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

天母是台北最具個性的美食聖地。由於上世紀60年代,美軍顧問團與其眷屬多居住於此地,再加上陸續有使館、外國學校進駐,使的天母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氣質。在這小小的文化聯合國之中,各式異國美食當然也不會缺席,許多富有創意、新舊融合的餐廳坐落於天母,成為全台北最好吃的地方。以下8間餐廳,帶你看出天母的美食實力!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
許多富有創意、新舊融合的餐廳坐落於天母,成為台北最具個性的美食聖地。(圖/bombomtae@instagram、taipeifoodie@instagram)

1. JB's Diner

在2013年開幕的JB's Diner,店名是出自老闆對於家人的愛與尊重,分別取自祖父母英文名字縮寫(Judy & Bert)。原本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後巷的JB's Diner,在今年7月遷至了天玉街,兩層樓的純白色店面,搭配簡約木質風格以及點綴些許綠意,再加上良好的採光環境,已經成為天母今夏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JB's Diner主要提供美國各地的特色餐點,超多種類的菜單,滿足不論是想健康飲食,或是暴飲暴食的你。而這裡也與典型的美式diner一樣,有著非常長的營業時間,當然,如果你想在早上9點來一份道地的南方酥炸牛排當作早餐,也不會有人阻止你的!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6弄2號
營業時間:09:00–15:00, 17:00–21:00星期一公休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2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3

2. 吃吃看蛋糕

位在台北美國學校旁邊的吃吃看是台北知名的老牌蛋糕店,開業30年來,累積了許多老顧客。其實一開始,老闆娘是為貼補家用,而頂下原本為英國人所開的麵包店,在因緣際會之下,賣起了起士蛋糕。然而一開始的生意不是很理想,在當時,一塊300元的起士蛋糕並不算便宜。但在改以「切片販售」的策略後,生意有了起色,再加上因用料實在,名聲很快地傳了開來。

吃吃看的起士蛋糕口感綿密,沒有過重的甜膩感,而底部的餅皮則是以消化餅乾與核桃做成,非常特別。店內另一項招牌,便是那烤得金黃的牛肉餃,酥脆的外皮包裹著滿滿的牛絞肉內餡,光是聞到香味口水就要流出來了。而其他的點心,如:布郎尼、閃電泡芙、波士頓派等,不但美味,價格也很親切,愛好甜食的你可別錯過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0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4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5

3. 茉莉小吃店

茉莉小吃店是天母人記憶中的滋味。1978年,中美斷交,美軍顧問團撤離台灣後,先於顧問團廚房中任職的四位廚師決定共同成立一家專賣美式漢堡、炸雞、薯條等的餐廳,在那個還沒有麥當勞的時代,可是最正統的美式口味。當在2013年傳出歇業的消息時,許多天母人表示如老朋友離去般難過,但隔年終於在原址附近重新開幕了!

這間號稱是台北最老的美式漢堡餐廳,有著美式家庭風格的樸實裝潢。店內的餐點不論漢堡、早午餐,外觀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在記憶中40年的滋味依然不變。當看到剛煎好的鬆餅淋上大量糖漿與一大坨奶油,再放上酥脆的培根時,內心瞬間被療癒!而且在物價頗高的天母商圈,茉莉小吃店的價格算是很親民的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70號
營業時間:09:00–21:00,星期一公休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6

4. 茉莉漢堡

這家位於天玉街的茉莉漢堡,與茉莉小吃店算是系出同門,是茉莉小吃店的進階版,當然價格也稍為高上一些,但仍算是走平價路線。而在裝潢方面也與老店有別,美式休閒工業風裝潢,有種年輕活潑感覺,店內甚至擺了一台快打旋風街機,供等待餐點的客人小試身手。

店內最大的賣點之一便是現做的漢堡麵包,而且也比外面的速食店多出了「雜糧口味」的選擇,扎實、有嚼進的口感,贏得了不少好評。另一項人氣必點應該非雞柳條莫屬,金黃酥脆的外皮與軟嫩多汁的雞肉,根本意圖使人增胖!不論是堅持傳統老滋味,還是創新好味道,只要能夠攝取邪惡療癒的美食,都是好店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5號
營業時間:10:30–21:00,星期六、日08:30–21:30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7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8

5. ZABU

ZABU咖啡館是一棟坐落大樹旁的老房子,不羈的外觀有如雜貨店般,帶點凌亂卻多了份親切感,而有趣的是店名ZABU其實也正是日文中「雜鋪」的意思。在這隨興感十足的空間中,有著咖啡、美食、貓三項令人醉心的元素,在搭配著天母街頭慵懶的氣息,替匆忙的都市步調注射一針鬆弛劑,緩解了生活中的煩躁。

許多客人會固定來看本書,點上一杯店內招牌的冰滴咖啡打發一個下午,菜單上也有自烘的單品咖啡可供選擇。ZABU除了主打咖啡外,餐點也很有水準。甜點的的部分與專屬的手做工坊配合,不但外觀精緻,嘗起來更是驚為天人;鹹食則是由老闆的媽媽親自操刀,除了美味外,還多了一點「家」的感覺。而在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同時,也別忘了跟店貓小黑打聲招呼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一樓
營業時間:12:00–23:00,星期三公休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9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0

6. Miopane

吃膩了大魚大肉?來吃點健康的吧! Miopane保證顛覆你對蔬食料理的印象!有著黑色典雅裝潢的Miopan,承襲了歐陸簡約的風格,而那坐落於透明玻璃屋的用餐區,更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拍照打卡。而與其姊妹店Miacucina的義式蔬食料理不同,Miopan結合了烘焙坊與餐飲店,以歐式麵包以及蔬食早午餐為主,就是要讓你吃的優雅、吃的安心。

Miopane的麵包每天十點,準時新鮮出爐,烘焙坊招牌除了口味特殊的Beagle外,還有那令甜點控神魂顛倒的各式蛋糕;餐點的部分不但有各式早午餐,也有義大利麵與帕里尼可以選擇。坐在玻璃屋之中,享受溫暖陽光,再加上空氣中瀰漫的麵包與橄欖油香氣,此時心神有如在國外度假般愜意啊!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3巷3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星期六、日09:00–21:00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1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2

7. Wood & Pot

這間在去年低調回歸的老店Wood & Pot,外觀看似簡單,卻承襲了天母獨特的氣質,用各種信手捻來的小物,營造自然、復古的混搭風格,整間店散發著令人著迷的率性美感。而不只裝潢,餐點的盛盤方式也十分「性格」,與店名相襯的以木塊與鑄鐵鍋取代了一般的碗盤,店內各種創意巧思處處令人驚喜。

除了設計感十足外,餐點的部分也是毫不馬虎。手寫的的菜單中提供了多種沙拉、麵食與米食做選擇,除了份量十足外,中西合併的料理方式也獨具匠心,完全符合店中創意率性的混搭路線。想要來場好吃、好拍的美食饗宴,還不趕快將Wood & Pot放進口袋名單!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68-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星期二、三休公休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3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4

8. 士東國小無名披薩

別再問,這間店真的沒有名字!位在士東國小旁,被天母人稱為「無名Pizza」的小店,可說是個性十足,直接放棄店名不取,但其實不只店名,無名Pizza甚至連電話號碼都沒有啊!據說之所以不設電話,是因為老闆的話很少,再加上堅持所有的Pizza都現點現做,不接受電話預訂,因此索性就不設電話了。

但可別以為沒有招牌就覺得他默默無名喔!這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在天母可是很有名氣的,很多人心甘情願的為他排隊。店裡的Pizza皆是以窯烤方式現烤製作,餅皮非常酥脆,而且不論是何種口味,所有的10吋披薩都只要140元!根據附近居民表示老闆老闆已經近兩年沒有漲過價了,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18號
營業時間: 16:00–21:30,星期日公休

能在天母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嚴選8間當地人口袋愛店,一咬會噴肉汁的漢堡當早餐太幸福啦_img_1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