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

全心照顧孩子與家庭的全職媽媽,整天打理著孩子生活起居和家事,壓力不比職業媽媽小,若無適當紓壓,厭世情緒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育有三胞胎的三寶媽,面對尚在襁褓之年的女兒們,同樣累積了許多負面情緒;藉著在網路上記錄育兒點滴,不僅找到了壓力的出口,也交到很多朋友,讓三寶媽與社會再度接軌,享受著身為媽媽的充實感。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1

由於人工生殖科技進步,雙、多胞胎在今日相當常見,但是自然受孕三胞胎在醫學上的機率僅為兩億分之一,比中樂透還低;三寶媽在孕期第八週時去產檢發現有三個心跳,和先生兩人都感到無比錯愕。

不知是否為懷上三胞胎之故,三寶媽表示在孕期最難受的就是害喜,嚴重到無法進食、喝水,進入孕期第三個月的時候,體重已經掉了整整十公斤,到第四個月已經瘦成了皮包骨。「那時候只有肚子是鼓的,其他部位都很瘦,連來看我的同學都認不出我了。先生當時還幫我做了很多料理,但我還是吃不下,只能靠媽媽奶粉和打點滴來補充營養。」

後期由於胎兒壓迫到脊椎,影響睡眠,三寶媽在孕期三十五週又四天的時候,請醫生安排剖腹產。三姐妹當中,老么體型特別小,出生時僅有1,162公克,在醫院住了兩個月才出院。「大概是搶不贏,營養都被姐姐們吸收,生完之後主治醫師跟我說,如果再晚個兩、三天生產,最小的可能就保不住了。」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2

三寶媽曾經是普通的上班族,因為懷孕帶來的不適而辭去工作全心養胎,三胞胎出生後繼續當全職媽媽,孤立無援的忙碌生活,除了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與家事之外,沒有任何休閒時間,有一陣子感到壓力相當大。

「後來有朋友建議我經營部落格,放孩子的照片,我就開始幫她們照相,記錄成長過程,漸漸有一些粉絲、網友和我互動,給我反饋,就幫我找到了情緒的出口。在這個過程也認識了很多朋友,讓我覺得其實網路上的朋友也是很真實、很有溫度的。」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3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4

現在三胞胎「智智、真真、美美」已經就讀小學二年級,三寶媽就更能安排自己的休閒,除了固定規劃運動時間,也會到圖書館擔任志工。「因為全職媽媽的關係,有一段時間我有點害怕與人接觸,所以想藉這樣的方式,慢慢走出自己的房間,和社會多一些接觸。」三寶媽持續用心記錄三個孩子的成長過程,有機會就盡量帶她們去旅遊,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5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6

三寶媽心中的「媽媽力」:

有了孩子之後,不但朋友變少,出去玩的時候也是心繫孩子,到了某個時間就要趕著去接小孩放學,都不能很盡興;但是心智方面變得很堅強,不會的都要學會,以前根本不可能六點半就起床,也不會打掃、煮飯,現在為了孩子都能自動起來,我覺得很多東西,時間到了就會了。

【最美媽媽力】全職媽媽生活和社會脫節 三寶媽:曾經我也害怕與人接觸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寒假 孕吐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幼兒園 益生菌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