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一天一千元家庭生活費不夠還向娘家借錢!卻遭老公嫌棄貪得無厭像米蟲

嗨,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老公?孩子的爸?還是準前夫?
你應該不知道,我對於現在的婚姻狀況充滿無助與無奈,因為我很困惑,不知道如何繼續跟你相處,簡單來說,我不快樂,非常。
雖然,在外人看來我是一個衣食無缺的全職媽媽,應該很快樂的。不過,還是請你聽聽我的想法。

全職媽媽一天一千元家庭生活費不夠還向娘家借錢!卻遭老公嫌棄貪得無厭像米蟲_img_1

跟你結婚這幾年,我不知道你的收入有多少,因為我只要問到你的所得,你就緊張得跟什麼一樣,久了我也就不想問了。當然,你有付出家庭生活費用,雖然你動輒就會拿這個來說嘴,講你「養我們全家」,聽起來我們很像小貓小狗,還是謝謝你為這個家庭的付出。只是請你想想,你給的家庭生活費用到底夠不夠?一天一千元,你覺得夠嗎?

我想是的。因為當我跟你說不夠的時候,你那副「你真是貪得無厭,吃米不知道米價」的臉孔,讓我羞愧得幾乎無地自容。但是,房租、車貸、加油、兩個孩子的教育費、水電瓦斯電話、加油錢、吃喝穿用,我真的覺得很困難,而且經常要跟娘家借錢,連你岳母都說她養個女兒賊。你老是要我想辦法,要我分攤家庭開銷,別的太太都能想辦法省錢,為什麼我做不到?最後告訴我,每月只能給這麼多了,其餘不夠的自己想辦法。

請問你,我是怎麼想辦法?你真的覺得三萬元很好用嗎?我真的很閒嗎?選擇當家務管理者,我陪伴了孩子,是我自己決定的路。但是,每天的工作量,一點也不比你輕鬆,畢竟家裡的地板不會自動乾淨、衣服不會自動折好、小孩不會自動乖巧有禮貌、晚餐不會自動變出來,你看到的這一切太平,其實都是我的粉飾,你知道嗎?結婚前,我可以工作賺錢,要看電影、吃牛排,沒有人會管我,我可以在客廳裡喝杯紅酒放空睡覺。結婚後,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奢侈,因為我已經是你眼裡的米蟲,就在你面前蠕動,只要錢,只看到錢。

而我,沒有自己的房間,也沒有自己的時間。

接著,基於我是偽單親媽媽,我們來談孩子。為什麼說我是偽單親媽媽,因為有你沒你,其實沒差,如果提款機可以讓我領錢,我又有一張每個月額度三萬元提款卡,我想它會比你更適合當我老公。因為孩子們對提款機沒有情感上的期待,但是對你會有。是的,你每天回家,但是我跟孩子並不覺得你的心在家,我倒是覺得你的心在手機上,至少你會對著手機笑,但是對我們總是板著臉。

你經常說,你認為孩子對你很不親近,也責怪我沒有幫你讓孩子對你有好感。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路走來,你陪過孩子什麼?舉例來說,你知道孩子的學號幾號嗎?對不起,我對你要求好像太高,因為你可能還沒搞清楚他們唸幾年級。我只想提醒你,身教很重要,孩子都會看著你,如何冷漠的對待這個家,你對孩子無法付出愛,孩子又會如何回報你?愛,我不能教,也無從教,那是我們的因果。你罵孩子對你不禮貌、不幫忙做家事,都是因為我沒教,其實是因為孩子看你從來不做家事,而且跟孩子幾乎不說話。你記得上次孩子怎麼問你的嗎?

「爸爸,為什麼你都不用折衣服及倒垃圾?」
你的回答是:「因為我都會了,你們不會,所以要多練習。而且我賺錢,你們做事,這是應該的,何必跟我計較。」

你希望孩子怎麼對你?

最後,容我告訴你,在法律上,縱然我無法跟你離婚,我還是不愛你了。婚姻是必須經營的,既然你早已無心,我將離開這個沒有靈魂的婚姻。所以請你好好活著,因為哪天讓我推輪椅的時候,我與孩子將會認真的照顧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寒假 黴漿菌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