侯佩岑的育兒妙方,選對配方奶萬事OK!

侯佩岑婚後育有4歲兒子Ian和1歲兒子Ethan,親子感情親密,身為雙寶媽媽,她最愛餵奶、哄睡的親子時光,且生活中的育兒趣事一籮筐。談起育兒妙方,侯佩岑不藏私大方分享親身經驗,母奶不足時如何應對?替寶寶補充營養的方法?如何促進寶寶的感知學習發展?原來都和挑選優質配方奶有重要關係!

侯佩岑的育兒妙方,選對配方奶萬事OK!_img_1

如何挑選1歲後配方奶?侯佩岑靠這招

回憶起親餵母奶的時光,侯佩岑臉上充滿母愛光輝,她坦言:「我是奶水不夠的那種媽媽,餵奶不是很順利,還差點得乳腺炎,所以非常了解媽媽們想要給孩子最好營養的心情。」

為增加奶量,侯佩岑無時無刻總想著「吃什麼才能發奶、讓奶水更有營養」,因而情緒焦慮、緊蹦,甚至影響到家人和孩子。「後來我發現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其實現在科技非常發達,可選用配方奶和母奶搭配混哺,別因奶量不夠而否定自己,我就是這樣走出來的。」

如何挑選配方奶?侯佩岑也有祕方,她笑稱自己是「緊張型媽媽」,事前做了許多比較及研究,她分享要挑選市面上大品牌、有國際認證的配方奶,更要了解產品乳源,才能選到讓自己最放心的奶粉。侯佩岑的小兒子已滿1歲、面臨換奶階段,她聽聞小兒科醫師分享亞培有最新的幼兒營養配方奶粉上市,「亞培有藥廠的背景,他們的技術和配方讓我比較放心,而且亞培菁摯中的OPO結構脂接近母乳脂肪結構、幫助營養消化吸收,很適合我們家弟弟Ethan,是寶寶銜接母乳的優質選擇。」

陪伴+關鍵營養,促進孩子感知發展

爸媽最在乎孩子的健康及成長,侯佩岑也不例外,尤其注重寶寶的五感發展,她分享平日在家最愛唱歌、講故事給孩子聽,並準備觸覺繪本與寶寶共讀;和大兒子則一起玩角色扮演、拼圖,享受歡樂親子時光。

侯佩岑分享:「除了遊戲及陪伴外,兒科醫師也提醒我營養補充非常重要!所以我也會多留心寶貝們的飲食」,例如亞培菁摯特有的「L.E.D.感知元」,包含葉黃素(Lutein)、天然來源的維生素E和DHA,能夠幫助寶寶感知發展,幫助弟弟發揮學習潛能!「我們家除了弟弟喝配方奶,像我大兒子四歲了,有時吃東西不夠營養的話,我還是會讓他補充奶粉。」

侯佩岑的育兒妙方,選對配方奶萬事OK!_img_2

侯佩岑的媽媽力!有子萬事足

工作、家庭兩頭忙的侯佩岑,當媽後有子萬事足,若在外地工作感到疲累,只要聽到兒子傳來的留言,就備感窩心、溫暖,疲勞一消而散。可愛的大兒子甚至還會像小大人般和她說話,不准媽媽穿露肩、露腿的衣服,當兒子看到她金鐘獎記者會上露肩又露腿的定裝照,氣呼呼、嘟著小嘴地跟媽媽說:「跟你說你不聽是不是,哼!我要把這張照片刪除!」讓侯佩岑笑到不能自已。

育兒生活中除了趣事,也有讓侯佩岑感到療癒的事件,近日她幫小兒子挖出超大鼻屎而相當自豪,「這真的只有媽媽才懂,連我先生都說『你為什麼要給我看這個東西?』我說你不懂,這真的是很療癒的事。」

侯佩岑也分享她的媽媽力「感恩及付出」,自從孩子到來,她覺得非常滿足,「我真的別無所求了,好喜歡我的生活,也感受到無條件的愛,只想付出。」成為母親後的侯佩岑,享受為新生命負責的甜蜜日子,每分每秒都讓她感到無比踏實。

*亞培菁摯係指亞培菁摯3幼兒營養成長配方,係為1-3歲之健康幼兒所設計的優質配方,並非母乳替代品。

了解更多:https://www.abbott-nutrition.com.tw/eleva/products.html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