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


打開張妮佛的粉絲專頁,充滿各樣的中西式料理、蛋糕食譜,燉肉類、湯品類、炊飯、糕餅點心,還有寶寶各階段吃的副食品……,不說大家還不知道,這位天天為家人下廚的張妮佛,其實是白天有全職工作的職業婦女,而且過去的她,曾是不諳廚藝的呢!是什麼讓她有了轉變?又是什麼支撐她天天為家人下廚?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1

全職工作已經夠忙碌了,但是張妮佛卻堅持家人吃進肚子內的要親手把關,想來並不容易。張妮佛是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曾經也排斥進廚房,但是在女兒奧莉佛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後,張妮佛開始親自為女兒下廚。

錯信保母 決心親手把關女兒飲食

一開始也不是那麼順利,當女兒可以吃副食品時,網路上流傳在家自己做「寶寶米餅」的食譜,號稱只要電鍋就能做出入口即化的寶寶米餅,「結果做出來超硬的!連我自己都咬不下去,當時我還想說,我還是當好工程師就好。」張妮佛說。

然而儘管挫折,張妮佛開玩笑說自己性格「比較強迫症」,就因為挑戰失敗,後來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嘗試為女兒做副食品。

只是做副食品對於辛勞的職業婦女而言,相當勞心勞力,「女兒的保母覺得我很辛苦,就和我說,放心把做副食品的工作交給她吧!她能和我一起分擔,我當時以為自己得到救世主了。」沒想到待女兒一歲時,張妮佛才意外發現,保母完全沒有餵女兒適合嬰兒食用的副食品,「而是魯肉飯、市售水餃、即溶湯包,甚至他們家前一天的剩菜剩飯。」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2
​圖片提供/張妮佛

那時張妮佛既難過又生氣,她甚至自責地認為是自己偷懶,才過於信賴他人,「那時候開始我只相信自己,我覺得要為女兒的飲食把關,無法再交給任何人。」

從那時候起,張妮佛就一腳踏入廚房,由於沒有其他前輩可以請教,張妮佛都是自行上網查詢,或是花錢上課。現在張妮佛實在手藝太好、又天天可以變出各種花樣,4歲的女兒在學校還會和老師同學說「我媽媽是做麵包的!」,相當喜愛媽媽每日為她準備的早餐。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3
​圖片提供/張妮佛

職業婦女媽媽分秒必爭 想好SOP讓下廚更快速

但是職業婦女的張妮佛坦言,「當媽媽分配時間就像打仗一樣,分秒必爭。」平時並沒有婆家或娘家做後援,凡事都得自己來,張妮佛每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就起床,為先生及女兒準備早餐,每天晚上也會親自料理晚餐、並準備隔天便當,張妮佛的祕訣是「假日就會先做好一些手工饅頭或麵包,每天早上就能很快加熱,或是早餐也會做簡單的鬆餅、飯糰。平常則利用午休先想好晚餐要做什麼菜,並將備料和下廚的過程在腦海理想過一次,回家就不會手忙腳亂。」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4
​圖片提供/張妮佛

如今可以變出各種花樣的張妮佛認為,「沒有什麼拿不拿手,就只是練習再練習、熟練了而已。」張妮佛從完全不會做蛋糕,到開始每年為女兒做生日蛋糕,一開始因為不會烘焙,戚風蛋糕做了二十幾個才有了滿意作品。今年張妮佛的公公生日,她還特意上網學做了「拉錢蛋糕」送給公公,只見公公從蛋糕中持續拉出百元鈔、千元鈔,笑得闔不攏嘴,張妮佛說,「我覺得有親人生日、過節時,親手為他做蛋糕是一個心意的展現。」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5
​圖片提供/張妮佛

張妮佛心目中的「媽媽力」

「我變得比較感性,比較有同理心。」張妮佛說,年輕時對周遭人事物都沒有太大感覺,但是當了媽媽後,每每看到社會新聞、或是周遭發生不好的事情時,都會特別難過、揪心。

而為女兒、家人付出良多,她說:「以前我也不知道我的母親是多偉大、多為我們付出,自己當了母親之後才知道一切是這麼的辛苦。因為從懷孕到育兒路上,沒有任何人能幫你,面臨的都是以前學校沒有學過的,全都要自己摸索、克服。但是我先生和我都有共識,只要為了小孩好,自己可以有一些犧牲、沒有關係。」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