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想省荷包照過來!網媽心中的地雷寶寶用品

隨著醫學研究、科技進步,育兒用品不斷推陳出新,每種都標榜能幫助寶寶發育成長,造形又可愛搶眼,新手爸媽腦波弱好難選擇!擔心沒準備會讓家中寶貝輸在起跑點;但,如果買到不實用,孩子又不喜歡的地雷寶寶用品,實在對不起自己荷包……以下整理了BabyHome討論區上,媽咪們親身體驗後,覺得可有可無的育兒用品,評價僅供參考,希望能幫新手父母安全避「雷」!

新手爸媽想省荷包照過來!網媽心中的地雷寶寶用品_img_1

寶寶照護哺育

寶寶的飲食和睡眠是成長的關鍵,相關的哺育或照護用品也因此成為採買焦點;不過,這些用具對有些人來說,並非非有不可。

快樂是計較少的人:餵母奶的人,只要先買尿布跟濕紙巾,其他有需要再慢慢添購就行。

岑岑兔:紫外線奶瓶消毒鍋、電動吸鼻器、衣服想說先買起來放,但最後都會忘記它的存在,當媽真的會失心瘋……

Yayaduck:真的想省荷包,除了寶寶出生時必備的衣物和用品,很多採買都應慢慢來;例如確定自己乳量夠又可親餵的話,奶瓶和吸乳器就不需要囉!

pei:個人經驗是副食品七件組,有一組 但都沒用到 最後丟了

安撫和行為養成

孩子再可愛,整天哭鬧也是種心理壓力的轟炸,所以安撫用品十分必要;不過,準備採買前時候該注意什麼呢?

小肉圓:1.又貴又不太會用到且佔空間的嬰兒床2. 安全性足夠但很不透氣的嬰兒推車3.會自動回夾的安撫奶嘴,結果根本先夾到寶寶的嘴巴。

Juno:嬰兒背巾!花了我千把塊,結果寶寶不斷掙扎不領情,之後就沒用了。

張凱鈞:會搖的那種嬰兒電動床,寶寶大一點點就不能睡了……遊戲床則是放進去就大哭;至於固齒器,根本不咬,只會拿來敲著玩。

Ting711:比起買學步車,不如讓孩子多爬就好。

盥洗清潔相關

幼兒清潔用品五花八門,用在身上的應選擇成分天然的產品,避免潔膚不成反而造成過敏;另外,很多寶寶洗澡器材其實是為了讓媽咪們更方便及預防手滑設計,如果您是寶寶洗澡達人,很多東西就會顯得多餘囉!

因禍得福:浴網,有跟沒有一樣。

oO楚楚Oo:有種戴在寶寶頭上防水滴入眼睛的傘狀薄膜,結果超難戴的不說,戴上了水還是會滴到眼睛啊!

ssie:痱子粉,長了痱子帶去看醫生,醫生不建議用;但沒長痱子更用不到啊!

安姬媽媽:我太白痴一口氣買了2個不同造型的洗澡水溫度計,一個變成自己洗澡在玩,一個根本沒拆封,最後發現水溫用手測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