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

現代的孕媽咪大多知道孕期開始就可以攝取營養補充品,其中,DHA是時下最受孕媽咪青睞的營養品。但是,孕媽咪們,您們知道DHA對於孩子的影響是什麼?孕期DHA要如何挑選?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孕媽咪秒懂DHA。期待孕媽咪能找到孕期補充DHA之道,從懷孕第一天起,就開始奠定寶寶未來學習力。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1
為了寶寶的未來,絕大多數的媽咪對營養補充都相當用心。其中,孕期DHA的選擇也是懷孕媽咪相當重視的一環。

人體不易生成DHA,但又需要DHA,額外補充是好方法

在接近晚餐的時間,邱醫師面對DHA對胎兒健康影響的議題,她停下腳步,堅定而簡明扼要地表示:「從醫學研究顯示,DHA對於小寶貝未來的學習力與潛能發展有正向幫助。孕媽咪應該從懷孕初期,開始補充足量的DHA。」其實,有許多孕媽咪曾問邱醫師,為何需要額外補充DHA?「因為母體不易自己生成足量的DHA,除了飲食之外,也可以透過食用DHA營養補充品進行補充,對孕媽咪更方便也更容易。」

從食物中攝取DHA的效率可能不彰,額外補充是好的解決之道

「透過日常飲食,如食用深海魚類,是有機會攝取到DHA沒錯,但由於含量濃度的問題,藉由營養補充品攝取足量的DHA,有其好處及重要性!」尤其面對的是懷孕這重要階段,每一步當然要謹慎,每一類的營養素當然要均衡。「更何況孕期間隨著賀爾蒙的大幅影響胃口,大量食用味道較腥的海鮮,孕媽咪可能不喜歡。」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2
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透過她的專業和經驗,為孕媽咪說明挑選孕期DHA的原則,替孕媽咪解決孕期煩惱。(圖/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

從各方面來看,藻油提煉的DHA是首選

「一般大眾多認為DHA的來源首選為深海魚油,但除了魚油之外,專為孕媽咪設計的藻油DHA,是專家們較推薦的選項。主要是因為動物性魚油味道較重,對孕媽咪來說不好吞嚥,故建議選擇植物性DHA。」其中,醫師特別推薦的品牌是惠氏S-26媽咪DHA藻油。主要是因為惠氏是母嬰營養品的專家,是具有公信力的國際性大品牌,品質有保障。同時,S-26媽咪DHA藻油,是美國原裝進口,原料也通過美國GRAS安全性認可。

跟著邱醫師 以三大原則挑選孕期DHA營養品

邱醫師在進產房繼續工作前,分享挑選孕期DHA營養品的三大準則:

1. 國際大廠是好選擇:「所有營養補充品的Rule No.1,為挑選國際大廠的產品。」醫師認為主因是「國際大廠有資源開發產品、對產品進行國際標準的認證,並且對於消費者也有充足的保障。」如惠氏營養品,對其母嬰專家的專業品質把關,相當值得信賴。

2. 專家認可很重要:「務必挑選有經過醫師及營養專家所認可的產品,會比較安心。」由於媽媽吃了這些營養品後,影響的可不是一個人,為了孩子的未來,做父母的要更小心。值得媽咪信賴的是,全台有超過百位婦產科醫師願意親身推薦惠氏S-26媽咪DHA藻油。

3. 藻類來源的植物性DHA是孕媽咪的好朋友:「對於孕媽咪來說,藻油DHA會是我比較放心推薦的選擇,特別注意要挑選純度高和含量足夠的。」

最後,在邱醫師轉身進入診間工作前,仍不忘呼籲:「孕期除了營養品補充外,務必注意補充均衡的營養,適度運動及休息,保持好心情。您現在每個作為,對孩子的未來競爭力,都有大大的影響力!」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