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下班後忙著照顧小孩、整理家務,還有時間談心嗎?婚姻諮商師給雙薪家庭的建議

當夫妻雙方每天都忙於工作時,該如何維繫兩人之間的愛意呢? 每天早出晚歸,回到家後又要忙著照顧小孩、整理家務,不知不覺中,夫妻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遠,彼此談心的時間或意願可能早已不見蹤影。然而,當初兩人願意走入婚姻、結為一體、彼此扶持、愛是永不止息等誓言並不是如此,是否該想想辦法找回那最原始的愛意呢?

夫妻下班後忙著照顧小孩、整理家務,還有時間談心嗎?婚姻諮商師給雙薪家庭的建議_img_1

事實上,這裡有一個簡單的生理基礎 : 生活在一起的人共同調節彼此的神經系統,透過身體和情感接觸達到同步,如此可以讓彼此的生命感覺更美好。不需要過於複雜的專家理論,只要一些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夫妻兩人在辛苦的一天結束時,仍然感受到彼此關係更為緊密。

想辦法如何從一開始就建立好關係

經過漫長的一天,大家都會渴望感到舒適、支持和被欣賞。若是想要休息一下,給自己一點時間也是正常的。然而,當夫妻雙方都認為自己的基本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時,整個夜晚就會開始走下坡。因此,回到家的起步是非常重要的。

彼此問候

一進家門之後,請立刻去擁抱配偶,不論他/她在孩子房間還是廚房。一直擁抱到自己感到放鬆了,或是給了對方一個真正的吻之後才結束。接著說些令人溫暖的話,例如 “很高興見到你”。當溫暖的通道打開時,要修復彼此之間的誤解總是會更加容易。越是煩亂不安的夫妻,越是不會互相問候,但不願意彼此問候只會令關係更加每況愈下。

避開3C產品或酒精的誘惑

我們都會需要“獨處時間”和自我放鬆,但如果發現自己必須經常藉由觀看社群媒體、電視或喝酒才能感到自在與放鬆,那麼請問問自己為什麼會如此。也許你對如何解決你們夫妻關係中的緊張狀況感到困惑無力,或者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與孩子進行真正的對話。多花些時間來檢視自己的習慣與做法,避免讓自己逃避在這些產品的誘惑裡。當家裡的氛圍變得更好時,孩子們也會感到放鬆並“恢復正常”狀態。

考量全面大局

父母的目標是讓孩子在內在力量和家庭支持下,感受到被愛、堅強和能力,並且為夫妻雙方和孩子創造一個溫暖的窩,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被照顧和理解。每一個下班後的夜晚,將時間花在陪伴配偶與孩子身上,慢慢地家人之間強大的聯繫關係將被穩固地建立起來,即使將來孩子外出求學也不用擔心關係消失。

婚姻諮商師Daphne De Marneffe博士表示,當她所輔導的夫妻開始願意全心全意互相問候及彼此擁抱之後,通常夫妻兩人對彼此的態度也會改善,更加能夠感受到被重視以及欣賞對方。

請不要小看這微妙的小改變,確實是可以帶來更快樂的結果。

Reference : Advice from a Marriage Counselor for Working Parents

延伸閱讀>>
老爸老媽不聽話?
避免自己的焦慮症影響到孩子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