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一天一千元家庭生活費不夠還向娘家借錢!卻遭老公嫌棄貪得無厭像米蟲

嗨,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老公?孩子的爸?還是準前夫?
你應該不知道,我對於現在的婚姻狀況充滿無助與無奈,因為我很困惑,不知道如何繼續跟你相處,簡單來說,我不快樂,非常。
雖然,在外人看來我是一個衣食無缺的全職媽媽,應該很快樂的。不過,還是請你聽聽我的想法。

全職媽媽一天一千元家庭生活費不夠還向娘家借錢!卻遭老公嫌棄貪得無厭像米蟲_img_1

跟你結婚這幾年,我不知道你的收入有多少,因為我只要問到你的所得,你就緊張得跟什麼一樣,久了我也就不想問了。當然,你有付出家庭生活費用,雖然你動輒就會拿這個來說嘴,講你「養我們全家」,聽起來我們很像小貓小狗,還是謝謝你為這個家庭的付出。只是請你想想,你給的家庭生活費用到底夠不夠?一天一千元,你覺得夠嗎?

我想是的。因為當我跟你說不夠的時候,你那副「你真是貪得無厭,吃米不知道米價」的臉孔,讓我羞愧得幾乎無地自容。但是,房租、車貸、加油、兩個孩子的教育費、水電瓦斯電話、加油錢、吃喝穿用,我真的覺得很困難,而且經常要跟娘家借錢,連你岳母都說她養個女兒賊。你老是要我想辦法,要我分攤家庭開銷,別的太太都能想辦法省錢,為什麼我做不到?最後告訴我,每月只能給這麼多了,其餘不夠的自己想辦法。

請問你,我是怎麼想辦法?你真的覺得三萬元很好用嗎?我真的很閒嗎?選擇當家務管理者,我陪伴了孩子,是我自己決定的路。但是,每天的工作量,一點也不比你輕鬆,畢竟家裡的地板不會自動乾淨、衣服不會自動折好、小孩不會自動乖巧有禮貌、晚餐不會自動變出來,你看到的這一切太平,其實都是我的粉飾,你知道嗎?結婚前,我可以工作賺錢,要看電影、吃牛排,沒有人會管我,我可以在客廳裡喝杯紅酒放空睡覺。結婚後,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奢侈,因為我已經是你眼裡的米蟲,就在你面前蠕動,只要錢,只看到錢。

而我,沒有自己的房間,也沒有自己的時間。

接著,基於我是偽單親媽媽,我們來談孩子。為什麼說我是偽單親媽媽,因為有你沒你,其實沒差,如果提款機可以讓我領錢,我又有一張每個月額度三萬元提款卡,我想它會比你更適合當我老公。因為孩子們對提款機沒有情感上的期待,但是對你會有。是的,你每天回家,但是我跟孩子並不覺得你的心在家,我倒是覺得你的心在手機上,至少你會對著手機笑,但是對我們總是板著臉。

你經常說,你認為孩子對你很不親近,也責怪我沒有幫你讓孩子對你有好感。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路走來,你陪過孩子什麼?舉例來說,你知道孩子的學號幾號嗎?對不起,我對你要求好像太高,因為你可能還沒搞清楚他們唸幾年級。我只想提醒你,身教很重要,孩子都會看著你,如何冷漠的對待這個家,你對孩子無法付出愛,孩子又會如何回報你?愛,我不能教,也無從教,那是我們的因果。你罵孩子對你不禮貌、不幫忙做家事,都是因為我沒教,其實是因為孩子看你從來不做家事,而且跟孩子幾乎不說話。你記得上次孩子怎麼問你的嗎?

「爸爸,為什麼你都不用折衣服及倒垃圾?」
你的回答是:「因為我都會了,你們不會,所以要多練習。而且我賺錢,你們做事,這是應該的,何必跟我計較。」

你希望孩子怎麼對你?

最後,容我告訴你,在法律上,縱然我無法跟你離婚,我還是不愛你了。婚姻是必須經營的,既然你早已無心,我將離開這個沒有靈魂的婚姻。所以請你好好活著,因為哪天讓我推輪椅的時候,我與孩子將會認真的照顧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