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鹽對身體和環境來說相當溫和,還能作為藥用!10種家庭用法

鹽對身體和環境來說是相當溫和的洗滌劑,還能作為藥用,十分便利。在此介紹各種家庭用法。

鹽對身體和環境來說相當溫和,還能作為藥用!10種家庭用法_img_1

家事

去除容器的異味

便當盒等容器總會沾染上異味,不想用漂白水時推薦用鹽。將有味道的容器泡入熱水中,加入1∼2茶匙的鹽,融化後靜置一晚後,再用洗碗精清洗,如此便可完全去除味道。

使焦黑的鍋子回復閃亮

將鍋子燒焦的部分徹底沖過熱水後,一直撒鹽直到完全看不見焦痕,靜置10∼15分鐘,再用海綿刷洗去除髒汙。若無法一次完全去除,重複此步驟,便能清除焦痕恢復原樣。

清除桌面上的杯漬

鹽對沾上杯漬和容器痕跡的木製家具也很有效,撒上鹽直至完全覆蓋住痕跡,加上少量的水(約1/4茶匙),以柔軟的布或海綿擦拭後再用水擦乾淨,最後上一層蠟,即可完美去除痕跡。

去除地毯上的污漬

若不小心將果汁濺到地毯上,立刻撒上鹽使其吸附髒污,稍待片刻後將鹽清除,重複此步驟直到鹽不再吸附水分後,再用吸塵器清理,最後以沾濕的海綿輕拍地毯,可讓汙點淡化至不讓人在意的程度。

泛黃的棉布及麻布

將4公升的水倒入大鍋子加熱,加入120公克的鹽和120公克的小蘇打粉使其融化,將泛黃的棉質和麻質衣服放入鍋內,煮約1小時後,用清水徹底沖洗並晾乾,泛黃的部分將會淡化。

健康

解除鼻塞

用鹽水洗鼻子,可將附著於黏膜的髒物完全去除,達到預防感冒和消除鼻塞的功效,避免嗆鼻的訣竅,在於調節鹽水濃度。使用與體液相同,濃度約0.9%的鹽水,將4公克的鹽加入500毫升的水,使其完全融解,壓住一側的鼻孔,從另
一側吸入鹽水,再從嘴巴排出,兩側各重複此步驟數次。
※若擔心吸入鹽水,可用滴管將鹽水注入鼻腔。

緩和喉嚨痛

推薦無法接受漱口藥刺激性的人,將一小撮鹽加入200毫升的水使其融化後使用。剛開始可閉上嘴漱口,接著將臉朝上並張開嘴,邊發出「啊∼」的聲音,邊漱口並清洗喉嚨。若搭配綠茶漱口,其茶素的殺菌效果,會更有成效。

有效補給水分

當持續性腹瀉和嘔吐時,體內水分和礦物質流失,可能會有引發脫水症狀。此時,可將4公克的鹽和20公克的砂糖,加入500毫升的水中,使其完全溶解後飲用,可提高吸收率,具有口服補液鹽的效用。

眼皮浮腫時

哭泣或睡眠不足導致眼皮浮腫時,將5公克的鹽加入500毫升的熱水中攪拌混合,使用棉花浸泡鹽水,棉花降到常溫後放置於眼皮上約10分鐘。

消解蚊蟲叮咬後的搔癢感

將鹽抹在被蚊蟲叮咬,感到搔癢的部位上,加上一點水搓揉,可消除搔癢感,鹽的滲透作用,可吸出蚊子注入的搔癢成分。要留意的是,抓過蚊蟲叮咬處後才抹鹽只會感到刺痛,建議在抓癢之前嘗試。

鹽對身體和環境來說相當溫和,還能作為藥用!10種家庭用法_img_2《有故事的世界鹽圖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