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

新北市是許多台灣人假日喜歡去踏青的好地方,但熱門的景點平溪、九份、金山一帶,到了假日就擠滿觀光客,那新北還有什麼景點可以去?快!這7個祕境就是你要找的地方!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1
去新北每次都只到九份、平溪?這7個夢幻祕境報你知!(圖/stanley_pic@instagram,經授權轉載)

1. 銀河洞瀑布

這麼夢幻的名字,是在台灣嗎?位在新店北宜公路旁的銀河洞瀑布,是最近在IG上爆紅的熱門祕境!只要從銀河洞登山口沿著步道走約15分鐘,走過綠樹成蔭的階梯後,就可以抵達仙境似的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分上下兩段,中間向內凹的的山洞裡有一座觀世音菩薩古廟,四周自然垂下的蕨類植物為這裡增添了一股神祕感。特別的是,因為地形的關係,走進廟裡並不會感到悶熱,反而涼爽又舒適,趁著好天氣時來踏踏青吧!

地址: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
交通:新店捷運站;新店客運(坪林線)北宜路「銀河洞」站下車、新店客運647、650、綠5總站「中生橋」下車,沿著北宜路往上走10分鐘,有個大轉彎,對面銀河路約走25分鐘,到銀河洞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2

2. 孝子山

如果你厭倦了無聊的爬山行程,這個號稱北部最有挑戰性的登山步道是絕佳選擇。

走進平溪孝子山登山步道後,可以選擇往左走的孝子山、中間常階梯走去的慈母峰,或是往右走的普陀山,其中孝子山最驚險,也是最多年輕人喜歡去挑戰極限的地方。

那麼孝子山究竟多恐怖呢?因為它一路向上,約200公尺的石階幾乎垂直,而且高低落差不一,有些甚至要手拉繩索才爬得上去,可說是真的「爬山」!

不過,大約20分鐘抵達孝子山頂後,可以眺望整個平溪聚落,辛苦都值得了!

交通:平溪火車站,沿石平社區前行約6分鐘過石底橋遇106縣道左轉續行2分鐘,石底街40號民房右側山徑即登山口;木柵捷運站,台北客運1076至「平溪國中站」下車,順指標步行500公尺至孝子山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3

3. 熊空茶園

來到三峽不是只有老街,還有這個只需花一張100元的門票,就可以體驗的深山景觀之旅。整個園區的森林步道分成兩區,「茶花園」可以看到一棵棵茶樹近在眼前,而且這些茶樹全程有機栽培,都是在無化學肥料和農藥的環境下自然生長;另一邊是樹齡超過30年的「柳杉林」,自然的芬多精彷彿可以趕走一切煩惱!

熊空茶園就像未經破壞的自然教室,放假時快逃離繁忙的都市,來這裡充電吧!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238號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4

4. 鱷魚島

石碇除了千島湖、八卦茶園,附近的鱷魚島也因為碧綠的湖面上,彷彿有一隻綠色的大鱷魚,近年來瘋狂登上IG的版面,吸引許多人去朝聖。(仔細觀察還不只有一隻鱷魚哦!)

同時,位在翡翠水庫的鱷魚島有一段歷史故事,據傳從清朝起便有1000多位居民在這裡開墾居住,到了民國70年,政府因為要興建翡翠水庫所以下令遷村,昔日的「碧山村」淹沒在水庫中,成了如今的鱷魚島。

不過聽說到了乾季時,翡翠水庫的水位會降低,就會露出當年的碧山村了!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大湖巷附近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5

5. 皇帝殿登山步道(新北石碇)

和孝子山同樣具有挑戰性的另一座登山步道就是這裡!不一樣的是,皇帝殿有「愛情山」的稱號,有機會可以約曖昧對象一起來爬這座小山,雖然路途崎嶇陡峭,但兩個人互相幫助,絕對讓感情瞬間升溫!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記得帶一雙手套,因為前往稜線段的路途可能會需要扶繩索或是手腳並用哦。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
交通:木柵捷運站;搭欣欣客運666路公車至「皇帝殿站」下,見「皇帝殿風景區小粗坑」牌樓後循產業道路往上可抵東峰登山口;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795路在「永定煤礦站」下,可抵北峰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6

6. 濛濛湖

接下來這個IG打卡景點「濛濛湖」可是傳說中的戀愛聖地,它的前身其實是濛濛谷,直潭壩完工後,集水區由直潭至屈尺,水面淹沒了山谷,形成了現在的濛濛湖。

這裡除了適合小倆口約會散步,姊妹們更可以相約來拍照打卡,看著湖面上淺淺的白色暈染,真的有濛濛的美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頂石厝路
大眾交通工具:新店捷運站;搭F708新烏路線公車,在「頂石厝路站」下車即可抵達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7

7. 蚯蚓坑

新北石碇也有宛如世外桃源的峽谷祕境,被樹林包覆的蚯蚓坑長約120公尺,水深可達3到4米,是跳水、溯溪的好去處,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呢。而且在蚯蚓坑南端的尾端還有一個隱藏版小瀑布,溪水清澈碧綠,來到這裡就好像置身在熱帶雨林,喜歡玩水的你千萬別錯過!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雙青公路34號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8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