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

當了孩子的媽媽們,最在乎的不是自己的身材是否仍保持玲瓏有緻的曲線,而是孩子的成長曲線。BBH第二屆福樂長高比賽的兩位冠亞軍媽媽,將親身不藏私地告訴大家,他們是怎麼讓孩子長高長壯,挑戰地心引力。

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_img_1

冠軍媽媽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就是不想讓爸爸的身高成為豬隊友」

冠軍媽媽的聲音從電話這端聽起來相當地豪氣,但一聊到孩子的身高,聲音頓時溫柔起來:「孩子因為從小有氣喘過敏的狀況,無論身高或體重在成長曲線都位在較低的百分比。」由於知道孩子的最終身高是有其後天努力的空間,因此冠軍媽媽非常重視孩子對鈣質及蛋白質等營養的補充。

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_img_2

「可別以為孩子的爸身材高大,他身高可跟我差不多,但我希望我後天的努力,不會讓他的基因成為孩子身高的豬隊友!」冠軍媽媽風趣地說。

至於獲得亞軍的Dolly媽表示:「『坐在第一排』是我對於孩子在班上上課的印象!面對身材瘦小的狀況我當然會很擔心,但擔心不如採取一些行動,然後期待孩子能夠往後排坐!」。

瘦小這件事,媽媽心裡那無限的擔憂

世界上有一種擔憂,叫做「媽媽覺得擔憂」,這種擔憂從他人來看似乎很無所謂,但事實證明這擔憂是需要紮紮實實地去正視的。

冠軍媽媽面對孩子身材瘦小這件事情,最擔憂的是其營養吸收力是否不足:「看著他吃東西,身體卻沒有長高長壯,是吃的東西不夠營養?還是腸胃吸收力有問題呢?還是有其他的原因?身體不壯,怎麼有抵抗力面對生病呢?」冠軍媽媽一下子就丟出一堆這些「媽媽覺得擔憂」。

進入校園,孩子面對日趨複雜的社交環境,Dolly媽則擔心:「孩子矮人一截,會不會因此而更容易被同學霸凌?」這是因為Dolly媽小時候就比較瘦小,印象中比較容易被同學給「忽略」,這不好的回憶也投射在瘦小的孩子身上了。「除了怕被霸凌外,我更擔心孩子身體不夠強壯而容易生病,我若請假在家照護,對家裡的生計而言,會是不小的負擔。」Dolly媽一語道出現代育兒及生計的艱辛與困境。

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_img_3

飲食、運動以及睡眠一起這樣子做,你也可以成為冠亞軍

比賽期間孩子長高8公分的冠軍媽媽說:「這段期間,我非常重視孩子對蛋白質以及鈣質的補充。」冠軍媽媽認為關鍵就在飲食。「冰箱裡一定備有福樂鈣多多,因為它有較容易被吸收的牛奶鈣,此外蛋白質以及礦物質也非常充足。讓孩子養成運動完畢後,喝一杯福樂鈣多多的習慣。不喜歡孩子吃零食的冠軍媽媽更分享「平常也會讓孩子以當令水果及福樂鈣多多,打出自己喜歡的創意果汁取代零食。」

Dolly媽則相當重視早餐的營養攝取,因此「我會利用福樂鈣多多做牛奶饅頭,讓孩子一早就透過喝一杯鈣多多以及牛奶饅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與鈣質,再配上牛肉片,更完整地補充長高所需的營養。而中餐或晚餐,則常利用福樂鈣多多做出好吃的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味道鮮美又有滿滿的營養,小孩通常會一碗接著一碗。」

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_img_4

同樣不愛讓孩子吃零食的Dolly媽,就是不喜歡零食中的一些化學添加物以及影響正餐食慾。「利用牛奶做奶酪以及紅豆紫米牛奶,材料單純且營養,做法又相當簡單省時,是孩子長高長壯的另一個秘訣。」

論及運動,冠軍媽媽大方地分享:「這段期間孩子每天最愛的運動是打桌球!」這運動跟一般人所認知的長高運動有所落差。「但打桌球時,孩子又蹦又跳的,外加熱身運動是跳繩,對長高當然有很不錯的效果。」

孩子怎麼長高?長高比賽冠軍媽媽不藏私告訴你_img_5

「公婆在平時會帶孩子去公園跑跑跳跳,我不會限制他一定要打籃球或者跳繩來長高,公園裡的跳格子深獲孩子喜歡,也許跳格子是刺激他骨板的好活動。」Dolly媽媽分享我們沒想過的公園長高運動。

最後,說到睡眠,冠軍媽媽以及Dolly媽均提到一個重點「由於活動量夠,晚上約九點前一定會入睡,房間的窗簾一定拉上,避免一大早陽光影響了睡眠的時數。」至於睡眠的時數,兩位媽媽都一致地說「大都有超過10小時喔!」看來睡眠的質以及量,對身高都是相當重要的。

從兩位冠亞軍媽媽的訪問得知,孩子身高要挑戰地心引力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蛋白質、鈣質等各成長營養素的補充,並搭配適當運動以及充分睡眠,讓孩子如冠軍得主一樣在暑假長高8公分,或者跟亞軍得主一樣從坐第一排升級至第四排絕對不是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