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1

去年偶然間發現「福樂鈣多多」舉辦第一屆長高高比賽,分成2-6歲的幼童組和7歲以上的兒童組兩組來競賽,第一波活動很簡單,先拍下紀錄寶貝參賽前的身高照片後,上網填寫報名表並告知寶貝當時的身高即完成報名程序,只要報名參加,就有機會可以抽到籃球、跳繩、身高尺等趣味好禮,第二波活動則是在兩個月回報長高幅度,參加比賽者,只要在兩個月後拍下寶貝參賽後的照片並回報身高時,還有10個名額能抽一個月份的鈣多多牛奶,而各組的亞軍,也可以得到3個月份的鈣多多牛奶,然而其中最~最~最~讓人垂涎不已的,當然就是長高高冠軍獎品-「一年份」的鈣多多牛奶!

如此有益孩子成長且獎項豐富澎湃的比賽,身為「希望孩子長得像大樹一樣高」的爸媽,當然要立馬報名參加比賽啊!

在多管齊下及每天2杯「福樂鈣多多」的營養補充幫助,豆爸發現豆寶身高長高不少後,福樂的相關奶製品如一番鮮、自然零系列……都成了我們的愛用品,尤其是「福樂鈣多多」這支大功臣,更是理所當然成了我家冰箱的必備商品!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2

今年7月,在BabyHome網站得知福樂要舉辦第二屆的鈣多多長高比賽,身為福樂產品的愛用者,當然要繼續報名來共襄盛舉!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3

有了去年參賽的經驗,豆媽知道要讓小孩長高的訣竅著重在:「充足睡眠、充足運動、充足營養」三大關鍵。

在「充足睡眠」方面,為了讓豆寶的身體分泌足量生長激素,從參加第一屆鈣多多長高高比賽開始,我們就嚴格執行晚上8點半就寢的要求,實施這陣子下來,豆寶的生理時鐘已經養成早睡的習慣了!

而在「充足運動」這一項,我們大概一個多月就會參加一次3~5公里的親子健行活動,讓豆寶在假日時也能充份運動;而且每天除了幼兒園安排的固定運動時間,在幼兒園放學後,晚上豆爸還會帶豆寶去進行1個多小時的體能活動,除了讓豆寶釋放無窮的精力,讓晚上更好入睡外,更重要的是在充足運動後,正是鈣質吸收及營養補充的最佳時機,所以這個時候,立刻遞上一瓶「福樂鈣多多」!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4

馬上補充能量、水份及滿滿的營養,真是一舉數得!因此別人帶小孩出門運動是帶著水或運動飲料,而我們家帶小孩出門運動是帶著「福樂鈣多多」呢!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5

至於「充足營養」方面,最好每天都要讓寶貝們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不過在豆寶上幼兒園,豆媽也重新回到職場後,身兼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雙重角色,要像之前專心帶豆寶,費心為他構思三餐內容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為豆寶補充「長高高營養素」的時機,就是著重在早餐的菜單規劃!

為了避免擔誤上班上課時間,我和豆寶在前一週就擬好下一週的補鈣早餐菜單,也給大家參考:

星期一 牛奶起司小餐包2個、蘋果片4片、芝蔴粉鈣多多一杯

星期二 鮪魚壽司捲一份、杏仁小魚乾2小包、原味鈣多多一杯

星期三 芝麻包子1個、芭樂片4片、杏仁粉鈣多多一杯

星期四 紫米小飯糰1個、葡萄8~10顆、豆漿鈣多多一杯

星期五 起司玉米蛋小餐包2個、芭樂片4片、芝蔴粉鈣多多一杯

星期六 小籠包2個、蘋果片4片、鈣多多香菇蒸蛋一碗

星期日 小魚乾綠花椰菜鹹稀飯1碗、紅龍果半顆、亞蔴仁粉鈣多多一杯

雖然豆媽沒時間親自下廚,不過還是可以幫豆寶選擇好的食品來補充營養,像在身高成長具重要影響且能補充蛋白質及鈣質等營養素的牛奶這一項,我的第一選擇當然就是「福樂鈣多多」囉!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6

為什麼在市面上琳琅滿目、品牌眾多的牛奶產品選項中,我會在選擇這麼重要的補充「長高高營養素」時,獨獨選中,並且如此信任「福樂鈣多多」呢?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7

主要是與一般牛奶相比,「福樂鈣多多」的成份含有珍貴的「牛奶鈣」,及協助吸收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3、鎂、鋅…等重要成份,營養素不但豐富多樣,而且全面照顧到各年齡層的需求,真的是非常用心的產品!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8

為什麼「福樂鈣多多」要強調採用「牛奶鈣」呢?這是因為來自天然牛乳的「牛奶鈣」,與一般常添加在食品中的碳酸鈣相比,鈣質的吸收率更高且更安全。而「維生素D3」,可以幫助骨骼生長發育,更可以協助身體吸收珍貴「牛奶鈣」中的鈣質供身體運用呢!至於「鎂」,可以強化骨骼組織的硬度與韌性,幫助身體形成骨骼、維持正常的肌肉功能、調節體溫,並且能協助身體更有效率的吸收鈣質。而「鋅」這個元素,可以為身體合成生長激素,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和組織再生,是對生長發育旺盛期的嬰兒、兒童和青少年很重要的營養素。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9

這些重要的「牛奶鈣、維生素D3、鎂、鋅……」等「長高高」營養素,就在這瓶香濃好喝的「福樂鈣多多」裡,所以每喝一口「福樂鈣多多」,就是在幫豆寶補充滿滿長高高所需營養,所以家裡的冰箱當然要多準備幾瓶「福樂鈣多多」,以讓豆寶想喝就隨時有得喝囉!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10

在鈣質每日的建議攝取量,小孩子每天應該攝取800~1000毫克鈣質,一般鮮奶每100毫升中,約含鈣100毫克,而福樂鈣多多每100毫升中,含鈣則高達134毫克,豆寶每次大約喝240毫升鈣多多,可攝取321毫克的鈣,每天2份福樂鈣多多就可攝取642毫克鈣質,再加上其他飲食中的鈣質就可達到每日建議量!

這陣子豆寶的早餐及睡前點心,或是假日外出活動、在家口渴時,幾乎都是喝「福樂鈣多多」來補充營養、能量及水份,這個份量每天都是相當於2~3份的福樂鈣多多,也就是說他每天都可以達到建議量的642~964毫克鈣質,為「長高高」儲存了不少的「骨本」呢!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11

在進行豆寶長高長計畫的這兩個月,我努力讓他天天做到醫生建議的「充足運動」、「充足睡眠」、「充足營養」,每天早上、晚上、運動完、口渴時,都讓豆寶喝營養又健康的「福樂鈣多多」,來儲存骨本、並且補充發育所需營養,再加上適度晒太陽來幫助身體吸收鈣質,參賽以來,看著豆寶從第一屆長高高比賽前那個88公分小不點,長到第二屆長高高比賽的102公分的陽光小宅男,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12

豆媽內心不只充滿歡喜,更有著滿滿的感謝!再次感謝福樂舉辦長高高比賽這麼棒的活動,也感謝「福樂鈣多多」提供香濃且優質的牛奶產品讓豆寶補充營養,「福樂鈣多多」,真的是好鈣好吸收!鈣出寶貝好體格的超優質產品!

小不點豆寶的灌藍高手養成計畫~第一、二屆「福樂長高高比賽」參賽全紀錄_img_1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