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要讓孩子「再靠近學校一點」!新手駕駛媽媽面臨的挑戰

開學了,媽媽也在天天接受挑戰。

總想要讓孩子「再靠近學校一點」!新手駕駛媽媽面臨的挑戰_img_1

母愛藏在細節裡

禮拜一一大早,總是特別塞車。在小學和幼稚園門口,不乏看見媽媽們匆匆帶著孩子來上學的身影。有些媽媽穿著像是等等還要趕去上班,有些媽媽則是從起床到這校門口都還沒空打理自己,有些媽媽送了這個孩子、手裡還有另外一個孩子,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美力媽媽,拼命拉著那不情願的孩子,努力帶著他們展開每一天。

回頭看看媽媽送孩子來的路上,也是有各種的交通工具,有的走路、有的搭公車、有的騎著單車、摩托車,也有開車的家長。早上國小和幼稚園校門口,總會因為這些送媽媽來上學的車輛而特別擁擠,但為母心切,可以理解媽媽們總想要讓孩子「再靠近學校一點」。

看著這些媽媽為了讓孩子「方便上下車」,又要顧及車子不能違規,根本就在車陣間搏鬥。

有些家長,看起來更像是為了接送孩子而開始學習駕駛。偶爾會看見這種不太擅長停車的家長,努力想把車子停好,送孩子過街上學,但又偏偏無法順利停進車格,令人看了都替他著急。

路人們如果看見有人這樣停車,一定氣得想破口大罵,不知道來來回回已經浪費後面的車輛多少時間,但剛好在對向的我,看著這位媽媽最後心一橫,下了車把孩子牽著送進學校,立刻回頭把車開走了。

我猜想他的心情,或許這時候才鬆了一口氣吧?

對他而言,或許這時候可以進公司、做他熟悉的工作內容,和剛剛半小時前驚心動魄、分秒必爭的光景,已經恍如隔世了。媽媽的每天挑戰,真的不亞於孩子在學校的環境啊。

母愛藏在細節裡,或許孩子有天做了父母才會知道:

1.媽媽可能是為了你開始學開車的。為了大寶二寶,為了不讓你們日曬雨淋,為了讓你們更安全,可以在車上小睡一下,不得不學習開車。

2.媽媽在你還小的時候,即使出門不用開車,也是天天搏鬥,也要為了帶著你和娃娃車出門,而搞到自己滿頭大汗、披頭散髮,然後還要大包小包,怕你哭、怕娃娃車倒,落魄到自己都不認得自己。

3.媽媽可能為了你們,必須忍受車陣間的焦慮。坐車和開車是完全不同的,孩子還不明白,即使女人可以多方思考,但要承受早晨的交通和孩子的聲音,是莫大的壓力。

4.媽媽可能是為了讓你們多睡那幾分鐘,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把你送到校門口。因為做父母的總是不忍心看孩子睡不夠,又擔心上課會遲到,所以即使壓縮自己的時間也在所不惜。

5.媽媽可能在把你送進校門口後,無論剛才你有多歡多不可理喻,媽媽一進到公司就又開始想念你了。這時候只要學校的一個電話、老師的一個訊息,都會讓媽媽驚了起來,馬上瞄了下時間,開始盤算公司到學校的最短距離。

從一台努力停進車格的車上,看見每一個幸福的孩子,背後都有如此努力的媽媽,正在為了孩子接受各種挑戰,展現各種美力。

作者簡介

許嬰寧 心理師

熱愛運動、體驗生活及觀察關係,秉持著每個人都該關心自己,經常和自己對話,來改善生活品質。藉由生活中的小細節,遇見更好的自己。

專長:人際議題,情緒困擾,自我探索及親子關係。
學歷:美國哈佛大學人類發展心理教育研究所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諮商心理教育研究所畢
現任:臺北醫學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
          初和心理諮商所 心理師

粉絲團:「許嬰寧 鐵人心理師 這才是我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