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

郁涵的成長記錄

身高:66公分 體重:8.2公斤 頭圍:43公分
尿褲:S號 每天餵奶次數:6次 每次奶量:5餐母乳+1餐配方奶(每次100~120㏄)
副食品:蘋果泥少許、粥1小碗、牙餅少許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1

湘琪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平常爺爺奶奶24小時全天候照顧,假日爸媽帶。
就醫紀錄:2~3個月→因尿布疹看醫生;3個月→因後膝窩皮膚紅再度就醫。
保險理財規劃:郁涵滿月時就買了醫療險。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郁涵這個月會坐了,身體也比較硬挺;對人的反應很強烈,會自己選擇要給誰抱。

我推薦的小兒科醫師:天母貝爾聯合診所院長詹子慰醫師。帶郁涵去看診時,詹醫師第一時間會先跟孩子打招呼,而且超細心,除了疾病本身外,還會針對寶寶該月齡注意事項作提醒。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2教養小撇步

‧平時在家我會全天候播放著音樂,且各種曲風都不排斥,這樣可以培養郁涵對各類型音樂的接受度;同時我也打算帶她去美術館,因為我覺得從小培養孩子藝術欣賞能力是很重要的。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3  

因為郁涵很喜歡音樂,所以我都會哼音樂伴她入睡。這種哄睡方式,讓她很有安全感,很快就能進入夢鄉,而且睡醒時都會笑容滿面。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4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5湘琪媽咪大力推薦

親密保母彈彈椅

這款瑞典進口的彈彈椅,椅身呈L型,出生2個月以後就可以坐了。寶寶坐在裡面相當安全,而且椅墊為網狀透氣材質,就算夏天炎熱,郁涵坐在裡面也很涼爽。而且可收合起來攜帶外出。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6 

奇哥紫外線消毒鍋

一般使用蒸汽鍋消毒,比較會擔心溫度過高,造成奶瓶以外的其他物品,譬如玩具變型。但我選擇的這款紫外線消毒鍋,除了可用來消毒郁涵使用的任何東西外,包括我自己的粉撲、還有美容器具都可以放進去消毒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7 

NuNA手推車

這款手推車最大的不同在底盤很低、座椅前面沒有護欄,可以讓郁涵坐上去視線一覽無遺;而且收合起來很薄,不佔空間,郁涵滿6個月以後外出絕對少不了它!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8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9湘琪媽咪的煩心事

長牙期間體溫過高

最近郁涵開始長上排的門牙,體溫感覺一直很高,而且晚上睡著後會突然醒過來,好像很不舒服地在哭,聽說長牙期間比較會發燒,讓我很擔心。還有她不愛喝水,我很怕她會蛀牙。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長牙時的確會有微燒(多在38.5℃以內),請先排除其他疾病,可以給予牙齦的按摩或冰敷,口腔清潔要每天三次以紗布巾沾水清潔,以便養成習慣。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09年9月號)_img_10 《MamiHome媽咪窩》‧ 2009/9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