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


Joanna(林欣誼)和另一半求子2年,歷經6次人工受孕喜迎寶寶,卻被新手爸媽的育兒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曾每晚驚醒數次長達一年,只為檢查寶寶是否被毯子蓋住口鼻。在家人的鼓勵下,Joanna產後復出投入工作,創業打造Cubo AI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希望幫助和她有同樣困擾的家長。在兼顧家庭育兒與創業的生活中,她充滿信心的表示:「我要當孩子一輩子的啦啦隊!」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1

驗孕大逆轉,兩年等孕終產子

Joanna為求子歷經6次人工受孕,坦言曾有放棄念頭,在夫妻互相鼓勵支持下走過2年等孕時光。第6次人工受孕回診當天,Joanna在家「偷跑」先以驗孕棒驗孕,眼前的「一條線」讓她失望萬分,但仍和先生準時前往醫院回診,沒想到抽血檢查後醫生告知「有了」,「我馬上拿出我包包裡的驗孕棒,結果本來的那一條線,居然變成兩條線了!」

喜迎寶寶來報到,人工受孕期間的情緒煎熬、身體不適,Joanna全都拋在腦後,「歡喜做甘願受,清楚目標是什麼,做就對了。」兒子雲仔出生後,原以為一家三口的幸福故事就此展開,沒想到一個震撼彈讓她打擊甚深。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2
圖片提供/Joanna

變得不像從前的自己,驚覺產後憂鬱上身

Joanna回憶,新手爸媽照顧孩子的前三個月感覺非常痛苦,日夜24小時都得待命,加上擔心孩子身體狀況,不知不覺中發現產後憂鬱已上身。「我覺得自己有點不對勁,每天默默流淚,本來很小的事情也會跟老公發脾氣、講話變得毒舌,完全不像本來的自己。」

友人建議Joanna每週抽出夫妻獨處時間,來場睽違已久的小約會,例如外出看部電影、戶外踏青等,對她而言非常受用。「那段時間我可以轉移、調整情緒,之後再回家重返媽媽身分,心境完全不同,覺得原本困擾我的根本是很小的問題。」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3
圖片提供/Joanna

化育兒困擾為創業力量,推動寶寶攝影機上市

產後憂鬱期間,對Joanna來說最大的困擾是寶寶的夜間睡眠時間,因曾發現孩子被口水巾遮住口鼻,小手小腳不斷掙扎,讓她驚恐萬分,時時刻刻擔心孩子可能有窒息意外,甚至半夜常不自覺驚醒五、六次,只是為了起來查看孩子是否安好。

過往曾有四次新創事業經驗的她,在另一半的鼓勵下,決定集結AI團隊及醫學專業,共同研發「Cubo AI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Joanna分享,寶寶攝影機有口鼻覆蓋、翻身趴睡、哭聲偵測功能,等寶寶長大會爬會走,還可設定家中的危險區域,一旦偵測到寶寶進入就會即時發送通知提醒家長,「希望讓全天下的媽媽,不用經歷我過去育兒時的擔心。」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4

重視身教,說故事也不落俗套

目前雲仔已2歲,Joanna認為孩子與創業密不可分,她笑說:「雲仔就是我的使用者,是寶寶攝影機的第一位客人。」創業期間她常將孩子帶在身邊就近照顧,和同事開會時也少不了雲仔的身影,一群大人在會議的白板上寫字,雲仔也在一旁鬼畫符,「我相信他會記得這一刻,記得這群大人討論事情時,是多麼充滿活力和希望,我希望以身教讓孩子學習,而不是直接告訴他『怎麼樣』才是對他好的。」

平日說故事時,Joanna也有自己的堅持,她提到許多父母習慣替故事做總結,告訴孩子:「所以呀!你不能像故事裡的那個人一樣。」她認為這種方式說教意味太重,孩子聽過一次就覺得無趣,不妨讓孩子自行吸收內容裡的對與錯,並留給他們對故事的想像空間。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5
圖片提供/Joanna

Joanna心目中的「媽媽力」

孩子一出生,我就告訴他:「我要當你一輩子的啦啦隊!」有了寶寶我非常感動,讓我的人生refresh,更有勇氣、堅定創業這條路是對的。我希望讓我的小孩看到,媽媽可以走自己的路,那你也一定可以。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6
圖片提供/Joanna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