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泳池戲水安全5守則 保護孩子免受細菌傷害

炎炎夏日,帶著孩子在游泳池泡泡水真是清涼消暑,然而在泳池裡度過一天最後卻因而生病的案例實在太常見了。隨著氣溫越來越高,再加上漫長的暑假即將來臨,一份來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報告特別提供幼兒泳池戲水的安全守則,請家長們多加注意。

幼兒泳池戲水安全5守則 保護孩子免受細菌傷害_img_1

根據調查結果,2000年至2014年期間收集的數據顯示,每三起游泳相關疾病中就有一起發生在酒店。游泳場所的大部分爆發是由於三種細菌引起的 : 小隱孢子蟲(又稱為 “Crypto”)、綠膿桿菌以及軍團菌。這三種細菌生存力極強,小隱孢子蟲可以在濃度相當高的氯水中生存7天以上,而綠膿桿菌以及軍團菌則能夠在炎熱的浴缸、游泳池和水上游樂場的泥濘區域中躲過消毒劑的攻擊。

報告指出,在這段研究期間內,共發生了493起疫情,導致至少27,219例疾病和8例死亡,其中一半的疫情是發生在夏季,同時也是游泳池旺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健康游泳項目主要作者兼主席Michele Hlavsa表示 : 「年輕的孩子所受到的影響非常大,因為他們的課外時間經常是花在游泳池裡。他們就是我們通常在整個夏天都會在游泳池畔看到的泳客。」

Hlavsa再次指出小隱孢子蟲(Crypto)是導致疾病的主要罪魁禍首。「只要不小心喝到一口帶有小隱孢子蟲的水,就足以使健康的孩子和成人患上幾周的水樣腹瀉、胃痙攣,噁心和嘔吐。」Hlavsa在CDC聲明中表示 :「氯無法快速殺死小隱孢子蟲,必須先將氯放至在水中使其慢慢發揮功效。如果正好患有腹瀉,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請都不要進入泳池中。」

幼兒泳池戲水安全5守則 保護孩子免受細菌傷害_img_2

Michele Hlavsa還建議在游泳池中游泳、在熱水浴缸中浸泡或是在水上游樂場玩耍時,請家長們採取以下預防措施,保護自己和親人免受細菌的傷害:

1.如果患有腹瀉,請不要游泳或讓孩子游泳。如果小隱孢子蟲是腹瀉的原因,應等到腹瀉停止2週後才去游泳。
2.查看游泳池、浴缸和水上游樂場的檢查分數。
3.入水前,使用測試條來檢查水的pH值和溴或是游離氯水平是否正確。
4.不要吞入任何池中的水。
5.每小時帶孩子休息一次,在專屬尿布更換區域為孩子更換尿布,並且盡量遠離水源。

請留意,即使是管理維護良好的游泳池,某些細菌仍然可以存活數天之久。

Reference :How You Can Lower Your Child’s Risk of Getting Sick at the Pool, According to the CDC

延伸閱讀>>
夏季BBQ的危險信號
印度,全世界對女性最不利的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