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休閒農場園區

宜蘭縣冬山鄉有美麗的茶園和觀光果園,一直是休閒農業的典範,也是民眾周休二日的最佳選擇,經過完善規畫,冬山鄉休閒農業園區已熱鬧開園,園區內可隨興遊玩,還有食宿服務,配合農會設計的親子休閒車,一家老小踩著休閒車在園區內逛遊,是多麼愜意的事。

冬山鄉休閒農場園區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甫獲得休閒農漁園區創意大賽設施改善冠軍的親子休閒車,是專為一家人同遊設計的貼心腳踏車,類似三輪車的親子休閒 車,前座是二個單人座位,後座則可乘坐二人或三人,由前座的二人負責車輛行走,車前有一幅冬山鄉地圖,供遊客辨識方向,目前已有十多輛親子休閒車完成,農 會正在擬定租借辦法,初步的決議是租借半天二百元,不包含保險費用,遊客可以騎著車在中山休閒農業園區內漫遊,園區內的道路均屬封閉式,寬敞的柏油路面, 沒有外車侵擾,和台北車水馬龍的情況有天壤之別,逛累了, 休閒茶園隨時歡迎客人進來泡茶歇腳。

冬山鄉的茶園和一般的茶園不同,不是起伏的丘陵地形,而是一整片綠油油的茶園就在你眼前舖陳開來,滿眼的綠看得人心曠神怡,茶園旁邊就是喝茶的地方,茶園主人表示,不買茶、不喝茶茶,也可以進來坐坐閒聊,這裡人的好客由此可見。

除了中山休閒農業區,這裡還有一個大進休閒農業區,各式果園隨處可見,值得一提的是, 社區活動中心對面的石頭厝,全部石頭 都由居民到羅東溪河床撿來 ,先民刻苦的精神令人佩服,現在這種情況已不多見。

想在這裡住宿的人可以選擇民宿或是農場,位於仁山苗圃旁的三富花園農場有美麗的庭園造景和豐富的自然景觀,遊客除了 可以享受森林浴以外,園區內還有許多傳統民俗活動,包括 糬製作、踩高蹻、協力木屐等,住宿有二人、四人、六人套房及八人、十二人、二十二人的通舖,費用方面,三種套房的定價分別是二千八百元、三千八百元及四千 八百元,平日定價打七折,假日打八折,通舖的價格則為二千八百元、四千元及七千五百元,也是平日七折,假日八折。另一個口碑 不錯的住宿地方是靠近梅花湖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除了放天燈、打陀螺等民俗活動外,還有自然、有機的餐飲,摻有枸杞、南瓜子的有機饅頭令人難忘,園區內還 有果園供遊客自行採擷,現在正是甜橙、柳丁的豐收季節。

所在縣市: 宜蘭縣市
提供/見識台灣旅遊網http://www.justaiwan.com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