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外食怎麼吃?小7、全家、全聯...達人一次整理「生酮超商採買指南」

必須外食的朋友,在瞭解生酮飲食的營養比例之後,通常都會先舉白旗投降。不要緊!花花在尋訪各大超市、便利商店後,發現其實外食者吃生酮飲食也沒這麼難。
外食朋友們,一起來找找適合你的生酮餐點吧!

生酮外食怎麼吃?小7、全家、全聯...達人一次整理「生酮超商採買指南」_img_1

超市、超商採買指南

「7-11」生酮外食攻略

▲第一名──「雅方隨意杯」(酸菜白肉鍋、羊肉爐):適合很想來點暖和的湯品的人,一人份的湯頭裡面有羊肉、金針菇、豆皮,1杯的碳水化合物是4.6g,糖只有0.2g,我有時會加買一些關東煮的菇類放進去,感覺就像是一人小火鍋呀!

▲第二名──「石安牧場」溏心蛋、蒸蛋、滷蛋白:7-11的確比較難取得優質蛋白質,所以石安牧場的產品就是蛋白質首選,無論是溏心蛋、蒸蛋,都好吃,滷蛋白丁當點心很不賴。

▲第三名──關東煮:白玉蘿蔔、日式昆布、蒟蒻絲、鮮香菇、杏鮑菇、綠竹筍、埔里茭白筍、豆皮玉米筍、昆布卷、石安香滷玉子、滷豬血⋯⋯,其實還挺多原形食物可以吃的,要餵飽自己也沒有那麼難的啦!不過,特別提醒大家,記得不能用沾醬,若覺得沒味道,可以沾鹽吃。至於湯頭的部分,還是建議大家淺嚐即止。

▲第四名──冷藏茭白筍、冷藏綠竹筍、生菜沙拉:我其實還是習慣帶自己準備的沙拉出門,冷藏切塊茭白筍跟綠竹筍,除了補充膳食纖維,還讓我大口大口的吃進很多好油(淋好油或自製生酮醬料享用)!

▲第五名──CITY CAFE美式咖啡、氣泡水:我個人每天一定都會喝兩杯美式咖啡,如果沒有奶泡機,也可以一口橄欖油一口咖啡,在口中稍微漱一下,讓油水乳化後再吞嚥!至於氣泡水,則是可以讓生酮朋友多攝取一些鈉和礦物質。

「全家」生酮外食攻略

尤其是設有「天和鮮物」冷凍櫃的大型店,變化可以比較多。

▲第一名──「雅方羊肉爐隨意杯」+天和鮮食:天和鮮食櫃有好多好東西,有含Omega-3的海藻豬肉片,還有魚片,我很自找麻煩地用水果刀切薄片。把羊肉爐中的料吃完後,將肉片、魚片放進湯裡,再放到蒸爐加熱,吃完後一整個非常感動呀!此外,有些門市還有麻油雞、藥膳排骨的隨意杯,碳水化合物和糖份都不高(但薑母鴨隨意杯的碳水化合物很高,要小心)!

▲第二名──天和鮮魚高湯、龍膽石斑高湯:天和鮮食有一個讓人超級無敵感動的好東西──魚高湯!魚高湯解凍後,加一片天和鮭魚切片,用蒸爐加熱,是很適合冬天的選擇呀!完全感覺像是在家喝魚湯!

▲第三名──FamilyMart香菇雞燉湯:很適合冷冷的天氣,冬天就是要喝湯暖暖身體呀!

▲第四名──FamilyMart瑞典肉丸、紐澳良雞翅:嘴饞時買一包,一包碳水化合物5g、糖1g,味道還不錯,就是個塞牙縫看電視的好伴侶!

▲第五名──FamilyMart下酒菜系列(紅燒牛腩、辣味牛肚):這個罐頭拿來下酒非常不賴!我個人覺得跟生菜應該也很搭!

▲第六名──FamilyMart野菜沙拉、芭樂、茶葉蛋:全家的蔬菜選擇真的比較少,少了關東煮,只剩沙拉、芭樂、茶葉蛋,所以自備沙拉還是很必要的。

▲第七名──舒味思檸檬氣泡水:聽說是全家獨賣,雖然加了點天然香料,但有檸檬香真的覺得好清爽!

「全聯」生酮外食攻略

全聯一直是我的好朋友,這兩年全聯增加了很多品質不錯的生鮮品項,加上有機青菜、各地特色名產,還有很多方便的即食品選擇,外食族可以買即食品加熱食用,還可以順便買菜回家煮,一舉兩得!

▲第一名──元進莊(枸杞人蔘雞、油雞胸雞翅、醉雞腿):我曾經訪問過元進莊,也一直很喜歡這個廠商,很用心、很實在!枸杞人蔘雞的碳水化合物稍高一點(1份7克),可能是枸杞的緣故,至於油雞胸、油雞翅、醉雞腿,碳水化合物都在1克以下,一份的份量很足,大致可以吃兩餐,非常實惠(但這些食物還是需要加熱設備)。

▲第二名──饗城(酒藏冰醉蝦、藥燉排骨):冬天可以吃上一碗藥燉排骨,也是很享受的事,1包1000克,碳水化合物是21克,分兩次吃,基本上是很安全的份量。冰醉蝦則是可以買新鮮萵苣來包著吃。

▲第三名──美味堂(滷牛花腱、滷蛋海帶、滷金錢牛肚):碳水化合物極低的滷味,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千萬注意不要買豬腳,因為豬腳通常都含很大量的糖。

▲第四名──滷蛋、福記茶葉蛋、福記溏心蛋、皮蛋:滷蛋、茶葉蛋、皮蛋(皮蛋可加低糖醬油)通常都是最安全的選擇,比較不容易出錯。第五名──奶油(EMBORG、LURPA、安佳無鹽奶油):沒東西吃的時候,我很喜歡把身上的「松露鹽」、「火山鹽」、「黑海鹽」拿出來,灑在奶油上面單吃。

▲第六名──新鮮萵苣+自製沙拉醬:新鮮萵苣絕對是你吃油的好幫手,豪氣的加上花花教大家做的醬料,如果可以,再加入滷味、醉蝦、起司、奶油乳酪、鮪魚片一起吃,就是很豐富的一餐!

▲第七名──Arle高達切片乾酪、馬自拉切片乾酪:如果萵苣不想加中式的滷味、醉蝦,也可以買Arle的切片乾酪,無論是高達、馬自拉都非常好吃!早在生酮飲食還沒出現的時候,我就很常買來吃,但要注意最好是買天然動物的乾酪;Arle有出一些植物性的乾酪,比較不推薦。

▲第八名──Philadelphia菲力奶油乳酪:夾在生菜裡面,或是加點堅果,就很好吃啦!

▲第九名──泰源油悶筍:把油悶筍當零嘴,是不是只有我會這麼吃呢?其實,大家也可以再搭上第十名的中華豆腐、嫩豆腐或是蛋豆腐,就能夠很幸福的享用了。

▲第十名──中華豆腐、嫩豆腐、蛋豆腐:建議可以搭配第十三名、第十四名的醬油,加上一包柴魚片,或是加皮蛋,就超級好吃的啦!(有人不愛吃皮蛋豆腐嗎?)

▲第十一名──新東陽水煮鮪魚片:一樣是加點生菜、淋點醬料就超級美味!(拜託你們,公司裡一定要放一罐我教你們做的醬料好嗎?)

▲第十二名──新東陽(辣味肉醬、原味肉醬、蒟蒻絲):低碳、低糖的辣味肉醬、原味肉醬,加上蒟蒻絲,就是好吃的肉醬蒟蒻麵。蒟蒻絲跟肉醬直接以泡熱水3分鐘的方式加熱,拌在一起就很好吃。

▲第十三名──黑豆桑極品薄鹽黑金醬油、黑龍無添加薄鹽黑豆蔭油:這可是我一罐一罐檢查才找到的低碳醬油!

▲第十四名──愛之味紅豆水、薏仁水、黑豆水、氣泡水。

▲第十五名──韓廚糯米辣椒醬:是嗜吃辣的朋友的好朋友,這款低碳、低糖的辣椒醬是吃燙青菜的好搭檔。

▲第十六名──綠竹筍:沾沙拉醬就可以吃唷!在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也補充油脂。

▲第十七名──仙草、愛玉:無糖的仙草、愛玉也是超低碳水化合物的,不加糖其實也很好吃。

▲第十八名──各式青菜、菇類:如果你的辦公室有微波爐或電磁爐,基本上就能夠燙青菜、各式菇類,青菜加上肉醬、油悶筍,或拌上花花設計的醬料,生酮飲食其實滿享受的啦!

如何選擇餐廳?

▲涮涮鍋:請老闆將加工食品都替換成深色蔬菜,如果不信任店家的湯底,就請老闆給白開水當湯底,加上1份肉類,最後打一顆蛋花在湯裡,把湯喝完就是有飽足感的一餐。

▲美式漢堡:點1份美式漢堡,請店家不用給麵包,再多點一份生菜,油脂、蛋白質都足夠。 ▲麻辣燙:選擇清燙3份青菜,加上適量蛋白質,再自備一些辣橄欖油來補充脂肪量。

▲自助餐:選擇3份(1份大約是8分滿飯碗)深綠色葉菜,再夾一塊油脂量豐厚的肉類,例如五花肉、鮭魚排。最好再自備花花老師設計的自製醬料,就能夠完美符合生酮的營養比例喲!

▲西餐廳:一般來說,西餐廳(包含法式、義式等等)裡除了義大利麵、燉飯,一定還會提供排餐跟沙拉的選擇,請大家選擇油脂豐厚的排餐(像是牛小排、雞腿排等),再加上一份雞肉或是鮭魚沙拉,至於沙拉醬,可以使用自備的橄欖油或油醋醬。

▲麵攤:燙一份嘴邊肉或大腸、粉腸不加醬,點一碗骨仔肉湯或下水湯(動物內臟所煮成的湯),請老闆不加味精;接著請點三份青菜,請老闆不要加醬料,淋上自備鹽以及醬料。

▲一般熱炒小吃店:可以點各式炒青菜、烤肥腸、烤魚、烤松板豬、烤牛小排,請老闆不要加醬料;若店家有(或自備),可以撒芝麻。

▲鹽酥雞:真的想吃鹽酥雞的時候,請挑選雞皮、內臟、皮蛋等等不裹粉的原形食物,此外,再多挑一些青菜(如花椰菜、四季豆、玉米筍等等),請老闆不要沾粉炸。

▲臺菜、客家菜餐廳:我覺得臺菜跟客家菜餐廳其實有很多生酮飲食者可以吃的東西,像是大家通常都會點的油雞、燻鴨。至於烤雞、烤鴨,因為外頭通常有塗蜜汁,所以建議不要吃皮;此外,有勾芡的食物盡量都要稍微過個水,肉或菜都可以吃!

▲日本料理:各式生魚片(尤其是魚肚為佳)、各式烤物、沙拉、手捲(請老闆不要加白飯,不加沙拉。)

▲鹽水雞:由於鹽水雞攤上大多都是水煮的食物,只要多挑一些青菜類食物,選擇油脂較多的肉類,避開澱粉跟加工品,大概就沒什麼問題。

生酮外食怎麼吃?小7、全家、全聯...達人一次整理「生酮超商採買指南」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