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

搬新家的時候就非常注重飲水這一塊,以前為了身體健康長時間都把水取代了飲料,長期喝水習慣之後,對水的味道越來越敏感,也越來越挑。現在為了讓兩隻溫家寶愛喝水,除了在水裡會加檸檬汁、或是甘草煮水外,最重要的還是〝水〞本身啊!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

濾水器安裝背景

新家的廚房有分內廚跟外廚,所以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在內廚裝一個櫥下型濾水器。

內廚▼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

外廚▼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4

現在安裝完成,內廚除了原本的自來水龍頭,又多了可以直接生飲的水龍頭啦!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5

尋找濾水器心路歷程:真的有需要逆滲透嗎?

尋找合適的濾水器品牌我們真的做很多功課:一開始是先去特力屋比較各品牌的RO逆滲透、來自日本的電解水器、過濾水器,聽銷售員介紹的天花亂墜,我發現他們都很厲害,不會刻意攻擊其他品牌但是別的品牌會躺著也中槍XD

搞到最後感覺每個品牌的水喝了都會變仙女,乾脆回家自己燒自來水就好,反正我從小到大喝了30年的燒開水了也活得好好的啊!

回到家後上mobile01爬文,參考來自各方的意見,最終選定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做為未來家裡的飲水檢察官!

我覺得有一些觀念很重要,避免大家混淆,我簡單整理給大家看,在尋找淨水器/濾水器會更有方向喔:

挑選濾水器-觀念篇

Step1. 搞清楚自家水質狀況

臺北地區自來水水源97.5%來自新店溪水源(包括南勢溪及北勢溪之翡翠水庫);另約有2.5%分布在陽明山區及士林內雙溪,負責供應高地區民眾飲用。

北部的水質相較於中南部來說會較好,而南部的水質因為含有較高的碳酸鈣,也就是俗稱的硬水,所以喝起來口感較差,銷售員可能會跟你說要裝RO逆滲透,但台北地區的水質也許就沒必要用到RO逆滲透的技術了。

台北地區的朋友可以參考下表找出水源以及相對應的水質:

我家的自來水來自哪個水源? 比較表(台北地區)

淨水場

直潭淨水場

公館淨水場

長興淨水場

雙溪淨水場

陽明淨水場

水源

新店溪

新店溪

新店溪

內雙溪

大坑溪

供應區域

臺北市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木柵)、北投區(不含陽明山及行善路地區)、士林區(不含至善路一帶)、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永和區、三重區、汐止區(橫科里、宜興里、忠山里、北山里、東勢里、環河里、福山里)

臺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景美)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區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一帶

臺北市陽明山、北投行義路地區


知道自己的水是來自哪個淨水場之後,請看這個各淨水場水質採樣檢驗表格,找出你會介意的微量元素汙染源。這個連結是台北市的自來水來源,中南部及新北地區因為範圍比較廣,可以直接從這裡: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台灣地區水質檢測表去尋找。

以我家為例,我家在新莊是屬於板新淨水場,依據水質檢測表可以看出自由有效餘氯(mg/L) 0.72、鋁0.0853、濁度(NTU) 0.15,這三個是我比較在乎的數據,很重要喔!跟後來我最終挑選BRITA mypure pro V9濾水器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請務必依自家區域挑選適合的淨水器商品!

Step2. 現在有哪些過濾技術呢?

過濾技術比較表

技術

中空絲膜過濾

RO逆滲透

紫外線殺菌

原理

物理性方式,以孔徑極細的微孔過濾科技(中空絲膜),濾除水中病菌病毒。

號稱過濾最乾淨的技術,利用滲透壓把水透過孔徑0.1微米的
半透膜加以過濾。

利用紫外線燈管產生的高能量短波紫外線,破壞細菌與病毒的DNA,以化學變化使其無法繁殖而死亡。

優點

• 可保留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 濾水速度穩定
• 不排廢水
• 不需插電
• 不需儲水桶

適合水質很差的區域,濾出的水為純水

可以有效滅除大部分細菌和病毒

缺點

若無搭配前置濾芯較易堵塞

• 無法保留有益人體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 製造1公升純水需排放3倍以上廢水,不環保
• 濾水速度較緩慢
• 需24小時用電
• 可能有噪音產生
• 需要儲水桶,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 水流量大時,無法完全消滅病菌
• 宣稱的濾水量係來自配備的濾芯,但殺菌燈是否能殺菌相同的濾水量,則未能提出數據證明
• 殺菌燈需定期更換,否則無效
• 需插電

上面表格綜合我家的水質,最符合我家需求的是中空絲膜過濾,因為RO逆滲透在北區水質來說實在不需要,而且真的太浪費水。這種醫療級使用的RO逆滲透技術,除非有足夠的精力和定時更換每一隻濾芯(每隻濾芯更換的時間都不一樣),否則真的不適合在家裡使用。

電解水的話,我覺得在日本使用非常好,因為日本本身的水質夠好,自然使用電解水即可。

而中空絲膜技術是物理性的,再過濾雜質的過程中,能夠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不像逆滲透好的壞的通通濾掉。我這次選擇的BRITA mypure pro V9超微濾淨水系統就是使用中空絲膜技術。

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6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7

這個就是BRITA mypure pro V9的濾水器本身啦,兩根濾芯就是裝在這個殼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8

我有個觀念是濾水器可以的話,還是買越新的越好,BRITA mypure pro V9是2018年上市的,技術畢竟最新。

裡面搭配的兩根濾芯,一白一紫,就是這次濾水器最重要的水質檢察官!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0

BRITA mypure pro V9的濾水技術,是將自來水,先透過白色這管前置PF中過濾孔徑1µm來減少塵土和泥沙等雜質。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1

然後再經過紫色這管超微濾CB-UP來過濾99.99%病毒和99.9999%細菌;而最重要的中空絲膜就在這根紫色管中!

紫色管中分成活性碳棒和中空絲膜兩部分,中空絲膜的過濾孔徑只有0.01µm,活性碳主要是可以將剛剛我查水質時最在乎的氯氣去除,這是水質氣味口感變好喝的關鍵喔!還有大部分的金屬 (如鉛、汞) 、三鹵甲烷、農藥 (Atrazine草脫淨、Carbofuran加保扶、Lindane靈丹)等等都能過濾掉。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2

在談BRITA mypure pro V9安裝之前,老實說我們曾經懶得研究,直接選娘家推薦的愛惠浦濾水器,也預約安裝時間了,沒想到安裝人員到府後看了我們廚房,直接說這流理台設計沒辦法裝,除非裝在牆面上!

當初挑櫥下型濾水器,除了方便外就是重視外型,實在無法接受醜醜的濾水器掛在外面,所以只好和愛惠普說掰掰~

拉回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當天,BRITA有專門配合的濾水器安裝人員到府服務,有了上一次被打槍經驗,我還跟師傅說我要不要先拍照給你看流理台的樣子?沒想到師傅拍胸甫保證說99%他都裝成功過,要我別擔心!(自信到我都可以感覺到他眉宇之間自信的神情XD)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3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4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5

因為原本的水槽是ㄇ字抽屜型設計,師傅看過我們的水槽底部設計後,建議將這個水槽直接拿來放濾水器,對於更換濾水器也比較方便。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6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7

和師傅討論後是在原本自來水龍頭的對側鑽孔,小小的孔不大,304不鏽鋼加壓水龍頭也很有質感,我喜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8

還有滿重要的一點但容易被忽略的一點,魔鬼藏在細節裡的這個三通管接頭是金屬轉接頭,才能保護水質不會容易受到汙染及細菌交叉感染,不然裝濾水器就本末倒置了!

▼金色的那個就是金屬轉接頭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0

話說師傅腰力真好,直接整個人騰空進去水槽下方安裝,BRITA的安裝師傅是不是都從海陸兩棲蛙人徵招過來的啊,兩隻小朋友看到傻住XDDD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1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2

BRITA mypure pro V9濾芯更換方式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3

安裝完成之後別忘記留下師傅教你如何更換濾芯!(是說我家老二在那邊湊什麼熱鬧你是聽得懂嗎XDDD)

濾芯大約每半年到12個月就要更換,依據家庭使用方式不同,更換的時間點也不同,那要如何知道和更換濾芯呢?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4

如何知道要更換濾芯?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5

RITA mypure pro V9配合的水龍頭會用紅燈黃燈綠燈顯示濾芯狀態:

綠燈:濾芯仍乾淨,請繼續安心使用

黃燈:唉唷要注意買新濾芯備用更換囉!

當你發現水龍頭的濾芯狀態指示燈變成紅燈,就是濾芯已經不堪使用,記得趕快更換啦!

更換濾芯

1.關閉角閥,讓水源在關閉的狀態下,開啟濾水龍頭並排出系統中的殘水。

2.將濾芯朝自己的方向轉10度左右,然後用力從濾水頭拉出濾芯。

3.新的濾芯插入對應插槽,記得要插到最底喔!

4.安裝完成後再開啟角閥,並開啟水源過濾五分鐘。

就可以繼續使用啦!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6

更換濾芯的費用每年是7,500,有預算考量的話,我這邊也把之前考慮過的幾個牌子做功課給大家看一下:

品牌

BRITA

BWT

PHILIPS

產品

mypure pro V9mypure pro V9

PURE 3 Premium

WP4161

建議售價

$22,000

$23,900

$19,900

濾芯

1. 微米前置濾芯
2. 高密度活性碳+0.1微米超微濾中空絲膜濾芯

1. 前置 
2. 活性碳濾芯
3. 0.1微米中空絲膜濾芯

1. 前置+活性碳
2. 抑菌活性碳
3. 超濾中空絲膜濾芯

每年濾芯更換價格

$7,500

$5,400

$6,100

主濾芯濾水量(年/L)

4,000

8,000

12,000

訴求

有效濾除水中高達99.99%病毒、99.9999%細菌,及泥沙、雜質、金屬、有機汙染物等多種有害物質

針對去除水中泥砂、雜質、細菌、致病菌、農藥、殺蟲劑等,降低水中的重金屬含量

99.9%濾除細菌、餘氯、泥沙雜質和、農藥殘留、異味

泥沙、雜質

金屬

餘氯

農藥

細菌

99.9999%

99.99%

99.9%

病毒

99.99%

-

-

中空絲膜

0.01微米

0.1微米

0.01微米

保留有益礦物質

水龍頭材質

304不鏽鋼龍頭

銅鍍烙(包PE管)

未標示

認證

NSF42, 53, 401, P231
JIS S3201:2010
TÜ V

NSF 42
SGS

SGS


BRITA mypure pro V9使用心得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7

說了這麼多,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小朋友變得很愛喝水了!

養成愛喝水的習慣真的有方法!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8

因為水就安裝在小朋友可以輕易使用的地方,他們常常喊著:媽咪我要喝水~然後自己拿著杯子跑去裝水。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9

過濾後直接喝,不需要再煮沸加熱,直接用水龍頭飲水真的太方便了!

老溫和我也不再喝手搖飲料,習慣出門順手裝一瓶水帶著走:

兩隻溫家寶的水壺也是用濾水器裝滿水才帶去上學,喝自家的水還是比較安心嘛!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0

過濾後的水,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的感覺是變得甜一點,順口一點,而且非常方便,選擇裝BRITA櫥下型果然是對的!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1

沖泡奶粉的時候,我也直接用濾水器水龍頭裝水,至於熱水則是取濾水器的水放進熱水瓶,每兩天更換一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2

沖洗蔬菜水果時,我也是用濾水器的水來沖洗,尤其是蚵仔、魚、生鮮這種容易吸附水味的食材,更一定是用濾水器的水來洗。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3

對了,除了讓我保持每天飲用水的習慣,因為家中就是中藥行的關係,我習慣煮養生茶來當作平日保養。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4

每天晚上用紅棗三顆、甘草六片、西洋蔘片三片洗淨裝入鍋中,然後加滿水,入電鍋加熱,到隔天早上就是一鍋清潤恬淡的養生茶!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5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6

中藥材如果用水洗太久,味道和養分都會流失,但用一般水洗又不安心,這時候用濾水器的水,快速清洗,不怕營養流失的問題,而且感覺更好喝了!

換了櫥下型濾水器真的好處多多,兩個月來以我這樣洗米、洗蔬果、兩大兩小每天隨手取用的量來說算是很大的了,都沒有什麼問題。

啦哩啦紮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真的選到適合自家的濾水器,水這麼重要的東西,花點錢讓一家大小都安心滿值得的是吧!

我在這邊買的:BRITA mypure pro V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