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妻女慘死、自己竟成殺人犯!4部超燒腦「韓國神劇」,漏看細節就抓不到兇手啦

從2016年韓國吹起一股懸疑、推理劇的風潮,前年播出的韓劇《信號》除了使用到觀眾喜歡的穿越劇題材,也開始創造了燒腦劇的高峰,逐漸擺脫過去的愛情劇,男主角必須要「高富帥」,女主角則像灰姑娘一樣長相甜美、楚楚可憐,需要白馬王子來拯救,這種老舊的韓劇情節早就已經OUT了!

一覺醒來,妻女慘死、自己竟成殺人犯!4部超燒腦「韓國神劇」,漏看細節就抓不到兇手啦_img_1
近年韓國的燒腦劇不斷推陳出新,劇情一部比一部更加精采。(圖/維基百科)

韓劇在犯罪懸疑題材方面近幾年的崛起速度也很快,時間雖短,但質量卻很高。韓國的犯罪懸疑題材劇優於其他國家此類劇的特點就是日趨本土化,藉著真實案件,檢視韓國社會及人性,以達到警世的效果。由於韓劇在台灣的受歡迎程度比美劇和日劇更加廣泛,因此,韓國的燒腦劇不斷推陳出新,劇情一部比一部更加精采。以下介紹你4部必看的燒腦韓劇:

1.《Signal》

2015年的某一天,警用對講機突然傳出了一名男子的說話聲:「我是李材韓刑警,朴海英警官你在嗎?」,罪犯側寫師朴海英驚訝地拿起對對講機說道:「你認識我嗎?」令人恐懼的是,這根本是一台報廢的對講機,裡面甚至沒有電池。

而整部片子,也透過這台對講機的信號,讓罪犯側寫師朴海英聯繫上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李材韓,兩人聯手辦案,並試圖透過改變過去來挽救無辜的案件受害者,結果到底能不能改變?讓我們看完精彩的破案過程,再揭曉答案吧!

這部戲劇最大的亮點就在於請到的男女主角趙震雄、金惠秀都是電影的大咖演員,作家又是擅長寫懸疑劇的金銀姬,可見這部電視劇的可看度是相當的高。

此外,不論是拍攝手法、情節或是演技都可以精采程度媲美電影劇中取材的內容,皆是由韓國最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所改編的,其中一段密陽集體性侵事件(밀양 지역 고교생의 여중생 집단 성폭행 사건)在2004年造成韓國的一片譁然,在韓國慶南密陽一帶發生了44名高中生集體性侵女學生的事件,所有加害者年紀均為18歲,父母大多都是公務員等官員,加害者性侵這些女學生的時間長達1年,還用手機拍照藉以威脅她們。這樁案件與判決可作為當代韓國女性遭受到性暴力最真實的寫照,同時,也顯示韓國社會對女性諸多歧視問題仍然有待解決。

2. 《Voice》

一位女子在昏暗無人的小巷走著,臉上帶有瘀青和傷痕,背後有人在跟著她,她害怕得打了112。結果女主角舉報中心隊員姜權酒接了電話,不斷詢問被害者相同的問題,延遲了黃金救援時間。不幸的是,在這段時間內犯人找到了受害女性並對她施暴,當刑警到達時,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實,這名女性竟然是男主角武鎮赫警官的妻子。到底最後有沒有抓到這名兇手,要等你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

這部韓劇不只燒腦,還會有很多讓人嚇得直冒冷汗的畫面,可以說是相當寫實的懸疑血腥劇,相較於其他懸疑劇都巧妙避開令人噁心、害怕的畫面,《Voice》不避諱的拍出最真實的畫面,但整部片看下來,卻又有滿滿的洋蔥,非常推薦懸疑劇迷們收看。

劇中的內容主要選材於水原殺人分屍案,韓國水原市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慘案,兇手是一名中國過來韓國的農民,他綁架了一名28歲的婦女,被害者有試圖打電話求救,但最後警方到場時,被害者的屍體幾乎已經被肢解為400多塊碎片,並將其賣出。此外,內容也穿插了相當多其他驚悚的社會事件,相當值得觀賞。

也因為第一部廣受好評,《Voice2》即將在8月11日在韓國OCN 播出,這次男主角換成了李陣郁,內容一樣延續過去的劇情,講述發生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全國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如何追逐殺害被害者的連鎖殺人犯,以及解決案件的過程,喜歡懸疑劇的朋友們,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部精采的韓劇喔!

3.《被告人》

家庭事業兩得意的朴正宇,在女兒夏妍生日這天特地回來幫她慶生,一切是如此的幸福,卻在他一覺醒來,發現身處在監獄,問了獄友之後才驚覺,自己成了殺害妻女的兇手。到底男主角有沒有殺妻女,時間要回朔到4個月前……

在男主角追查真正的犯人是誰時,他不知道犯人已經透過特殊管道將有用的證據先拿走了,正宇獨自一人奮鬥是可行的,這時女主角徐恩慧和正宇一樣,也是一名檢察官,她想為正宇辯護並替他找回失去的記憶,雖然一開始被拒絕,但之後正宇接受了事實,兩人並肩作戰……正宇到底有沒有找回記憶,能不能將殺死妻女的犯人繩之以法呢?

本劇的最大看點就是看獲得SBS演技大賞的大獎的池城如何和反派角色嚴基俊一起互飆演技,嚴基俊也因此獲得了年度角色獎。全劇貫穿朴正宇被陷害與追尋真相的過程,另外,使用倒敘法,也替這部戲劇增添了一些懸疑感,緊張刺激的劇情,獲得了觀眾的一大好評。

4.《隧道》

年輕女性一個接著一個被殺死,被害者的死因全都是因為被絲襪勒脖,窒息身亡,並用點來註記她們是第幾個被殺死的,當時負責這起案件的男主角朴光浩在夜間搜查的過程中,在隧道內發現犯人,追擊中不小心被犯人擊中頭部,暈倒在隧道內,當他醒來時已經穿越到了2016年,而類似的犯罪手法卻再次發生,這似乎是他來到這裡的原因……

由於該劇改編自「華城連環殺人案」,在京畿道華城市泰安邑安寧里,發現一名71歲女性的屍體,這就是韓國最知名懸案的開端,從1986年到1991年一共發生了九起案件、有十名女性遭到殺害,被害人年齡層不一,且遭到不同方式被性侵殺害。其中四具遺體被發現時,陰部有受損情況,在被害人體內或案發現場都有發現精液、頭髮或菸頭等物品。調查超過三千名嫌犯,其中第八起案件,因犯人的體毛在現場被發現,之後被證實與此連續殺人案無關。

另外,加上穿越的情節,以及緊張刺激的故事節奏,搭配男主角周邊的人皆與30年前有關連性,中間還有大反轉,真兇竟然另有其人!雖說是懸疑劇,但愛情劇的部分也相當引人注意,雖然不像一般韓劇劇情常夾雜怦然心動的愛情,讓觀眾看得心癢癢,不過在金善載和申在伊之間流盪的愛情酵素,發酵的剛剛好,迴盪在曖昧與戀愛之間,倍受觀眾好評,實在是一部值得不被快轉的好戲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