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

現代的孕媽咪大多知道孕期開始就可以攝取營養補充品,其中,DHA是時下最受孕媽咪青睞的營養品。但是,孕媽咪們,您們知道DHA對於孩子的影響是什麼?孕期DHA要如何挑選?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孕媽咪秒懂DHA。期待孕媽咪能找到孕期補充DHA之道,從懷孕第一天起,就開始奠定寶寶未來學習力。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1
為了寶寶的未來,絕大多數的媽咪對營養補充都相當用心。其中,孕期DHA的選擇也是懷孕媽咪相當重視的一環。

人體不易生成DHA,但又需要DHA,額外補充是好方法

在接近晚餐的時間,邱醫師面對DHA對胎兒健康影響的議題,她停下腳步,堅定而簡明扼要地表示:「從醫學研究顯示,DHA對於小寶貝未來的學習力與潛能發展有正向幫助。孕媽咪應該從懷孕初期,開始補充足量的DHA。」其實,有許多孕媽咪曾問邱醫師,為何需要額外補充DHA?「因為母體不易自己生成足量的DHA,除了飲食之外,也可以透過食用DHA營養補充品進行補充,對孕媽咪更方便也更容易。」

從食物中攝取DHA的效率可能不彰,額外補充是好的解決之道

「透過日常飲食,如食用深海魚類,是有機會攝取到DHA沒錯,但由於含量濃度的問題,藉由營養補充品攝取足量的DHA,有其好處及重要性!」尤其面對的是懷孕這重要階段,每一步當然要謹慎,每一類的營養素當然要均衡。「更何況孕期間隨著賀爾蒙的大幅影響胃口,大量食用味道較腥的海鮮,孕媽咪可能不喜歡。」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2
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透過她的專業和經驗,為孕媽咪說明挑選孕期DHA的原則,替孕媽咪解決孕期煩惱。(圖/菡生婦幼診所院長邱淑芳醫師)

從各方面來看,藻油提煉的DHA是首選

「一般大眾多認為DHA的來源首選為深海魚油,但除了魚油之外,專為孕媽咪設計的藻油DHA,是專家們較推薦的選項。主要是因為動物性魚油味道較重,對孕媽咪來說不好吞嚥,故建議選擇植物性DHA。」其中,醫師特別推薦的品牌是惠氏S-26媽咪DHA藻油。主要是因為惠氏是母嬰營養品的專家,是具有公信力的國際性大品牌,品質有保障。同時,S-26媽咪DHA藻油,是美國原裝進口,原料也通過美國GRAS安全性認可。

跟著邱醫師 以三大原則挑選孕期DHA營養品

邱醫師在進產房繼續工作前,分享挑選孕期DHA營養品的三大準則:

1. 國際大廠是好選擇:「所有營養補充品的Rule No.1,為挑選國際大廠的產品。」醫師認為主因是「國際大廠有資源開發產品、對產品進行國際標準的認證,並且對於消費者也有充足的保障。」如惠氏營養品,對其母嬰專家的專業品質把關,相當值得信賴。

2. 專家認可很重要:「務必挑選有經過醫師及營養專家所認可的產品,會比較安心。」由於媽媽吃了這些營養品後,影響的可不是一個人,為了孩子的未來,做父母的要更小心。值得媽咪信賴的是,全台有超過百位婦產科醫師願意親身推薦惠氏S-26媽咪DHA藻油。

3. 藻類來源的植物性DHA是孕媽咪的好朋友:「對於孕媽咪來說,藻油DHA會是我比較放心推薦的選擇,特別注意要挑選純度高和含量足夠的。」

最後,在邱醫師轉身進入診間工作前,仍不忘呼籲:「孕期除了營養品補充外,務必注意補充均衡的營養,適度運動及休息,保持好心情。您現在每個作為,對孩子的未來競爭力,都有大大的影響力!」

孕期向左走向右走,DHA該怎麼選對媽媽和寶寶最好?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