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


打開張妮佛的粉絲專頁,充滿各樣的中西式料理、蛋糕食譜,燉肉類、湯品類、炊飯、糕餅點心,還有寶寶各階段吃的副食品……,不說大家還不知道,這位天天為家人下廚的張妮佛,其實是白天有全職工作的職業婦女,而且過去的她,曾是不諳廚藝的呢!是什麼讓她有了轉變?又是什麼支撐她天天為家人下廚?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1

全職工作已經夠忙碌了,但是張妮佛卻堅持家人吃進肚子內的要親手把關,想來並不容易。張妮佛是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曾經也排斥進廚房,但是在女兒奧莉佛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後,張妮佛開始親自為女兒下廚。

錯信保母 決心親手把關女兒飲食

一開始也不是那麼順利,當女兒可以吃副食品時,網路上流傳在家自己做「寶寶米餅」的食譜,號稱只要電鍋就能做出入口即化的寶寶米餅,「結果做出來超硬的!連我自己都咬不下去,當時我還想說,我還是當好工程師就好。」張妮佛說。

然而儘管挫折,張妮佛開玩笑說自己性格「比較強迫症」,就因為挑戰失敗,後來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嘗試為女兒做副食品。

只是做副食品對於辛勞的職業婦女而言,相當勞心勞力,「女兒的保母覺得我很辛苦,就和我說,放心把做副食品的工作交給她吧!她能和我一起分擔,我當時以為自己得到救世主了。」沒想到待女兒一歲時,張妮佛才意外發現,保母完全沒有餵女兒適合嬰兒食用的副食品,「而是魯肉飯、市售水餃、即溶湯包,甚至他們家前一天的剩菜剩飯。」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2
​圖片提供/張妮佛

那時張妮佛既難過又生氣,她甚至自責地認為是自己偷懶,才過於信賴他人,「那時候開始我只相信自己,我覺得要為女兒的飲食把關,無法再交給任何人。」

從那時候起,張妮佛就一腳踏入廚房,由於沒有其他前輩可以請教,張妮佛都是自行上網查詢,或是花錢上課。現在張妮佛實在手藝太好、又天天可以變出各種花樣,4歲的女兒在學校還會和老師同學說「我媽媽是做麵包的!」,相當喜愛媽媽每日為她準備的早餐。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3
​圖片提供/張妮佛

職業婦女媽媽分秒必爭 想好SOP讓下廚更快速

但是職業婦女的張妮佛坦言,「當媽媽分配時間就像打仗一樣,分秒必爭。」平時並沒有婆家或娘家做後援,凡事都得自己來,張妮佛每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就起床,為先生及女兒準備早餐,每天晚上也會親自料理晚餐、並準備隔天便當,張妮佛的祕訣是「假日就會先做好一些手工饅頭或麵包,每天早上就能很快加熱,或是早餐也會做簡單的鬆餅、飯糰。平常則利用午休先想好晚餐要做什麼菜,並將備料和下廚的過程在腦海理想過一次,回家就不會手忙腳亂。」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4
​圖片提供/張妮佛

如今可以變出各種花樣的張妮佛認為,「沒有什麼拿不拿手,就只是練習再練習、熟練了而已。」張妮佛從完全不會做蛋糕,到開始每年為女兒做生日蛋糕,一開始因為不會烘焙,戚風蛋糕做了二十幾個才有了滿意作品。今年張妮佛的公公生日,她還特意上網學做了「拉錢蛋糕」送給公公,只見公公從蛋糕中持續拉出百元鈔、千元鈔,笑得闔不攏嘴,張妮佛說,「我覺得有親人生日、過節時,親手為他做蛋糕是一個心意的展現。」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5
​圖片提供/張妮佛

張妮佛心目中的「媽媽力」

「我變得比較感性,比較有同理心。」張妮佛說,年輕時對周遭人事物都沒有太大感覺,但是當了媽媽後,每每看到社會新聞、或是周遭發生不好的事情時,都會特別難過、揪心。

而為女兒、家人付出良多,她說:「以前我也不知道我的母親是多偉大、多為我們付出,自己當了母親之後才知道一切是這麼的辛苦。因為從懷孕到育兒路上,沒有任何人能幫你,面臨的都是以前學校沒有學過的,全都要自己摸索、克服。但是我先生和我都有共識,只要為了小孩好,自己可以有一些犧牲、沒有關係。」

【最美媽媽力】分秒必爭的工程師,張妮佛要做女兒的專屬「烘焙師」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