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

暑假期間出遊,除了景點規畫外,最令人煩惱的就是該住哪裡,如果你已經住膩裝潢如出一轍、了無新意的大飯店,那今年你一定要試試看不一樣的!伴隨著近年來興起的「復古」 風,台灣紛紛出現各種老屋、老宅改造的建築,因此老宅咖啡廳或老宅選物店早已不在稀奇!今天我們要介紹全台七間精選的「老宅民宿」,有的古早味十足,有的則加入工業風、鄉村風碰撞出新的火花,每一間都顛覆你對老屋的想像!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1
伴隨著近年來興起的「復古」 風,台灣紛紛出現各種老屋、老宅改造的建築。這裡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就好像在古蹟裡睡一晚啊!(圖/ziwei@instagram8door@facebook

1. 關山禮物盒子2012

位在台東關山火車站旁,步行僅五分鐘的路程,就能看見兩棟相鄰的兩層樓高紅磚建築,都是由舊台鐵員工宿舍改建的,一棟是老闆自住,另一棟則作為民宿。民宿一樓為客廳,有一張ikea的舒適沙發床,二樓則有1間雙人房,為了維護住宿品質,老闆一次只接一組客人,因此即便只有兩人,也可以用極低的價格享受包棟住宿。

民宿內處處是老屋痕跡,從氣窗到地磚,都有小時候阿嬤家的味道,室內牆面以粉黃、粉綠為主要色系,走的是復古鄉村風,至於家具部分幾乎都是老闆巧手親自打造,客房內的梳妝台及書桌,是老闆用淘汰掉的國小木頭課桌椅,以傳統工法改造而成,別具巧思。另外民宿內還有XBOX,喜歡宅在室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19號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2

2. 恆-8door 

這間位在恆春老街上的「恆-8door」,在日治時期本是恆春的一個集會所,因此這棟古宅有著一般民宅較少見的挑高空間和天井。共有5間客房,分別是4間雙人房及1間四人房。屋內隨處可見復古的磨石地板、木框門窗及石造階梯,連老屋建築本身傳統的長屋設計也非獨特,而屋內的所有家具全由民宿主人親手製作,新、舊元素交錯,使整個空間變得既古典又舒適。

另外民宿主人本身很喜歡做料理,住宿所附贈的手做早餐非常豐富,並且不定期更換菜單,一樓用餐空間也特意將餐桌設計成長型,希望大家能一起溫暖地在大餐桌享用美味餐點。除此之外還開設手工甜點課程供住客體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67號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3

3. 花蓮日日 

「花蓮日日」,轉角的米灰色建築,改建自三代同堂大家族的五層樓老屋,一樓「日日物」-是花蓮著名的生活選物店,販賣一些主打天然、貼近土地的手做小物;二樓「日日食」-提供住客早餐的餐廳;三樓至五樓「日日住」-共8間客房,公共空間則是主人素敏刻意打造的閱讀區。另外,在地下室與二樓的空間,老闆娘也大方地提供給有才華的朋友作為實踐藝術的場域。

屋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彷彿說著四十年來的點點滴滴,老闆娘保留屋子裡任何不能再製的器物,再加入舒適、簡約並具設計感的家具配件,而最具特色的就是部分房型內的浴缸,是由許多彩色小馬賽克所拚貼成的復古浴缸。入住還贈送每人一份西式手做早餐,食材新鮮、健康,色香味俱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節約街37號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4

4. 小屋子C

藏身在宜蘭熱鬧市區旁的住宅巷弄間,小屋子C的C來自主人慧怡的姓氏,隨遇而安的她,當初騎車經過這棟老屋小平房,就相中它決定打造一間溫馨的民宿,充滿著濃濃日式風情的小屋子,20坪的空間裡沒有隔間,開門就是屋後的庭院,滿滿植栽環繞,令人心曠神怡。堅持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每組最多兩人,希望讓住客享有獨立完整的空間。

除了擁有一個專屬的綠地中庭可以享受陽光外,浴缸緊臨窗邊,邊泡澡邊坐擁充滿綠意的院子及藍天。還有五臟俱全的小廚房,冰箱中更有主人準備的優格、水果、牛奶、土司等供住客自行料理。特別的是,這裡沒有網路也沒有第四台,就是要回歸最平凡的日常,客廳有整牆的木頭書櫃,裡面擺放各式書籍、雜誌,讓愛書的住客享受愜意的閱讀時光。最後不得不提,老闆娘會提撥部分住宿費用,捐款給文化或社福團體使用,支持宜蘭在地文化發展!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44號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5

5. House台南寵物友好

穿過有著四十年歷史的麗都菜市場,踏上台南立德二路紅磚道,從熱鬧轉為寧靜的住宅區,「House台南寵物友好」就座落其中,是少數的寵物友善民宿,房間數不多,只有3間客房,分別是2間雙人房及1間四人房,二樓的公共空間也貼心提供熱水瓶、電鍋、餐桌及寵物用餐碗,讓主人與毛小孩能溫馨地在同一個空間用餐,更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寵物友善民宿,但入內卻完全聞不到任何異味!

民宿保留老屋建築本體,只對少部分進行裝潢,處處可見新、舊元素的火花,房內或公共空間都能看見不少異材質拼接,光是同一空間的牆面就有磨石子、磁磚、木質及水泥牆等材質,至於地板則全為磨石子材質,光著腳丫走在溫潤的磨石子地上,有種回到老家的感覺。

地址:台南市東區立德二路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6

6. Migration遷徙咖啡&民宿 

「Migration遷徙咖啡&民宿」,是一間位在新竹內灣,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屋,經過主人改建而成的新生宅,作為民宿,同時結合咖啡餐廳共同營運。一樓透明玻璃門,木頭門框上的土耳其藍油漆斑斕,推開門空氣中漫步咖啡香,小店天花板及牆上掛滿乾燥花,走上老舊木板階梯的二樓座位區,像進入有著濃濃中國風的空間,復古卻不破舊,裏頭仍然看得見不少新的元素、巧思。

民宿只有3間客房,分別為2間雙人房與1間四人房,房內設計也是不馬虎,保留部分古厝紅磚牆,及沒有經過粉刷的水泥牆面,天花板看得見古建築中的橫樑木,另外整體設計又融入英國工業風元素,新舊融合,絲毫沒有違和感!浴室內則選用一些黃銅色的蓮蓬頭及置物鐵架,形成高質感復古風。另外,更貼心的是入住除了送每人一份早餐外,還附加一份下午茶,下午茶也誠意十足,是一杯飲品加上一份內灣名產野薑花口味的奶酪,讓入住舒適客房的同時也能享受老闆娘的好手藝!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和平街18號
公休日:每週四(週三、四不開放訂房)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7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8

7. 門草行旅

穿過香氣四溢的台北迪化老街,平行於隔壁街的「門草行旅」就藏身在整排舊式紅色磚瓦屋中,外觀保留水泥外牆,建築有4層樓,各樓層皆採用大面玻璃,自然採光非常良好,只有5間客房,分別是4間雙人房及1間單人房,一樓則為公用飯廳。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主人小佩,在義大利攻讀碩士歸國後,決定從商業空間設計轉戰投入家居設計,於是她運用自身獨到眼光,將這棟老屋翻新成簡單有設計感的街屋,各客房室內裝潢都以白、杏、灰、黑色調為主,搭配金屬材質燈飾與無印木質家具,簡約又不失設計感,浴室則保留水泥色牆面不多做粉飾,搭配六角花磚的地板,營造老房復古氛圍。樓梯間及陽台,也栽種許多植物,大幅提升空間的舒適度,讓入住房客徹底放鬆,像回到家一樣自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23號1-4F
交通:捷運大橋頭站,步行約8分鐘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9

出去玩別只住飯店啊!嚴選全台7間「老屋改造」民宿,紅磚牆、日式小屋…沒住到絕對後悔_img_10

下次提到「老宅民宿」,別再只想到古色古香的台南啦!趕緊把以上這幾間列入口袋名單,下次出遊來場全新的住宿體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