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悄悄話】老公看A片卻不找老婆,別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吧!

夢夢:我知道妳是既沮喪又生氣,因為老公下班到家不是滑手機就是把房門關緊緊。有一回忍不住好奇心,妳拿了把椅子站上去,從房間上層的小窗戶望進去,看到老公竟然是在看A片,妳氣急了。

【吳老師悄悄話】老公看A片卻不找老婆,別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吧!_img_1

算一算,已有4個多月,老公不碰妳的身體,也不聽妳講話,偶而妳把小朋友安頓睡著了,靠近他想聊聊天,親近一下。

「我累了,改天再說!」他找個理由躲開,有時則說:「天氣太熱了,不要躺在一起。」看他閃來躲去,有一回妳大怒:「我們倆現在算什麼?」

老公居然回答:「妳心知肚明!」

老公要隱私權

妳說:「我哪知道他在說那一樁事,不好好溝通,好,現在讓我逮到看A片,看我敲門準備關他電腦,他惱羞成怒,怪罪我不給他隱私權。」

夢夢,莫怪妳會生氣,因為老公犯了兩個大錯。

第一錯,語詞閃躲,沒有誠意把話講明白,假如他能說明白:「上回妳在我爸媽面前講我很懶,只會窩在沙發看電視,讓我很生氣,我媽媽還唸了我好一陣子,為什麼妳不說兩個小朋友都是我幫忙洗澡?為什麼妳不說我每天負責倒垃圾?功勞沒有,至少也有苦勞吧!」

話點明白了,妳也有個好回應,說個抱歉或是補個謝謝都好。如今他說「妳心知肚明」,妳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事嗎?

第二錯,男人渴望性,直接找A片,卻不找老婆,這件事頗尷尬;在妳的想法,以為自己的身材走樣,或是做愛技巧不夠火辣,莫怪老公轉移了對象。老公若有性的尷尬或困擾,其實是可以跟妳open talk,譬如:「最近加班太多,提不起勁,偶而看看,放鬆一下。」或說:「老婆,最近我需要長一點時間才能興奮,妳要幫我一點忙……。」   

其實,夫妻倆在私密空間是可以講悄悄話,也可以分享雙方對「性生活」的時間、地點、技巧、反應的看法。

給老公一條生路

老公有錯,夢夢,妳也要承認自己操之過急,沒拿捏好男人的感受,做好適度的回應。

回應之一,男人對性的好奇和興趣通常超過女人,所以做老婆的,千萬不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自得其樂也是OK的。那是個人極為隱私的部分,就算是親如夫妻,也要尊重一下。

回應之二,當男人被發現看A片,老婆還搶著進房間要關電腦,這個舉動太激烈了。因為老婆的角色突然跳到「媽媽」的角色,強制他悔改,妳當可理解老公為何氣得跺腳,然後用「拒絕和老婆上床」來懲罰妳。

好吧!冷靜一下,不要再追著老公的尾巴,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就是給妳自己和孩子一條生路。雖然他表現得幼稚!

在妳們家,A片不是核心問題,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兩個人可以對話的感覺,請教一些他擅長的事,妳也分享一些有趣的成長,慢慢地,兩個人有話可聊,他就不怕告訴妳一些從「男孩」到「男人」的秘密,而男人和老婆之間只要有了安全感,也不怕在妳面前「示弱」了。

歡迎保持連絡,告訴我你們的進度到那裡了。祝福!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終身目標
 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人生座右銘
 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嗜好
 演說、寫作、閱讀、游泳、看電影、跳街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