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夫家嫌棄、被罵小孩沒教好...別人的惡言不需照單全收,女人可以這樣反擊

網路社團有人提問:我活著好痛苦,是繼續活著還是死去好?從年輕到現在為夫家做牛做馬的,小孩都是自己帶到大的,還被夫家嫌棄,小孩正在叛逆期間,有需要大罵我怪我做媽媽的沒用? 生小孩卻沒有把小孩教好而變叛逆期,我賺的錢也很少沒用,無法分擔家裡很多跟家裡很多的費用。對,小孩都是我一個人要付的責任,全部都是我的錯,我是沒路用廢物的人,都是我一個人錯沒有教好他,因為是我親生的小孩,要我離開的話我去死好了,終有有一天,我死了我走了,你們會很高興快樂了吧。

被夫家嫌棄、被罵小孩沒教好...別人的惡言不需照單全收,女人可以這樣反擊_img_1

很多時候,女人會傻傻的以為自己如果死了,別人才會知道自己的重要,才會感到後悔或自責,想要用死亡報復對我們不好的人,或讓他們感到難受。但事實上,如果我們離開了,那些不愛我們的人並不會因此感到難受,他們大可把所有的責任和問題都推到死者身上,例如:「這個女人太懦弱、太意氣用事、一點事就鬧情緒、不負責任等等,是她自己要找死的,是她的選擇,跟我們無關」。

不愛我們或討厭我們的人即使我們離去了,他們不僅不會感到難過,也不會自責讓自己痛苦,而且很快會找個新伴侶來替代自己。我們的痛苦或死亡對不愛我們的人而言是無關痛癢的。而對我們的離開會感到最痛苦的是那些還愛著我們的人,例如我們的父母或好朋友。所以,我們會報復到的人反而是最愛我們的人。

孩子的確是從妳的子宮出來的,但是沒有他的一半貢獻也出不出來,所以如果說孩子是誰生的,一人一半,很公平。至於錢賺得少是因為要顧家和顧孩子,無法全心全意的付出在賺錢,如果男人負責顧家和顧孩子,讓女人心無旁騖的話,女人賺的應不會輸給男人。

孩子會叛逆很正常,表示他有創意和懂得自我表達。叛逆的孩子勇於做自己,所以比較不容易成為媽寶或啃老族。我們認為孩子叛逆是因為他有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不全聽父母的命令,但反過來看,為什麼孩子需要全聽父母的命令呢?孩子不能有自己的思維和行事方式嗎?父母是否也有自己的盲點或被過去的經驗/文化所制約呢?父母自己是否有做到完全聽長輩的話嗎?如果孩子只會聽從父母的話,那他們的創新和創意又從何而來呢?

女人要學習好好的活出自己,讓自己獨立和過得好。把別人說的惡言還給別人,不需要照單全收,更不需要當作是聖旨般的供奉起來,時不時的拿出來唸著、想著,自我折騰一番。把自己過得好和精彩是自己的責任,也是對不愛我們或欺負我們的人最好的回應。

作者簡介

許瑞云

現任:
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教學型主治醫師
觀心生活學空間創辦人

經歷:
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
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住院醫師
私人健康營養顧問    
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會員    
美國內科學會會員    
美國身心靈全人自然療法(ORI)會員    
伊頓能量醫療高階治療師

學歷: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碩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運動生理學學士

部落格:happy1013.blogspot.tw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