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

從前來到師大商圈,直覺反應是滿坑滿谷的美食,近幾年雖盛況不再,卻仍有不少屹立不搖的老店好味道,就讓我們跟著師大學生,一同走訪師大夜市必吃的6間新興或老店翻新美食!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1
很多人到師大夜市逛街,發現服飾店一間一間的開,美食都不見了嗎?別擔心,師大學生親自帶路,告訴你哪些小吃不踩雷!(圖/reesetingting@instagram、cherrybunni@instagram,經授權提供)

1. 師園蒜味鹽酥雞

走進師大夜市最熱鬧的一條街,從巷口就能聞到一股鹹香油炸味,進一步上前查看,看見一個醒目的木質底紅字招牌「師園」,就是許多師大學生一致推薦的宵夜最佳選擇。1984年創立至今已經邁入第34個年頭,為了滿足顧客需求,店面也陸續增設內用空間,在極具設計感的冷氣座位區享用平價美食,無疑是一大享受。

檯面上琳瑯滿目的食材,擺明是要顧客身陷「選擇障礙」的甜蜜負擔!因此建議從老饕的必點名單下手,首先是招牌蒜味鹽酥雞,蒜末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拌入一起下鍋油炸,香氣瞬間升級,其餘配料也會加入特製蒜頭酥炸,不僅沒有蒜頭的刺鼻,反而是很溫和不搶味的蒜香。除了台式炸物以外,店家也研發出鹽酥雞、鹽酥魷魚口味的咖哩飯,鋪上滿滿青菜,讓餐餐需要澱粉主食的朋友,吃的滿足!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39巷14號
營業時間:12:00-01:00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2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3

2. 許記生煎包

「許記生煎包」就位在師園隔壁,雖然店面狹小又沒有內用區,但生意卻完全不比師大其他熱門美食遜色,兩鍋煎台輪流接續出爐,看著兩、三名員工熟練地快手包出一顆顆飽滿、渾圓的生煎包,另一人負責快狠準放入煎台上,豪邁撒上大把白芝麻後蓋上鍋蓋燜煎,如此有條不紊的分工才能應付絡繹不絕的顧客。

起鍋的生煎包濕潤度最剛好,皮薄餡多,無論料理方式、外觀大小或口感都介於水煎包與湯包之間,煎得酥脆的底部,咬開流出燙口肉汁,內餡的高麗菜及豬肉切的非常細緻,有助於入口,配上外頭微焦的芝麻,淡淡青蔥及油香充斥口腔。作為正餐或下午點心都很合適!

地址:台北師大路39巷12號
營業時間:15:30-23:00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4

3. 三味糖餅

韓國熱門綜藝節目「尹食堂2」中,由歐巴朴敘俊所製作的「糖餅」迅速掀起一陣熱潮,糖餅是韓國傳統的國民甜點,大小及外型類似台式餡餅,製作過程也有不少相似之處,將麵糰發酵後包入肉桂糖粉,並下鍋煎炸,咬開起鍋的糖餅,融化的糖漿緩緩流出,平凡、樸實的外表下藏著令人一嚐難忘的好滋味。

如今在台灣也能吃到正宗韓國口味的糖餅!座落在師大夜市商圈一隅,路過很難不被韓文霓虹燈招牌所吸引,店內座位數不多,裝潢走韓式復古風,廚房採半開放式因此內用時稍有油煙味。糖餅除了原味的蜂蜜堅果外,也有其他選擇,不少人會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冷熱口感在口中一點也不衝突,反而完美的調和。另外菜單上也有韓式年糕及氣泡飲品供顧客多樣選擇。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9巷1號
營業時間:14:00-22:30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5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6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7

4. 洋芋屋

位處師大商圈外圍地帶,藏身隱密巷弄間卻人氣不減,「洋芋屋」顧名思義是一間馬鈴薯專賣,其中的美味正是邪惡的「起司馬鈴薯」!採加料加價的方式,有蘑菇、雞蛋、玉米、培根、火腿、青花菜、鮪魚等配料可依個人喜好自由搭配,起司馬鈴薯的精神在於上頭淋上的起司醬,老闆用料絲毫不手軟,在搗鬆的帶皮馬鈴薯上先淋上一大匙起司醬,鋪上滿滿配料後再淋上第二匙,濃郁的起司瀑布傾洩而下,光是看著就口水直流,最後撒上胡椒及香料提味,更有解膩的效果!

另外不得不提,現代人在意的熱量問題,「洋芋屋」的馬鈴薯和台灣各地夜市所販售的不同之處在於,老闆不會為了節省時間將馬鈴薯使用油炸方式烹調,而是採更為健康的蒸煮方式,讓顧客能更安心享用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93號                                  
營業時間:16:30-22:30(周一公休)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8
萬惡鹹香起司醬,完整包覆雪白馬鈴薯,濃郁卻不膩口!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9
洋芋屋店家外觀

5. 溫州街蘿蔔絲餅

創立於1974年,從不起眼的小小路邊攤開始,賣的品項不多,只有蘿蔔絲餅、蔥油餅、蛋餅(蔥油餅加蛋)、豆沙餅四款,沒有醒目招牌,靠著顧客口耳相傳,創造小吃界的奇蹟!如今有了明亮整潔的店舖,來客數更是不間斷,就連用餐時間以外的時段也時常看見排隊人潮。

招牌蘿蔔絲餅,一般女生手掌大小,表皮炸的金黃酥脆,皮薄餡多,一口咬開滿滿的蘿蔔絲溢出,沒有過多調味,吃得到蘿蔔的清甜,卻沒有白蘿蔔的嗆口,裡頭拌入少量青蔥花,美味更升級。而蛋餅也是許多人的選擇,這裡的蛋餅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中式早餐蛋餅,而是蔥油餅加蛋,而口味也完全不輸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油炸後蓬起的餅皮,鹹香的蔥花加上半熟的蛋黃,相比蘿蔔絲餅也完全不遜色!

地址:和平東路一段186-1號
營業時間:7:00-21:00(周日公休)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10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11

6. 麗江南洋風味麵食館

小小的店面,每當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內用、外帶人潮,附近除了師大學生外也有不少死忠的上班族老饕。到師大夜市怕荷包失血又想吃的飽?那一定不能錯過這裡!菜單選擇多樣,細麵、河粉應有盡有,每一個品項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而來到「麗江南洋風味麵食館」絕對要是一下雲南的傳統麵食「巴巴絲」,巴巴絲是由米所製成的麵條,外型就像微透明的細麵,口感滑溜有咬勁,較河粉更有彈性,因此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乾拌或湯式都好吃,喜歡口味較重的朋友可以嘗試乾拌的料理方式。另外同樣深受顧客喜愛的雲南特製涼麵,也是必點!麵條上鋪著滿滿切成絲的叉燒肉、小黃瓜及紅蘿蔔,淋上褐色的清爽特調醬,酸甜微辣的滋味,在炎炎夏日一定要來上一盤。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雲和街5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12
雲南特製涼麵(左)、點麵類10元加購紫米粥(右)

誰說師大夜市只剩服飾店!師大學生親自帶路6間「最強美食」,蒜味鹽酥雞看了就流口水啊_img_1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