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


Joanna(林欣誼)和另一半求子2年,歷經6次人工受孕喜迎寶寶,卻被新手爸媽的育兒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曾每晚驚醒數次長達一年,只為檢查寶寶是否被毯子蓋住口鼻。在家人的鼓勵下,Joanna產後復出投入工作,創業打造Cubo AI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希望幫助和她有同樣困擾的家長。在兼顧家庭育兒與創業的生活中,她充滿信心的表示:「我要當孩子一輩子的啦啦隊!」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1

驗孕大逆轉,兩年等孕終產子

Joanna為求子歷經6次人工受孕,坦言曾有放棄念頭,在夫妻互相鼓勵支持下走過2年等孕時光。第6次人工受孕回診當天,Joanna在家「偷跑」先以驗孕棒驗孕,眼前的「一條線」讓她失望萬分,但仍和先生準時前往醫院回診,沒想到抽血檢查後醫生告知「有了」,「我馬上拿出我包包裡的驗孕棒,結果本來的那一條線,居然變成兩條線了!」

喜迎寶寶來報到,人工受孕期間的情緒煎熬、身體不適,Joanna全都拋在腦後,「歡喜做甘願受,清楚目標是什麼,做就對了。」兒子雲仔出生後,原以為一家三口的幸福故事就此展開,沒想到一個震撼彈讓她打擊甚深。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2
圖片提供/Joanna

變得不像從前的自己,驚覺產後憂鬱上身

Joanna回憶,新手爸媽照顧孩子的前三個月感覺非常痛苦,日夜24小時都得待命,加上擔心孩子身體狀況,不知不覺中發現產後憂鬱已上身。「我覺得自己有點不對勁,每天默默流淚,本來很小的事情也會跟老公發脾氣、講話變得毒舌,完全不像本來的自己。」

友人建議Joanna每週抽出夫妻獨處時間,來場睽違已久的小約會,例如外出看部電影、戶外踏青等,對她而言非常受用。「那段時間我可以轉移、調整情緒,之後再回家重返媽媽身分,心境完全不同,覺得原本困擾我的根本是很小的問題。」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3
圖片提供/Joanna

化育兒困擾為創業力量,推動寶寶攝影機上市

產後憂鬱期間,對Joanna來說最大的困擾是寶寶的夜間睡眠時間,因曾發現孩子被口水巾遮住口鼻,小手小腳不斷掙扎,讓她驚恐萬分,時時刻刻擔心孩子可能有窒息意外,甚至半夜常不自覺驚醒五、六次,只是為了起來查看孩子是否安好。

過往曾有四次新創事業經驗的她,在另一半的鼓勵下,決定集結AI團隊及醫學專業,共同研發「Cubo AI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Joanna分享,寶寶攝影機有口鼻覆蓋、翻身趴睡、哭聲偵測功能,等寶寶長大會爬會走,還可設定家中的危險區域,一旦偵測到寶寶進入就會即時發送通知提醒家長,「希望讓全天下的媽媽,不用經歷我過去育兒時的擔心。」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4

重視身教,說故事也不落俗套

目前雲仔已2歲,Joanna認為孩子與創業密不可分,她笑說:「雲仔就是我的使用者,是寶寶攝影機的第一位客人。」創業期間她常將孩子帶在身邊就近照顧,和同事開會時也少不了雲仔的身影,一群大人在會議的白板上寫字,雲仔也在一旁鬼畫符,「我相信他會記得這一刻,記得這群大人討論事情時,是多麼充滿活力和希望,我希望以身教讓孩子學習,而不是直接告訴他『怎麼樣』才是對他好的。」

平日說故事時,Joanna也有自己的堅持,她提到許多父母習慣替故事做總結,告訴孩子:「所以呀!你不能像故事裡的那個人一樣。」她認為這種方式說教意味太重,孩子聽過一次就覺得無趣,不妨讓孩子自行吸收內容裡的對與錯,並留給他們對故事的想像空間。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5
圖片提供/Joanna

Joanna心目中的「媽媽力」

孩子一出生,我就告訴他:「我要當你一輩子的啦啦隊!」有了寶寶我非常感動,讓我的人生refresh,更有勇氣、堅定創業這條路是對的。我希望讓我的小孩看到,媽媽可以走自己的路,那你也一定可以。

【最美媽媽力】6次人工受孕終產子,林欣誼:要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_img_6
圖片提供/Joanna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