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不吃早餐頭昏腦脹無法集中精神 小心!發生交通意外機率提高

現代人總在不自覺中省略了早餐。忙碌的早晨,趕著出門什麼也沒吃的人不計其數,不是嗎?
葡萄糖是腦部唯一的能量來源。人體在經過一夜的空腹後,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頭昏腦脹,無法集中精神。根據統計數據顯示,沒吃早餐和有吃早餐的人比較起來,前者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明顯比後者高。

不吃早餐頭昏腦脹無法集中精神 小心!發生交通意外機率提高_img_1

此外,如果不吃早餐,表示從前一天晚餐結束到第二天中餐以前,整整超過十六個小時都沒有進食,身體正處於輕度飢餓狀態。處於飢餓狀態的身體會在下一餐吃進更多熱量,人反而會因為能量囤積而變胖。反過來說,確實吃早餐可以養出一個較不容易發胖的體質。

早上起床後一小時內如果不吃早餐的話,身體就接收不到「一天已經開始」的訊息。若再不進食,整個上午就會陷入恍惚,無法集中精神。所以,早上出門前一定要吃些東西,而且最好是不需要花時間、花工夫準備的餐點。

我推薦早餐可以來一杯「番茄汁豆漿湯」。

雖然叫做湯,但做法很簡單,只要把番茄汁和豆漿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就可以了。

想換點別的味道時,可以另外搭配鮮雞晶,也可以搭配味噌,先用開水將雞晶粒或味噌醬溶解再加入即可;或者直接擠一點檸檬汁滴入,可除去豆漿的青臭味。這道湯還可以倒進瓶子裡,像波卡檸檬汁(日本三寶路公司出品的pokka檸檬汁)之類的瓶裝飲料一樣帶著走,隨時飲用。若簡單的只用鹽調味,味道也很鮮美。番茄汁豆漿湯雖然是一道涼湯,不過,一樣可以加熱飲用,美味不減。很多廚藝教室的學員上完課回家後,都會自製這道湯品,不少人一喝就超過一年,「常常做、經常喝」,很受歡迎。

前一晚把番茄汁和豆漿混合後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起床後喝個湯,再加上優格、穀物麥片、香蕉,就可以出勤了。

諸如此類的早餐再簡便不過了,不是嗎?優格、穀物麥片,以及方便食用的水果,是我們早晨餐桌上的堅實好夥伴。

如果打算利用超商解決早餐的話,三角飯糰、三明治等碳水化合物還是比較推薦的選項,建議再加上水果盒和生菜沙拉,藉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不吃早餐頭昏腦脹無法集中精神 小心!發生交通意外機率提高_img_2《外食族、超商族的懶人健康餐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