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落伍!經期性愛的優點你知道幾個?

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必須面對生理期的各種麻煩,像是擔心經血把褲子弄髒、衛生棉悶濕不適和生理痛等等,但更麻煩的是,這時如果剛好和另一半「感覺來了」,真的會非常進退兩難!不過你知道嗎?有愈來愈多研究與專家指出,經期性愛其實有許多好處!

別再落伍!經期性愛的優點你知道幾個?_img_1

1.性可能有助於經血排出

國外健康網站《Health》表示,當性愛達到高潮時,子宮會產生激烈的收縮運動,這將有助經血順利排出,甚至能縮短經期的天數。

2.不用擔心潤滑問題

享受魚水之歡時,「乾妹妹」是一個令人相當困擾的問題,除了可能會引起雙方不適,還可能因為疼痛而使雙方性致大減。但《The Better Sex Guide to Extraordinary Lovemaking》作者,同時也是一名性治療師的Yvonne Fulbright博士說,若是經期性愛,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經血能使陰道維持濕潤狀態,如同自然的潤滑劑,幫助性愛過程更加順利。

不過對此,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可欣也提醒,很多人為了經期方便或情趣,會改在浴室或洗澡時從事性行為,直接將水充當潤滑劑,蔡可欣醫師表示並不建議這樣做,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許多細菌,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建議真有乾燥問題的人,還是選用一般常見的潤滑產品較為安全妥當。

3.性高潮可以成為一種強大止痛劑

性愛高潮會觸發身體「腦內啡(endorphin)」的分泌,這類化學物質將有助緩解疼痛。此外,國外《Pain(疼痛)》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性高潮能讓女性對疼痛的忍受閥值增加至近75%。《Cephalagia》期刊在2013年的研究甚至指出,性能部分或完全緩解偏頭痛與叢集性頭痛,可見性高潮對止痛確實有所幫助。

4.減輕壓力、幫助入眠

性高潮促使身體分泌腦內啡,除了有助緩解疼痛,還能幫助減輕壓力。另外,性高潮時身體還會分泌出催乳素(prolactin),這個激素能幫助身體更快進入睡眠狀態。有研究也表明,性生活較頻繁的人,其血壓峰值會較低,且面對壓力時的反應會更為健康積極。

5.提高性致、增加快感

Yvonne Fulbright博士說,雖然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歡經期性愛,但不能否認的是,的確還是有人會在生理期間感受到較高的性欲,甚至更為敏感、更能享受性愛,這一切都是因為生理期間,荷爾蒙變化造成的。

除了上述諸多優點,也有人會說,經期性愛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不用避孕或使用保險套,對此蔡可欣醫師表示千萬不要,除了男生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可能會刺激子宮收縮,使經痛更為嚴重外,加上有些女生經期時間並不固定,且精子可以在體內存活3~5天,因此經期性愛絕對不等於安全避孕!

此外,月經期間,子宮頸對於血液的流通處於更加開放的狀態,這代表著接觸感染的風險也會增高,因此蔡可欣醫師建議大家,不論是不是在生理期時性愛,都要做好安全避孕措施,才能更加放膽健康「愛」!

延伸閱讀>>
親愛的,不要再硬撐了!伴侶重燃性福的7個祕密
搶救無性婚姻:8個祕訣,乾柴生烈火
女人的性高潮跟男人無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