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出現這4種症狀 建議家長帶去內分泌科就診

「孩子能夠健健康康地長大」相信這是每個為人父母的期望,但畢竟不是每位父母都是醫學專家,擁有足夠的專業能力照養孩子的健康。美國兒科學會發現越來越多父母堅決地認為自己「健康」的孩子不需要接受任何與激素(即荷爾蒙)相關的檢查,因為一些症狀並不十分明確。不過美國麻薩諸塞州兒科內分泌學家Benjamin U. Nwosu博士仍然建議家長們應該多聽聽醫師們的專業診斷,切勿僅以外顯症狀為判斷的依據。

當孩子出現這4種症狀 建議家長帶去內分泌科就診_img_1

小學一年級就有體味

小孩體內的成人體味通常是由腎上腺的早期活躍引起的,而腎上腺不需要治療。雖然如此,還是建議將此現象告訴孩子專屬的兒科醫生,由醫生來評估是否應排除早熟青春期問題,它會活躍引起腎上腺、性腺以及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這是一種在出生時不會出現症狀的遺傳疾病。如果孩子確實有青春期的早期徵兆,不要遲疑,請前往內分泌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成長快速或是緩慢

每位孩子在出生後的第一年約生長30公分,第二年再生長13公分,接著每年約生長5至8公分,一直到青春期。孩子在短期內生長或暫緩生長都是正常的,但如果超過10個月都在不斷生長或是停止生長,就應該要前往內分泌科檢查體內是否含有過量或是缺乏生長激素和其他疾病。

體重不足或過重

如果孩子的體重是落在生長曲線表的低百分點上,可以想想孩子是否有挑食的現象。如果孩子正在服用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興奮劑,也有可能會因而缺乏食慾。上述兩種現象都會妨礙正常的體重增加。假如都不是這兩種原因,那麼應該請內分泌科醫師為孩子檢查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如果孩子是體重過重問題,請與兒科醫師討論孩子的飲食與運動搭配方式。若孩子體重仍然持續增加,應請內分泌科醫師檢查是否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雖然機率不高。

持續性口渴和頻尿

如果孩子出現持續性的口渴和頻尿症狀,且體重正常健康地增長,那麼孩子有可能得到泌尿道感染。若孩子比平時更加容易飢餓、視力模糊、體重減重並且患有酵母菌感染,則應請內分泌科醫師進行青少年糖尿病檢測。雖然男生不易遭到酵母菌感染,但若是有其他糖尿病相關症狀,仍應盡快看醫生。

Reference :4 Reasons Your Child Should Visit an Endocrinologist

延伸閱讀>>
老人家飲食該少肉多菜嗎?
HPV疫苗可預防宮頸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