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媽咪產前到產後的必備關鍵營養-DHA

身為親子部落客,總希望能夠在記錄生活之餘,也能夠將好的資訊給需要的人。還記得我在懷第一胎時,就從網路上的分享以及專業醫生的提醒下,獲得許多重要的營養補充資訊。其中,DHA便是大家均很重視的一樣營養素。會對DHA有這麼大的關注,不外乎是其對孩子學習力發展之重要。畢竟,天下的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看著現在已經一歲多的大寶與我們的互動,直接投射出當時努力補充DHA的畫面。一切都值得了!

忙碌媽咪產前到產後的必備關鍵營養-DHA_img_1

現在,我又懷孕了,有了第一胎好的經驗,理論上對於DHA的補充應更加重視。但是現實上,每天照顧大寶的工作已經讓我疲於奔命,深感媽媽這角色之艱辛,以及自我閒暇時間之極度缺乏。明明知道要每天要吃一個巴掌大的魚以補充適量的DHA,但卻常常累癱在沙發上,哪有閒工夫進廚房裡料理魚呢?

但某天產檢後,突然想起這份堅持似乎應該持續下去,DHA的攝取除能幫助肚子裡二寶奠定學習力,亦能讓大寶透過母乳攝取DHA的養分,掌握一到三歲寶寶學習力發展的黃金時期!

買多許多品牌的DHA產品,真希望一開始就遇見S26

在懷二寶的期間,我開始改食用惠氏S-26媽咪DHA藻油膠囊。食用這七個多月來,深感四個字「相見恨晚!」 因為是大品牌,對其品質也深具信心,也因此孕期間心理上好安心!而心理的安全感對孕婦來說是極大重要的,是能夠舒緩內心許多不安的第一步。

忙碌媽咪產前到產後的必備關鍵營養-DHA_img_2
網路知名親子部落客Disni。

我選擇惠氏S-26媽咪DHA藻油膠囊有幾個主要原因:

1. 膠囊體積小且不黏膩:過去我曾經食用過體積很大顆的DHA產品,每次食用時都覺得難以下嚥,畢竟孕期的胃口已經夠不好了。而S26膠囊小,表面也不會黏黏的,吞嚥起來容易許多。

2. 膠囊品質觸感佳,吞食無腥味或者苦味,更不會有噁心感。

3. 成分純,一天只需要食用一顆即可。

4. 國際品牌以及品質保證:DHA來源為藻類,對孕婦或者哺乳媽媽來說,既是保障也是一種福音。

惠氏的S26媽咪藻油膠囊真的是讓我告別食用DHA吃苦當吃補夢靨的好夥伴,讓媽咪可以輕鬆的補充到足夠的DHA!

我們聽聽專家怎麼說?DHA的補充有兩大原則「早,以及藻」

忙碌媽咪產前到產後的必備關鍵營養-DHA_img_3

臺中臺安醫院唐定太醫師表示,懷孕的頭三個月是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孕媽咪們一定要讓自己吃得下。至於孕期中後期開始,唐醫師強調孕媽咪要補充DHA。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體無法生成DHA,為了胎兒成長需求,補充DHA是相當重要的。

孕媽咪務必把握孩子三歲前的黃金成長期,除了從孕期即養成每天攝取適量DHA之習慣,哺乳期間亦持續補充DHA,方能讓孩子吸收足夠的營養。此外,讓孩子透過視聽觸味嗅,以及大動作與小動作等刺激,絕對有助於孩子學習力的發展。

至於DHA來源選擇之建議,唐醫師呼籲各位孕媽咪盡量食用植物性DHA,至於植物性DHA的來源,務必選擇藻類提煉的產品。最後,唐醫師列出DHA產品選擇的三大重點,供媽媽們參考:

1. 選擇國際品牌

2. 選擇安全認證的藻類提煉之DHA

3. 選擇好吞食,且純度足夠一日所需的產品(200mg)

忙碌媽咪產前到產後的必備關鍵營養-DHA_img_4

重要聲明

母乳餵哺。懷孕期間及分娩後攝取營養均衡的飲食,可幫助維持充足的母乳量。分娩後,母乳餵哺提供寶寶最好的營養以及預防疾病發生。寶寶出生後前6個月建議以純母乳餵哺,爾後應給予充足且營養的副食品,配合持續的母乳餵哺(或是無法以母乳餵哺時所採行的替代餵哺方式)直到寶寶2歲及以上。請諮詢醫師或專業醫事人員關於母乳餵哺的建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