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聖人模式」可消除照顧小孩疲累感?激情過後的另類思維 你中了幾項?

性行為達到高潮後,使人突然進入無慾無求、異常冷靜的不反應期,就是俗稱的「聖人模式」。別以為聖人模式是精蟲充腦得到釋放的男性才會有的專屬反應,其實女性在性高潮後一樣會進入聖人模式;為了解兩性在性行為後,生理及心理上的差異,日本有成人用品品牌就特別展開「聖人模式調查」實驗。

「聖人模式」可消除照顧小孩疲累感?激情過後的另類思維 你中了幾項?_img_1

「聖人模式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全體200位20-34歲的男女受訪者中,高達80%都體驗過聖人模式;其中,男性有96%體驗過相關感受,女性亦有過半數的64%。不同的是,男女間維持聖人模式的時間卻相差近20分鐘,男性平均在25分鐘上下,女性則僅需6分鐘就能恢復;換句話說,女性從聖人模式中「脫困」的能力是男性的3到4倍!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的張孟霖醫師表示:「從生理角度來看,不反應期(聖人模式)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當男女高潮時,體內掌管大腦情慾及感覺的神經遞質『多巴胺』會分泌至高點,於此同時,人體內的『催乳激素』也會同步分泌以抑制亢奮,讓大腦反而進入一個清晰穩定的狀態。」

「聖人模式」On!趣味行徑因人而異 正負評價TOP5你中了幾項?

說到聖人模式,人們的普遍印象大多為「缺乏動力的無力感」;根據「聖人模式調查」,不同人會有不同的反應程度,以下集結了受測者對聖人模式的正負評價TOP5。

「聖人模式」可消除照顧小孩疲累感?激情過後的另類思維 你中了幾項?_img_2

由反饋中可發現,除了無力感外,聖人模式也可能對民眾產生其他生、心理的變化。舉例來說,部分受訪者反而因為聖人模式而更積極面對生活,對於工作、學習更加上心,甚至主動追上已經延遲的進度;還有媽媽受訪者表示,聖人模式幫助減輕了帶小孩的疲憊感;由此可知,聖人模式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面幫助。

「聖人模式」可消除照顧小孩疲累感?激情過後的另類思維 你中了幾項?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