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

雖然在職場上有了一番成就,對手作一直有極大熱忱的百合媽其實從未放棄經營手作的夢想。就在龐大的工作、家庭壓力之下,困擾她多年的憂鬱症爆發,養病期間甚至萌發輕生的念頭;百合媽藉著信仰,從這樣的困境走出來,也在手作的領域開拓了自己的天空,逐漸朝著多年以來的理想前進,並期許能夠親手打造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空間,讓更多人感受手作物品傳遞的幸福溫度。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1

雖然從復興美工畢業之後就一直在設計相關領域工作,不過百合媽自小受到母親的薰陶,對手作這項才藝其實是最感興趣的。

「國中時期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可以縫縫補補的家政課,但是在那個年代,普遍認為這不是一項有前途的才藝,我就按照家人的期望,走上繪畫這條路,畢業後在職場也都在大公司從事相關行業,不過其實內心深處並沒有很快樂。」

儘管工作順遂,百合媽一直對手作難以忘懷,會自己利用下班的閒暇做一些小東西,也曾趁著工作銜接的空檔,抱著好玩的心態去擺攤販售。「沒想到生意很好!後來拍賣網站流行,我把自己的作品放上去賣,也是很快就被買走,或許是在設計業培養了很好的配色功力,即使簡單的作品都能有很美的呈現,這部分彌補了因自學而沒有深厚功力的不足,依然累積了一批跟隨的粉絲,這讓我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只是因為經歷了龐大的工作量、懷孕生產,中斷了很長的時間。」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2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3

隨著職場資歷增加,百合媽有了進入知名縫紉機代理公司任職小主管的機會,起初令她喜出望外,因為這與她期望接觸的手作距離更近了,然而實際情況卻並非那麼美好。

「這個工作壓力很大,我又很好強,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面對情緒不佳的先生以及期待我能回家一起吃晚餐的女兒,讓我憂鬱症爆發,導致身體免疫力也下降,不得已就離職在家休養。」

雖沒了工作壓力,經濟壓力卻又降臨了,百合媽對未來感到茫然,就在最無助的時候,出現了一個翻轉的契機。

「我以前的信仰比較傳統,在那次倒下以後,我去拜了很多神,也去算命,但都無法改變這一切,問了自己:『是不是只有上帝可以救我了?』我就向上帝呼喊,沒過多久,一個以前曾向我傳福音的朋友竟然打電話來,問我好不好,我就向她哭訴這一切,她立刻為我禱告,並介紹我到住家附近的教會。」

百合媽過往對於教會是很排斥的,但是那次一走進教會,「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這就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啊!」從那時候就開始了定期上教會的生活。過了一陣子,百合媽的心情比以往開朗得多,教會的朋友知道她有手作的能力,也建議她多推廣自己的作品,開啟了她更多設計、行銷的靈感,從袖珍創作開始在網路上打出知名度,自創品牌「Armani的幸福手作」,以樸實溫暖的鄉村風格為走向,希望使用這些手作物品的人,都能感受來自於人的溫度。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4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5

「開始這樣的生活,和家人的關係也改善很多。除了小型物件,我也會幫女兒做大型玩具;甚至讓她參與,一起討論要做什麼樣的房子,當她看到成品的那一刻,感到幸福及驕傲。當別人問她說:『妳媽媽是做什麼的?』她會非常得意地說:『我媽媽是做袖珍創作的喔!』」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6

開始經營自己的作品之後,四月底的某天,百合媽接到了一位女性的留言,表示想請她在母親節前做好一個完整的客廳,好讓她做為送給母親的禮物。百合媽立刻答應,但雙方在溝通時卻遇到不少困難;對方要求的音響相當難製作,連布料的花色都遲遲未能決定,讓百合媽擔心無法如期交貨,而和對方說想退單。

那位女性聽了卻傷心地說,這個客廳是要送給天上母親的禮物,請百合媽務必替她完成;百合媽相當感動,決定要為她完成心願。因緣巧合之下也順利找到了符合她期望的花色,連夜趕工之下,百合媽如期完成,這位女性也得以在母親節前夕將這個禮物放進母親的靈骨塔,並向百合媽致上滿心的感謝。對百合媽與她而言,都是一個很特別的母親節。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7

在袖珍創作漸感倦怠的時間點,上帝給了百合媽另一個聲音:「試試很久沒做的布藝吧!」於是有了「幸福手作布藝館」的誕生,延續鄉村風格,配合實用的日常小物,再次受到許多粉絲的注意而創佳績。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8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9

百合媽心中的「媽媽力」:

一路走過再回頭看,人生的每件事發都非偶然,必有上帝的美意!即使深陷泥沼也不需絕望,相信所有失敗挫折的經驗都可能成為未來的人生養分,更美的風景就在前面!

雖然我從小沒有感受太多「被愛」的感覺,當我知道自己懷孕了,只想著自己有憂鬱症,經濟壓力又大,怎麼能生小孩?但是當肚子漸大,母愛也就更深,生下她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趕快看看她長得像誰?想為她做很多專屬的東西;以前性格冷淡的我,只想賺錢、享受自己的人生,有了女兒之後,我有了一個家庭,如何讓這個家更幸福、更溫暖,就產生了永無止盡的愛!也因此改變了原本性格,成為一個任何人都想親近的溫暖朋友~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10
【最美媽媽力】曾經只想享受自己人生 百合媽:當了媽媽,我只想讓家人更幸福_img_1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