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室內空氣存在哪些物質?家長及園長的擔憂靠「Pure Cool」解決!

小寶貝在幼兒園的時間往往超過10小時,過往,爸爸媽媽最關注的幼兒園議題往往為食安、環境安全、訓練及課程、衛生管理等。其實,大家都忽略了幼兒園空氣品質這個關鍵項目。小寶貝在園中的活動強度大,呼吸的頻次相對高,倘若幼兒園教室內的空氣品質不佳,孩子的健康將受到嚴重的威脅。

幼兒園內的空氣品質有那些潛在威脅?幼兒園空氣品質如何改善?爸爸媽媽在挑選幼兒園時,對於空氣品質這議題,有哪些需要關注的?幸孕瑜伽的Prema護理老師以及培爾幼兒園的孫靜怡園長,分別從媽媽、專家以及幼兒園管理者的角度出發,讓爸爸媽媽喚起對此議題的重視。

幼兒園的室內空氣存在哪些物質?家長及園長的擔憂靠「Pure Cool」解決!_img_1

呼吸系統的問題,影響孩子健康的程度超乎你所想像

「依據我過往在醫院服務的經驗,約莫50%孩童生病的原因,多與呼吸系統有關。」Prema老師語重心長地說。由於孩子肺部在出生後仍未成熟,仍須持續發育,這段期間,空氣中的污染物對孩子肺部發育絕對有莫大的影響,小則咳嗽,嚴重則誘發過敏以及影響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長期下來對於孩子的生理健康以及心理狀態的恐有不小的影響。Prema老師再次強調,「許多家長從沒想過看不見的空氣,影響我們小寶貝的健康是如此超乎想像。」因此,「對於生命中所需的三大要素(陽光、空氣、水)之一的空氣,我們大人當然應該好好為孩子們把關空氣品質。」

因為看不見摸不到,更當小心

才剛護送孩子們至校門回來,百忙中抽空受訪的孫靜怡園長表示,「教室空氣品質維護工作,一向是我們校方最重視的環節之一。教室內空氣品質往往受到都會區中汽機車排放的有毒空氣、自大陸來的霾害,以及教室內的裝潢可能揮發的有機物質等影響。「可以說,教室內空氣品質不只受到教室外來汙染的威脅,其實還受到教室內自身可能產生的汙染物而影響,已經無法透過網路上所公告的空氣狀況來評估教室內的空氣品質。」

「我常看到小寶貝們快樂地在教室內跑動玩耍,由於教室內各類教具、裝潢油漆甚至教室外飄進所產生的汙染空氣是不可避免的,小寶貝們玩樂時的呼吸頻次高且耗氧量大,沒有淨化的室內空氣對孩子的健康肯定有很大的影響。」孫園長嚴肅地說:「好的空氣跟充足的營養一樣重要,對孩子的呼吸系統、免疫系統、心理狀態、學習力等均有相當程度的幫助。而確保教室空氣品質,讓孩子健康成長及學習,是我們對孩子以及家長們的責任。」

Prema老師也附和表示:「學生若一進教室就打噴嚏或咳嗽,對我們來說就是教室空氣品質不佳的警訊。運動期間耗氧量大,呼吸量自然大,若不重視教室的空氣品質,對學生的健康當然不好。」因此,Prema老師特別重視教室的空氣品質維護工作。「由於外頭空氣有汽機車的廢氣、裝潢塗料可能的有機揮發物以及黴菌等,打開窗戶讓教室空氣對流並不理想。教室內擺設空氣清淨機,盡量讓全室空氣循環對流,才能有效濾除空氣中的PM2.5、污染物質及有機揮發物等。」

好的空氣清淨機,室內空氣中各類汙染物及過敏原一次解決

Prema老師說:「若從家長的角度來看,幼稚園教室空氣品質的維護更是重要。教室除了盡量減少過敏原及化學物質,例如絨毛玩具、漆面傢俱裝潢等,更應積極地使清潔空調系統的濾網以及用空氣清淨機。」至於空氣清淨機選擇上則依據高效過濾、智慧偵測以及能讓全室空氣有效循環淨化三大原則,即可解決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空氣品質,絕對是對孩子健康最好的投資之一!」

孫園長亦大方分享幼稚園選擇空氣清淨機的原則,「我們評估選擇哪款空氣清淨機,主要考量下列四點:分別是品質、過濾效果、空氣品質偵測力,以及是否能有效地讓室內空氣循環達到更有效的淨化效果。」

1.品質:由於我們被託付孩子的健康,機器品質的要求絕對沒有妥協空間。建議選擇國際大廠,且維修方便者為宜。

2.高效過濾:務必挑選密封式HEPA濾網系統的機型,主因為HEPA通過實驗證實,能快速有效過濾懸浮微粒、有機物質、過敏原以及有毒物質等,並且避免再度釋出。

3.智慧偵測:感應空氣品質應該敏銳,並且清淨機能夠透過APP及網路的連結,讓老師們能夠隨時掌握教室空氣品質,進而有所作為。孫園長一針見血地指出,「由於空氣看不見摸不到,空氣清淨機上方的LCD顯示對我們判斷室內空氣品質相當地便利及重要。」

4.倍增循環:能夠讓全室空氣循環,才能讓整室空氣有效清淨。許多老師都跟我反映「Dyson打破傳統對空氣清淨機就是蹲在牆角靜靜工作,但效果微弱的刻板印象。Dyson讓空氣循環流動,整體空間也清新許多。溫柔的風也讓孩子覺得好舒服,老師好放心。」

幼兒園的室內空氣存在哪些物質?家長及園長的擔憂靠「Pure Cool」解決!_img_2

「自從我們在教室中有了Dyson空氣清淨機,許多老師表示長期觀察下來,孩子的過敏狀況及咳嗽似乎比較少見。」孫園長接著笑著說:「因為我們無法避免室內汙染,因此淨化絕對是需要的,我們相信這對我們的孩子是必要且關鍵的要素,現在老師跟父母可以對幼兒園環境感到自在無憂了!」

瞭解更多:https://ppt.cc/fvoJsx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