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

搬新家的時候就非常注重飲水這一塊,以前為了身體健康長時間都把水取代了飲料,長期喝水習慣之後,對水的味道越來越敏感,也越來越挑。現在為了讓兩隻溫家寶愛喝水,除了在水裡會加檸檬汁、或是甘草煮水外,最重要的還是〝水〞本身啊!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

濾水器安裝背景

新家的廚房有分內廚跟外廚,所以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在內廚裝一個櫥下型濾水器。

內廚▼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

外廚▼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4

現在安裝完成,內廚除了原本的自來水龍頭,又多了可以直接生飲的水龍頭啦!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5

尋找濾水器心路歷程:真的有需要逆滲透嗎?

尋找合適的濾水器品牌我們真的做很多功課:一開始是先去特力屋比較各品牌的RO逆滲透、來自日本的電解水器、過濾水器,聽銷售員介紹的天花亂墜,我發現他們都很厲害,不會刻意攻擊其他品牌但是別的品牌會躺著也中槍XD

搞到最後感覺每個品牌的水喝了都會變仙女,乾脆回家自己燒自來水就好,反正我從小到大喝了30年的燒開水了也活得好好的啊!

回到家後上mobile01爬文,參考來自各方的意見,最終選定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做為未來家裡的飲水檢察官!

我覺得有一些觀念很重要,避免大家混淆,我簡單整理給大家看,在尋找淨水器/濾水器會更有方向喔:

挑選濾水器-觀念篇

Step1. 搞清楚自家水質狀況

臺北地區自來水水源97.5%來自新店溪水源(包括南勢溪及北勢溪之翡翠水庫);另約有2.5%分布在陽明山區及士林內雙溪,負責供應高地區民眾飲用。

北部的水質相較於中南部來說會較好,而南部的水質因為含有較高的碳酸鈣,也就是俗稱的硬水,所以喝起來口感較差,銷售員可能會跟你說要裝RO逆滲透,但台北地區的水質也許就沒必要用到RO逆滲透的技術了。

台北地區的朋友可以參考下表找出水源以及相對應的水質:

我家的自來水來自哪個水源? 比較表(台北地區)

淨水場

直潭淨水場

公館淨水場

長興淨水場

雙溪淨水場

陽明淨水場

水源

新店溪

新店溪

新店溪

內雙溪

大坑溪

供應區域

臺北市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木柵)、北投區(不含陽明山及行善路地區)、士林區(不含至善路一帶)、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永和區、三重區、汐止區(橫科里、宜興里、忠山里、北山里、東勢里、環河里、福山里)

臺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景美)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區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一帶

臺北市陽明山、北投行義路地區


知道自己的水是來自哪個淨水場之後,請看這個各淨水場水質採樣檢驗表格,找出你會介意的微量元素汙染源。這個連結是台北市的自來水來源,中南部及新北地區因為範圍比較廣,可以直接從這裡: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台灣地區水質檢測表去尋找。

以我家為例,我家在新莊是屬於板新淨水場,依據水質檢測表可以看出自由有效餘氯(mg/L) 0.72、鋁0.0853、濁度(NTU) 0.15,這三個是我比較在乎的數據,很重要喔!跟後來我最終挑選BRITA mypure pro V9濾水器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請務必依自家區域挑選適合的淨水器商品!

Step2. 現在有哪些過濾技術呢?

過濾技術比較表

技術

中空絲膜過濾

RO逆滲透

紫外線殺菌

原理

物理性方式,以孔徑極細的微孔過濾科技(中空絲膜),濾除水中病菌病毒。

號稱過濾最乾淨的技術,利用滲透壓把水透過孔徑0.1微米的
半透膜加以過濾。

利用紫外線燈管產生的高能量短波紫外線,破壞細菌與病毒的DNA,以化學變化使其無法繁殖而死亡。

優點

• 可保留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 濾水速度穩定
• 不排廢水
• 不需插電
• 不需儲水桶

適合水質很差的區域,濾出的水為純水

可以有效滅除大部分細菌和病毒

缺點

若無搭配前置濾芯較易堵塞

• 無法保留有益人體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 製造1公升純水需排放3倍以上廢水,不環保
• 濾水速度較緩慢
• 需24小時用電
• 可能有噪音產生
• 需要儲水桶,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 水流量大時,無法完全消滅病菌
• 宣稱的濾水量係來自配備的濾芯,但殺菌燈是否能殺菌相同的濾水量,則未能提出數據證明
• 殺菌燈需定期更換,否則無效
• 需插電

上面表格綜合我家的水質,最符合我家需求的是中空絲膜過濾,因為RO逆滲透在北區水質來說實在不需要,而且真的太浪費水。這種醫療級使用的RO逆滲透技術,除非有足夠的精力和定時更換每一隻濾芯(每隻濾芯更換的時間都不一樣),否則真的不適合在家裡使用。

電解水的話,我覺得在日本使用非常好,因為日本本身的水質夠好,自然使用電解水即可。

而中空絲膜技術是物理性的,再過濾雜質的過程中,能夠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不像逆滲透好的壞的通通濾掉。我這次選擇的BRITA mypure pro V9超微濾淨水系統就是使用中空絲膜技術。

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6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7

這個就是BRITA mypure pro V9的濾水器本身啦,兩根濾芯就是裝在這個殼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8

我有個觀念是濾水器可以的話,還是買越新的越好,BRITA mypure pro V9是2018年上市的,技術畢竟最新。

裡面搭配的兩根濾芯,一白一紫,就是這次濾水器最重要的水質檢察官!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0

BRITA mypure pro V9的濾水技術,是將自來水,先透過白色這管前置PF中過濾孔徑1µm來減少塵土和泥沙等雜質。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1

然後再經過紫色這管超微濾CB-UP來過濾99.99%病毒和99.9999%細菌;而最重要的中空絲膜就在這根紫色管中!

紫色管中分成活性碳棒和中空絲膜兩部分,中空絲膜的過濾孔徑只有0.01µm,活性碳主要是可以將剛剛我查水質時最在乎的氯氣去除,這是水質氣味口感變好喝的關鍵喔!還有大部分的金屬 (如鉛、汞) 、三鹵甲烷、農藥 (Atrazine草脫淨、Carbofuran加保扶、Lindane靈丹)等等都能過濾掉。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2

在談BRITA mypure pro V9安裝之前,老實說我們曾經懶得研究,直接選娘家推薦的愛惠浦濾水器,也預約安裝時間了,沒想到安裝人員到府後看了我們廚房,直接說這流理台設計沒辦法裝,除非裝在牆面上!

當初挑櫥下型濾水器,除了方便外就是重視外型,實在無法接受醜醜的濾水器掛在外面,所以只好和愛惠普說掰掰~

拉回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當天,BRITA有專門配合的濾水器安裝人員到府服務,有了上一次被打槍經驗,我還跟師傅說我要不要先拍照給你看流理台的樣子?沒想到師傅拍胸甫保證說99%他都裝成功過,要我別擔心!(自信到我都可以感覺到他眉宇之間自信的神情XD)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3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4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5

因為原本的水槽是ㄇ字抽屜型設計,師傅看過我們的水槽底部設計後,建議將這個水槽直接拿來放濾水器,對於更換濾水器也比較方便。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6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7

和師傅討論後是在原本自來水龍頭的對側鑽孔,小小的孔不大,304不鏽鋼加壓水龍頭也很有質感,我喜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8

還有滿重要的一點但容易被忽略的一點,魔鬼藏在細節裡的這個三通管接頭是金屬轉接頭,才能保護水質不會容易受到汙染及細菌交叉感染,不然裝濾水器就本末倒置了!

▼金色的那個就是金屬轉接頭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19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0

話說師傅腰力真好,直接整個人騰空進去水槽下方安裝,BRITA的安裝師傅是不是都從海陸兩棲蛙人徵招過來的啊,兩隻小朋友看到傻住XDDD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1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2

BRITA mypure pro V9濾芯更換方式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3

安裝完成之後別忘記留下師傅教你如何更換濾芯!(是說我家老二在那邊湊什麼熱鬧你是聽得懂嗎XDDD)

濾芯大約每半年到12個月就要更換,依據家庭使用方式不同,更換的時間點也不同,那要如何知道和更換濾芯呢?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4

如何知道要更換濾芯?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5

RITA mypure pro V9配合的水龍頭會用紅燈黃燈綠燈顯示濾芯狀態:

綠燈:濾芯仍乾淨,請繼續安心使用

黃燈:唉唷要注意買新濾芯備用更換囉!

當你發現水龍頭的濾芯狀態指示燈變成紅燈,就是濾芯已經不堪使用,記得趕快更換啦!

更換濾芯

1.關閉角閥,讓水源在關閉的狀態下,開啟濾水龍頭並排出系統中的殘水。

2.將濾芯朝自己的方向轉10度左右,然後用力從濾水頭拉出濾芯。

3.新的濾芯插入對應插槽,記得要插到最底喔!

4.安裝完成後再開啟角閥,並開啟水源過濾五分鐘。

就可以繼續使用啦!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6

更換濾芯的費用每年是7,500,有預算考量的話,我這邊也把之前考慮過的幾個牌子做功課給大家看一下:

品牌

BRITA

BWT

PHILIPS

產品

mypure pro V9mypure pro V9

PURE 3 Premium

WP4161

建議售價

$22,000

$23,900

$19,900

濾芯

1. 微米前置濾芯
2. 高密度活性碳+0.1微米超微濾中空絲膜濾芯

1. 前置 
2. 活性碳濾芯
3. 0.1微米中空絲膜濾芯

1. 前置+活性碳
2. 抑菌活性碳
3. 超濾中空絲膜濾芯

每年濾芯更換價格

$7,500

$5,400

$6,100

主濾芯濾水量(年/L)

4,000

8,000

12,000

訴求

有效濾除水中高達99.99%病毒、99.9999%細菌,及泥沙、雜質、金屬、有機汙染物等多種有害物質

針對去除水中泥砂、雜質、細菌、致病菌、農藥、殺蟲劑等,降低水中的重金屬含量

99.9%濾除細菌、餘氯、泥沙雜質和、農藥殘留、異味

泥沙、雜質

金屬

餘氯

農藥

細菌

99.9999%

99.99%

99.9%

病毒

99.99%

-

-

中空絲膜

0.01微米

0.1微米

0.01微米

保留有益礦物質

水龍頭材質

304不鏽鋼龍頭

銅鍍烙(包PE管)

未標示

認證

NSF42, 53, 401, P231
JIS S3201:2010
TÜ V

NSF 42
SGS

SGS


BRITA mypure pro V9使用心得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7

說了這麼多,安裝BRITA mypure pro V9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小朋友變得很愛喝水了!

養成愛喝水的習慣真的有方法!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8

因為水就安裝在小朋友可以輕易使用的地方,他們常常喊著:媽咪我要喝水~然後自己拿著杯子跑去裝水。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29

過濾後直接喝,不需要再煮沸加熱,直接用水龍頭飲水真的太方便了!

老溫和我也不再喝手搖飲料,習慣出門順手裝一瓶水帶著走:

兩隻溫家寶的水壺也是用濾水器裝滿水才帶去上學,喝自家的水還是比較安心嘛!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0

過濾後的水,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的感覺是變得甜一點,順口一點,而且非常方便,選擇裝BRITA櫥下型果然是對的!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1

沖泡奶粉的時候,我也直接用濾水器水龍頭裝水,至於熱水則是取濾水器的水放進熱水瓶,每兩天更換一次。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2

沖洗蔬菜水果時,我也是用濾水器的水來沖洗,尤其是蚵仔、魚、生鮮這種容易吸附水味的食材,更一定是用濾水器的水來洗。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3

對了,除了讓我保持每天飲用水的習慣,因為家中就是中藥行的關係,我習慣煮養生茶來當作平日保養。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4

每天晚上用紅棗三顆、甘草六片、西洋蔘片三片洗淨裝入鍋中,然後加滿水,入電鍋加熱,到隔天早上就是一鍋清潤恬淡的養生茶!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5

BRITA濾水器使用2個月心得:2018新推出的mypure pro V9真的好用嗎?(含各大品牌濾水器比較、濾水器挑選注意事項)_img_36

中藥材如果用水洗太久,味道和養分都會流失,但用一般水洗又不安心,這時候用濾水器的水,快速清洗,不怕營養流失的問題,而且感覺更好喝了!

換了櫥下型濾水器真的好處多多,兩個月來以我這樣洗米、洗蔬果、兩大兩小每天隨手取用的量來說算是很大的了,都沒有什麼問題。

啦哩啦紮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真的選到適合自家的濾水器,水這麼重要的東西,花點錢讓一家大小都安心滿值得的是吧!

我在這邊買的:BRITA mypure pro V9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