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公投投什麼?不只性平議題更攸關教育、環保 打造孩子成長環境你我責無旁貸

11/24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登場,投票內容還包括多個公投案,相關議題除了眾所皆知的婚姻平權與性別教育,還有國際權益、民生環保等。投下神聖一票之前,您了解公投在投什麼?以及當天該怎麼投嗎?

11/24公投投什麼?不只性平議題更攸關教育、環保 打造孩子成長環境你我責無旁貸_img_1

本次公投案號從7號開始至16號,一案一選票,共十項公民議題候決,意味著在投完地方公職人員最多五張選票後,民眾還可領取最多十張的公投票;以下為10項公投案主旨訴求:

第7案 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第8 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第9 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 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 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第10 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第11 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第12 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第13 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 年東京奧運?

第14 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第15 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第16 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 條第1 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各公投提案緣由與訴求,請見中選會公報

公投案依主旨可大致分為婚姻平權/性別教育民生建設與環保國際權益三類,為方便大家更直覺地記住並選擇想投的議題,以下將案號與相關議題對應分類:

婚姻平權/性別教育>>10、11、12、14、15

民生建設與環保>>7、8、9、16

國際權益>>13

11/24的公投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雖然綁在一起,但投票的年齡卻不盡相同,請見下列公投辦法說明:

投票人資格

九合一選舉須年滿20歲/公投須年滿18歲

投票時間

11/24上午8時-下午4時

投票地點

選舉委員會公告之各投票所

投票必備

本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

投票流程

1. 先領九合一選舉票、圈票、投票,次領公投票(白色)、圈票、投票

2. 僅領公投票之投票權人,由投票所工作人員引導,沿選舉領票、圈票、投票動線至公投票領票處進行領票、圈票、投票。

11/24公投投什麼?不只性平議題更攸關教育、環保 打造孩子成長環境你我責無旁貸_img_2
圖片來源/中選會公投投票辦法

雖然每一案公投決議結果都將影響國民生活甚鉅,其中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性別平權議題了,各大社會團體都祭出各自的訴求希望得到全民支持,無論立場為何,為了保障孩子未來的生活、教育環境正發展,請務必積極參與,用選票打造您與孩子都樂在其中的社會樣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