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夫家嫌棄、被罵小孩沒教好...別人的惡言不需照單全收,女人可以這樣反擊

網路社團有人提問:我活著好痛苦,是繼續活著還是死去好?從年輕到現在為夫家做牛做馬的,小孩都是自己帶到大的,還被夫家嫌棄,小孩正在叛逆期間,有需要大罵我怪我做媽媽的沒用? 生小孩卻沒有把小孩教好而變叛逆期,我賺的錢也很少沒用,無法分擔家裡很多跟家裡很多的費用。對,小孩都是我一個人要付的責任,全部都是我的錯,我是沒路用廢物的人,都是我一個人錯沒有教好他,因為是我親生的小孩,要我離開的話我去死好了,終有有一天,我死了我走了,你們會很高興快樂了吧。

被夫家嫌棄、被罵小孩沒教好...別人的惡言不需照單全收,女人可以這樣反擊_img_1

很多時候,女人會傻傻的以為自己如果死了,別人才會知道自己的重要,才會感到後悔或自責,想要用死亡報復對我們不好的人,或讓他們感到難受。但事實上,如果我們離開了,那些不愛我們的人並不會因此感到難受,他們大可把所有的責任和問題都推到死者身上,例如:「這個女人太懦弱、太意氣用事、一點事就鬧情緒、不負責任等等,是她自己要找死的,是她的選擇,跟我們無關」。

不愛我們或討厭我們的人即使我們離去了,他們不僅不會感到難過,也不會自責讓自己痛苦,而且很快會找個新伴侶來替代自己。我們的痛苦或死亡對不愛我們的人而言是無關痛癢的。而對我們的離開會感到最痛苦的是那些還愛著我們的人,例如我們的父母或好朋友。所以,我們會報復到的人反而是最愛我們的人。

孩子的確是從妳的子宮出來的,但是沒有他的一半貢獻也出不出來,所以如果說孩子是誰生的,一人一半,很公平。至於錢賺得少是因為要顧家和顧孩子,無法全心全意的付出在賺錢,如果男人負責顧家和顧孩子,讓女人心無旁騖的話,女人賺的應不會輸給男人。

孩子會叛逆很正常,表示他有創意和懂得自我表達。叛逆的孩子勇於做自己,所以比較不容易成為媽寶或啃老族。我們認為孩子叛逆是因為他有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不全聽父母的命令,但反過來看,為什麼孩子需要全聽父母的命令呢?孩子不能有自己的思維和行事方式嗎?父母是否也有自己的盲點或被過去的經驗/文化所制約呢?父母自己是否有做到完全聽長輩的話嗎?如果孩子只會聽從父母的話,那他們的創新和創意又從何而來呢?

女人要學習好好的活出自己,讓自己獨立和過得好。把別人說的惡言還給別人,不需要照單全收,更不需要當作是聖旨般的供奉起來,時不時的拿出來唸著、想著,自我折騰一番。把自己過得好和精彩是自己的責任,也是對不愛我們或欺負我們的人最好的回應。

作者簡介

許瑞云

現任:
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教學型主治醫師
觀心生活學空間創辦人

經歷:
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
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住院醫師
私人健康營養顧問    
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會員    
美國內科學會會員    
美國身心靈全人自然療法(ORI)會員    
伊頓能量醫療高階治療師

學歷: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碩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運動生理學學士

部落格:happy1013.blogspot.t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