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

新北市是許多台灣人假日喜歡去踏青的好地方,但熱門的景點平溪、九份、金山一帶,到了假日就擠滿觀光客,那新北還有什麼景點可以去?快!這7個祕境就是你要找的地方!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1
去新北每次都只到九份、平溪?這7個夢幻祕境報你知!(圖/stanley_pic@instagram,經授權轉載)

1. 銀河洞瀑布

這麼夢幻的名字,是在台灣嗎?位在新店北宜公路旁的銀河洞瀑布,是最近在IG上爆紅的熱門祕境!只要從銀河洞登山口沿著步道走約15分鐘,走過綠樹成蔭的階梯後,就可以抵達仙境似的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分上下兩段,中間向內凹的的山洞裡有一座觀世音菩薩古廟,四周自然垂下的蕨類植物為這裡增添了一股神祕感。特別的是,因為地形的關係,走進廟裡並不會感到悶熱,反而涼爽又舒適,趁著好天氣時來踏踏青吧!

地址: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
交通:新店捷運站;新店客運(坪林線)北宜路「銀河洞」站下車、新店客運647、650、綠5總站「中生橋」下車,沿著北宜路往上走10分鐘,有個大轉彎,對面銀河路約走25分鐘,到銀河洞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2

2. 孝子山

如果你厭倦了無聊的爬山行程,這個號稱北部最有挑戰性的登山步道是絕佳選擇。

走進平溪孝子山登山步道後,可以選擇往左走的孝子山、中間常階梯走去的慈母峰,或是往右走的普陀山,其中孝子山最驚險,也是最多年輕人喜歡去挑戰極限的地方。

那麼孝子山究竟多恐怖呢?因為它一路向上,約200公尺的石階幾乎垂直,而且高低落差不一,有些甚至要手拉繩索才爬得上去,可說是真的「爬山」!

不過,大約20分鐘抵達孝子山頂後,可以眺望整個平溪聚落,辛苦都值得了!

交通:平溪火車站,沿石平社區前行約6分鐘過石底橋遇106縣道左轉續行2分鐘,石底街40號民房右側山徑即登山口;木柵捷運站,台北客運1076至「平溪國中站」下車,順指標步行500公尺至孝子山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3

3. 熊空茶園

來到三峽不是只有老街,還有這個只需花一張100元的門票,就可以體驗的深山景觀之旅。整個園區的森林步道分成兩區,「茶花園」可以看到一棵棵茶樹近在眼前,而且這些茶樹全程有機栽培,都是在無化學肥料和農藥的環境下自然生長;另一邊是樹齡超過30年的「柳杉林」,自然的芬多精彷彿可以趕走一切煩惱!

熊空茶園就像未經破壞的自然教室,放假時快逃離繁忙的都市,來這裡充電吧!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238號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4

4. 鱷魚島

石碇除了千島湖、八卦茶園,附近的鱷魚島也因為碧綠的湖面上,彷彿有一隻綠色的大鱷魚,近年來瘋狂登上IG的版面,吸引許多人去朝聖。(仔細觀察還不只有一隻鱷魚哦!)

同時,位在翡翠水庫的鱷魚島有一段歷史故事,據傳從清朝起便有1000多位居民在這裡開墾居住,到了民國70年,政府因為要興建翡翠水庫所以下令遷村,昔日的「碧山村」淹沒在水庫中,成了如今的鱷魚島。

不過聽說到了乾季時,翡翠水庫的水位會降低,就會露出當年的碧山村了!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大湖巷附近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5

5. 皇帝殿登山步道(新北石碇)

和孝子山同樣具有挑戰性的另一座登山步道就是這裡!不一樣的是,皇帝殿有「愛情山」的稱號,有機會可以約曖昧對象一起來爬這座小山,雖然路途崎嶇陡峭,但兩個人互相幫助,絕對讓感情瞬間升溫!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記得帶一雙手套,因為前往稜線段的路途可能會需要扶繩索或是手腳並用哦。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
交通:木柵捷運站;搭欣欣客運666路公車至「皇帝殿站」下,見「皇帝殿風景區小粗坑」牌樓後循產業道路往上可抵東峰登山口;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795路在「永定煤礦站」下,可抵北峰登山口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6

6. 濛濛湖

接下來這個IG打卡景點「濛濛湖」可是傳說中的戀愛聖地,它的前身其實是濛濛谷,直潭壩完工後,集水區由直潭至屈尺,水面淹沒了山谷,形成了現在的濛濛湖。

這裡除了適合小倆口約會散步,姊妹們更可以相約來拍照打卡,看著湖面上淺淺的白色暈染,真的有濛濛的美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頂石厝路
大眾交通工具:新店捷運站;搭F708新烏路線公車,在「頂石厝路站」下車即可抵達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7

7. 蚯蚓坑

新北石碇也有宛如世外桃源的峽谷祕境,被樹林包覆的蚯蚓坑長約120公尺,水深可達3到4米,是跳水、溯溪的好去處,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呢。而且在蚯蚓坑南端的尾端還有一個隱藏版小瀑布,溪水清澈碧綠,來到這裡就好像置身在熱帶雨林,喜歡玩水的你千萬別錯過!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雙青公路34號

祕境名單該更新啦!7個新北「夢幻祕境」曝光,皇帝殿、銀河洞瀑布…聽名字就知道有多厲害_img_8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