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毒氣空汙奪走家人的健康!醫師呼籲:掌控空氣品質四大原則

空汙造成的威脅在近年來備受矚目,肺癌更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健康殺手。外頭空汙的成因舉凡火力發電、汽機車的排廢氣、工廠廢氣、來自中國的霧霾等,爸媽們只好無奈地帶著孩子躲在家中這防空壕裡。但爸爸媽媽們,你們了解居家空氣其實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安全嗎?當你們待在家中時,它可能正在無聲無形地侵蝕您以及孩子的健康。讓我們透過與賴貞吟醫師的訪談,了解居家空氣品質面對的威脅有哪些?居家空氣如何影響家人的健康?最重要的是如何挑選一台空氣清淨機,還給家庭一個純淨的居家空氣品質。

小心!毒氣空汙奪走家人的健康!醫師呼籲:掌控空氣品質四大原則_img_1

空氣品質好壞對健康的影響是如此的廣泛且深遠

賴貞吟醫師表示:人藉由呼吸,將空氣中的氧氣透過血液輸送到全身。當空氣中充斥不好的化學物質或者PM2.5懸浮微粒時,由於PM2.5太過細小,且容易附著重金屬或戴奧辛等化學毒物,一但被吸入身體後,多無法被排出體內,甚至會被身體吸收,透過血液帶至身體各部位,影響的是全身的健康。

根據2014 WHO研究指出,空氣汙染除了對呼吸系統的健康有所影響外,對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亦具有強烈的關聯性。甚至有研究指出,空氣污染對於情緒、生育能力以及孩子的智能發展亦有重大的影響,不得不嚴防。亦有重大的影響。

甚至空氣中瀰漫許多看不見但危害家人健康的微小的細菌、病毒等,容易透過口沫傳染,例如:PM0.08的流感病毒、常導致小朋友腸胃炎的PM0.02諾羅病毒;若家中的空氣清淨機僅能捕捉到PM0.1大小的微粒,便無法濾除這些致命的危害因子,家中幼兒或長輩萬一不小心感染,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慎選濾淨力強的空氣清淨機,濾除越小懸浮微粒越好,才能真正掌控居家空氣品質,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小心!毒氣空汙奪走家人的健康!醫師呼籲:掌控空氣品質四大原則_img_2

錯誤觀念:緊閉窗戶就是室內空氣品質的保證

賴醫師直接點出國人對居家空氣品質認知的缺乏:許多家長以為關起門窗就能杜絕戶外惡劣的空氣品質!其實不然。

戶外空氣受到汽機車廢氣、工廠廢氣甚至工業發電等影響,然而室內空氣品質由於屬密閉空間,更容易受到裝潢或者家具揮發出的甲醛甲苯、炒菜料理的油煙、以及拜拜或者抽菸的煙害所影響。

賴醫師指出室內空氣品質的提升相較於戶外來得容易以及可行,只要定期做好室內空氣的換氣,並且避免在室內吸菸,以及料理時務必使用抽油煙機等,最後搭配使用空氣清淨機,便能讓家人安心呼吸。

空氣清淨機還有其他令家長意想不到的好處:除了消除異味,濾除對人體有害的氣體,若該機種能過濾PM0.003的懸浮微粒,即能有效過濾過敏原、細菌以及病毒,大幅減低孩子過敏以及生病的機率。

小心!毒氣空汙奪走家人的健康!醫師呼籲:掌控空氣品質四大原則_img_3

挑選空氣清淨機的四大原則

賴醫師說:為了孩子以及家人健康,我相當重視居家空氣品質,各空間均有適合的空氣清淨機。至於如何挑選空氣清淨機,賴醫師大方分享他四大原則,只要依循這四大方向,便能挑選出守護居家空氣品質的空氣清淨機。

1. 國際認證更具安心與保障,是第一原則

賴醫師認為具備國際認證會更有保障、更加分。飛利浦空氣清淨機,經由ECARF歐洲過敏研究基金會認證,適合過敏族群使用,並通過愛爾蘭Airmid健康集團檢驗認證能有效率除H1N1流感病毒等。

再者,國際大廠多有足夠的資源從事產品的創新、研發及生產,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除了空氣清淨機機器效能外,國際大廠能夠確保耗材容易取得,避免產品成為孤兒。

2. 能過濾除PM0.003懸浮微粒的機種為優先

不小心中標流感,常常以為自己是不是在外受了風寒,並忽略是因為室內環境空氣暗藏了讓自己生病的危害因子。建議消費者應該優先選擇能過濾除PM0.003的機種,其除了能夠濾除黴菌、微生物等外,也能夠直接濾掉有毒化學物質,舉凡甲醛以及重金屬等。須特別留意的是,只濾除小於PM0.1的微粒、是無法濾除病毒與細菌,因此飛利浦空氣清淨機搭配NanoProtect奈米級HEPA濾網,獨特編織技術可濾除PM0.003懸浮微粒有害物質,濾除率達99.9%,給家人最安心的保障。

賴醫師更不忘提醒大家:應注意空氣清淨機CADR值,選擇適合居家空間坪數的機型,並盡量選擇有氣旋動力設計的機種,讓室內空氣有效流動,空氣淨化才會更具效率,大幅降低骯髒空氣對家人健康的戕害。

3. 選擇「物理性過濾技術」的無毒空氣清淨機

市面上有許多採用化學性過濾技術的機種,空氣的灰塵少了,卻多了臭氧等刺激呼吸系統及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的化學物質。相對地,物理性過濾系統的產品,不產生有害物質傷害您及家人的健康;飛利浦的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就是純物理性過濾技術,而且不造成二次汙染。

4. 智能連結,淨化居家空氣零時差

清淨機搭配APP已經是必要配備,透過APP讓你了解當下居家及戶外空氣品質,判斷是否要開啟機器,但可以遠端遙控還不夠,飛利浦的「在意空氣APP」除了出門在外可以遙控清淨機外,還能預測未來的空氣品質,整合全世界主要城市空氣或是細劃到台灣各行政區的空氣狀態,讓你隨時掌握最即時的訊息。

經過賴醫師的說明,相信各位家長對於空氣品質就身體健康的影響,以及該如何維護居家空氣的作為,有很深入的了解。因此,挑選空氣清淨機,若具備奈米級四大濾淨之技術,更有效地淨化室內空氣。

1. 濾超小:使用NanoProtect濾網為奈米級濾網,能濾除小到PM0.003的髒汙微粒。

2. 濾超快:搭載雙重氣旋動力科技,室內空氣能快速循環及淨化,依據實驗清潔12坪空間僅需10分鐘。

3. 濾超準: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採用物理性過濾之方式,是降低呼吸道過敏誘發的保證,濾除率達99.97%。

4. 濾超清晰:AeraSense空氣感應科技時時刻刻監測空氣品質,並以3重LED顯示空氣狀態,讓家長能一目了然空氣品質。

空氣清淨機已成為現今家居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挑選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對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絕對是最佳的保障之一。

馬上為家人健康把關-->

https://www.airtreatment.philips.com.tw/?utm_source=babyhome

小心!毒氣空汙奪走家人的健康!醫師呼籲:掌控空氣品質四大原則_img_4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