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們分享驅蟲妙計,夏天不必再和蚊蠅捉迷藏!

臺灣夏季濕熱易孳生蚊蟲,戶外難防範就算了,一旦飛進室內總要和牠來場持久戰。什麼方式更容易打中蚊子?家中行動不便的長輩和年幼的孩童該如何避免遭叮咬?廚房明明都有打掃,夏天一到卻還是果蠅到處飛,既小且飛行速度快好難抓,一不注意就到處產卵,怎麼捕捉無毒又有效?聽聽各路媽咪們的獨門絕活,輕鬆擺脫你家的「蟲蟲危機」!

媽咪們分享驅蟲妙計,夏天不必再和蚊蠅捉迷藏!_img_1

只要選對時機,電蚊拍或巴掌都是滅蚊利器

酷兒的媽咪:「分享一個半夜捕蚊的小秘訣,當發現耳邊有嗡嗡聲的時候,先起身開燈,然後趕緊對牆壁找,通常蚊子會停留在附近白色或淺色的牆上,再出動電蚊拍,輕鬆就能滅蚊囉!」

我家有個皮蛋妮:「我家的方法是:先用電蚊香薰一會兒,蚊子暈頭轉向飛得慢時,就是得手的時候啦!」

蓉A 2:「蚊子特愛體溫高或呼出二氧化碳高的人,如果老公不抓,懶惰的我會把床頭櫃的電蚊拍在靠近耳朵處輕輕揮動,神奇的是都會電到蚊子喔!」

:「蚊子吃飽飽的時候,因為身體重反應比較慢,這個時候最好打了。」

滅蚊就像對付吸血鬼,雖然不確定是否有科學依據,藉由開燈的光主動出擊,的確能在附近的牆上找到蚊子暫留的身影;室內蚊香的使用則需要多加小心居家安全。如果你自認是最佳誘蚊器,也可以犧牲小我讓蚊子吃飽喝足再行捕捉;至於比較懶的人就把電蚊拍放身邊,只要有自信比蚊子快,守株待兔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坊間防蚊產品數百種,到底哪種最有效?

奧嘟嘟:「不妨去中藥行抓個防蚊包,放了之後蚊子頂多偶爾出現一隻;重點是很天然!」

akicheng:「中藥包或驅蚊片對我家都沒用,目前的作法是傍晚在陽台點傳統蚊香,下班回到家,睡前在房間內開電蚊香,睡覺時開日本電子驅蚊器,多管齊下,目前沒有蚊子擾眠,持續觀察中。」

Miss mama:「我喜歡自己調配一罐薰衣草或檸檬草的精油當作防蚊液,配合噴霧器噴在衣服上效果很好 而且可以殺菌芳香,接觸皮膚也不擔心。」

詹姆士爸:「防蚊液的話建議買含有敵避(DEET)的效果會比較顯著喔!不過要注意濃度別太高免得傷身。」

防蚊法寶各家皆有譜,有人透過中藥包散發的氣味驅蚊效果一級棒;有的家中蚊蟲適應力強,必須結合多種防蚊品才見效。如果想購買或自製防蚊液的朋友,除了要確認成分對人體無害,也建議使用前先以小量測試,避免皮膚對成分過敏,防蚊不成反傷身。

掌握果蠅習性,你也能是驅蟲「蠅」家!

菜市場名:「果蠅很小,能從紗窗門縫鑽進來;垃圾桶或廚餘桶不夠密閉就很容易聞香而來。我都把廚餘果皮裝在塑膠袋裡打結,果蠅就少很多。」

玫瑰薰衣草:「洗碗精加醋,再用寬的容器裝著,放在果蠅多的地方,它們就會自投羅網囉!最好家裡來個大掃除,用酒精到處噴一噴擦一擦;水果和果皮最容易招蠅,水果吃多少買多少,不要一次買很多放著。」

?:「先生昨天將鳳梨塊放在杯子內,再用保鮮膜封口並以牙籤刺洞,已成功抓到好幾隻!」

丞麻麻:「如果確定是果蠅的話,捕蚊燈的效果不錯喔!家裡的捕蚊燈一直抓不到蚊子,但抓果蠅超好用!曾一度懷疑我買的究竟是捕蚊燈還捕蠅燈……」

果蠅又小飛得又快,除非擁有過人的動態視力及反應能力,否則是很難徒手捕捉的;善用昆蟲的喜好和習性設置誘捕裝置,借力使力才是最省力有效的方式。另外,氣味重或腐敗的水果、食物,都是吸引果蠅登門拜訪的關鍵,只要多留意室內環境整潔,即使夏天也不必過於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