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

教育對孩子的未來舉足輕重,除了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自信心的養成,才能面對許多未知的挑戰。先後在台灣與加拿大求學過的Amanda,在親身體驗過兩種教育方式對自己的影響後,因緣際會下和妹妹、好友一起創立了專辦國外留學銜接教育的彭博國際文教,職涯從原本財務專長的投信產業、家管轉個大彎,成為國內小小「準」留學生們的幕後推手。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1

為找回女兒學習熱忱四處探訪 毅然承接辦學重任

創辦彭博國際文教的契機,Amanda坦言是出於母親為幫助孩子當仁不讓的心,當時為了提升大女兒的國際能力,將其從一般學校送入台北歐洲學校就讀,沒想到國際學校名額搶手,只能進入法文組班級,又因中途加入的轉學生身分,校方表示已開始全法文教學,反倒使女兒因為語言不通變得沉默寡言,學習的熱忱與自信也盪至谷底。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2
三個子女個性截然不同,Amanda只希望盡可能幫助他們在快樂中探索學習。圖片來源/Amanda

正憂心於女兒的學習困境,Amanda在一次與妹妹及其多倫多大學同學的聚會中偶然得知,加拿大政府有意在台灣尋找願意辦理留學銜接教育的合作方,讓有留學計畫的孩子在高一、高二時,週一至週五仍可在原本的學校就學,週末再於機構補上額外課程(如英文、生涯規劃等),寒暑假更可至加拿大參與當地學校活動,等到前兩年的銜接教育完成,學生留學的意願也確定,高三整年將直接到加拿大與當地學生一同上課,畢業後即可取得加國的學歷證明。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3
Amanda與妹妹Jennifer(左)和好友Carol(右)共同創辦了彭博國際文教。圖片來源/Amanda

由於自己孩子的教育迫在眉睫,Amanda毅然決然地決定接下這份重任,跳出熟悉的生活圈進入辦學人生;為什麼選擇加拿大呢?除了自己和妹妹都曾受過且認同該國教育方針外,加拿大的高中畢業證書可申請全世界的大學這一點,也最適合想往國際發展的孩子。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4
圖片來源/Amanda

從孩子的志向反饋出發 拓展服務內容幫助圓夢

彭博國際文教今年邁入第三年,第一屆的孩子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Amanda回想一路辦學的過往,起初只能徵召到孩子就學狀況不佳,孤注一擲的家長,到後來開始有學員聽聞好口碑專門前來;以及大女兒透過加拿大銜接教育的課程,慢慢培養出自信和學習熱忱,臉上的笑容多了,先前語文方面的落後也早因自信心的增長而游刃有餘。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5
圖片來源/Amanda

「留學」在大眾認知裡,代表必須花大筆的費用,並讓孩子長期隻身在異地打拚,無論是現實經濟考量還是對子女的情感依賴都可能使父母卻步。Amanda認為留學有很多不同的路徑與方法,先透過銜接課程確認孩子是否能認同、適應國外教育體系,在顧全國內課業的前提下探索孩子更多的可能;好比彭博國際文教曾有位廚藝本行的學生,因為想到國外增廣見聞,在語文修業完成後,找到郵輪上的廚師工作,順利將志向與專業結合。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6
圖片來源/Amanda

彭博文教機構雖以加拿大留學為主要業務,隨著名聲有口皆碑,開始有更多美國、英國、瑞士、中國等海外學校連繫洽談中,Amanda透露她的經營原則:「只要有孩子表達想學某類專長,跳舞、音樂、電腦、財務等等,我們就會想辦法尋找該科目知名的學校,讓孩子都能選擇心中的理想。」

Amanda鼓勵父母只要能力許可都應該讓子女出國見識,就算只是旅遊行程,也能感受他國文化與處事態度,這些將成為育成孩子眼界的養分,用更宏觀的角度思考未來。

「每個孩子個性都不同,教育的真諦不該只教他們答案是什麼,最重要的是面對困難的勇氣和積極解決困難的正面態度。」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7
圖片來源/Amanda

Amanda心中的「媽媽力」

我以前對數字一竅不通,出國後建立學習的自信,後來也從事了財務相關工作。當媽媽以後,為了引導女兒找回學習熱忱跨界辦學,沒想到同時幫助到更多面臨同樣困境的孩子;看著第一屆的學員快樂地準備進入大學,以及越來越多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的家長,真的讓人十分感動。

【最美媽媽力】專辦留學銜接教育 Amanda:母親想幫助孩子的力量讓我實現辦學夢_img_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