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如何聰明玩3C?身體風扇小遊戲結合3C攝影樂趣多

3C科技無所不在,確確實實改變了我們周遭的事物,親子教養間也面臨了前所未見的改變。如何聰明使用3C,讓科技與生活平衡,陪孩子玩出感知力與身體的協調性,已成為熱門的教養課題。

親子如何聰明玩3C?身體風扇小遊戲結合3C攝影樂趣多_img_1

每到餐廳用餐,經常看到孩子一邊吃飯,又與手機平板形影不離。科技的創新與普及,讓我們的孩子無時無刻化身滑世代的代言人,光是擔心或許無法改變世代的演變,倒不如,透過以3C為概念出發的身體遊戲,留下親子溫馨回憶。

不過度使用,避免危害健康

對成長發育階段的孩子來說,3C產品和網路提供了大量刺激性的資訊,常常會使大腦假性活躍,孩子容易處於興奮狀態,但卻是被動接受刺激,久而久之影響專注,使他們失去主動思考及探索的能力。

由於手機與平板的輕巧與便利,孩子很容易長時間窩在沙發不動,加上近距離且長時間用眼,在藍光刺激下,對身體和視力都會造成明顯影響。因此,讓孩子放下3C,嘗試著動動身體,要玩也要動,是跨出育兒教養的另一步。

聰明玩3C,讓電風扇吹呀吹

3C產品擁有便利性與資訊快速收集的能力,若能好好運用,往往可以啟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以一般手機和平板最基本具備的攝影功能來說,透過硬體或軟體APP,無論是縮時攝影或慢動作錄像,都可輕鬆辦到。

和孩子一起玩個電風扇吹呀吹的遊戲吧!先和孩子一起練習一下,如何用身體不同的部位來做電風扇旋轉,比如說:手,頭,肩膀和身體的旋轉。

在過程中,爸爸媽媽也可以任意加入一些複雜的動作,讓孩子動動腦,挑戰看看,例如同時用頭加上手來旋轉,或是手和腳同時一起轉,這些都是很棒的身體協調訓練。

接下來,利隨手可得的手機或平板將各種身體的旋轉動作拍下來,最好是用縮時攝影或慢動作錄像的方式來拍。可以與孩子一起倒帶回看影像,看看在縮時攝影身體動作呈現出樣來的模樣,慢動作播放時,又會充滿哪種驚喜?

最後,爸媽可以變身為遙控器,來遙控最可愛的孩子電風扇。比如說現在風速增強,孩子電風扇就要用身體開始加速運轉,如果切換到慢速,就要回到慢動作。

除此之外,孩子電風扇也可以是多功能扇,爸媽可以嘗試任意遙控手風扇暫停,屁股風扇啟動,或是頭風扇慢轉,右腳風扇快轉,風扇吹呀吹,運用身體的各種部位,看誰反應最迅速,最有創意。

身體風扇小遊戲,千變萬化,樂趣無窮。一方面能運用3C科技的攝影功能,輔助啟發孩子的感知力,觀察自己或爸媽的身體動作變化。當爸媽給予指令,讓孩子做出對應的動作時,也是大腦與肢體協調的練習,發揮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勇敢挑戰身體的變化與創意可能。

親子如何聰明玩3C?身體風扇小遊戲結合3C攝影樂趣多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