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悄悄話】老公看A片卻不找老婆,別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吧!

夢夢:我知道妳是既沮喪又生氣,因為老公下班到家不是滑手機就是把房門關緊緊。有一回忍不住好奇心,妳拿了把椅子站上去,從房間上層的小窗戶望進去,看到老公竟然是在看A片,妳氣急了。

【吳老師悄悄話】老公看A片卻不找老婆,別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吧!_img_1

算一算,已有4個多月,老公不碰妳的身體,也不聽妳講話,偶而妳把小朋友安頓睡著了,靠近他想聊聊天,親近一下。

「我累了,改天再說!」他找個理由躲開,有時則說:「天氣太熱了,不要躺在一起。」看他閃來躲去,有一回妳大怒:「我們倆現在算什麼?」

老公居然回答:「妳心知肚明!」

老公要隱私權

妳說:「我哪知道他在說那一樁事,不好好溝通,好,現在讓我逮到看A片,看我敲門準備關他電腦,他惱羞成怒,怪罪我不給他隱私權。」

夢夢,莫怪妳會生氣,因為老公犯了兩個大錯。

第一錯,語詞閃躲,沒有誠意把話講明白,假如他能說明白:「上回妳在我爸媽面前講我很懶,只會窩在沙發看電視,讓我很生氣,我媽媽還唸了我好一陣子,為什麼妳不說兩個小朋友都是我幫忙洗澡?為什麼妳不說我每天負責倒垃圾?功勞沒有,至少也有苦勞吧!」

話點明白了,妳也有個好回應,說個抱歉或是補個謝謝都好。如今他說「妳心知肚明」,妳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事嗎?

第二錯,男人渴望性,直接找A片,卻不找老婆,這件事頗尷尬;在妳的想法,以為自己的身材走樣,或是做愛技巧不夠火辣,莫怪老公轉移了對象。老公若有性的尷尬或困擾,其實是可以跟妳open talk,譬如:「最近加班太多,提不起勁,偶而看看,放鬆一下。」或說:「老婆,最近我需要長一點時間才能興奮,妳要幫我一點忙……。」   

其實,夫妻倆在私密空間是可以講悄悄話,也可以分享雙方對「性生活」的時間、地點、技巧、反應的看法。

給老公一條生路

老公有錯,夢夢,妳也要承認自己操之過急,沒拿捏好男人的感受,做好適度的回應。

回應之一,男人對性的好奇和興趣通常超過女人,所以做老婆的,千萬不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自得其樂也是OK的。那是個人極為隱私的部分,就算是親如夫妻,也要尊重一下。

回應之二,當男人被發現看A片,老婆還搶著進房間要關電腦,這個舉動太激烈了。因為老婆的角色突然跳到「媽媽」的角色,強制他悔改,妳當可理解老公為何氣得跺腳,然後用「拒絕和老婆上床」來懲罰妳。

好吧!冷靜一下,不要再追著老公的尾巴,趕盡殺絕。給他一條生路,就是給妳自己和孩子一條生路。雖然他表現得幼稚!

在妳們家,A片不是核心問題,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兩個人可以對話的感覺,請教一些他擅長的事,妳也分享一些有趣的成長,慢慢地,兩個人有話可聊,他就不怕告訴妳一些從「男孩」到「男人」的秘密,而男人和老婆之間只要有了安全感,也不怕在妳面前「示弱」了。

歡迎保持連絡,告訴我你們的進度到那裡了。祝福!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終身目標
 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人生座右銘
 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嗜好
 演說、寫作、閱讀、游泳、看電影、跳街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