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也沒關係!親子「風的遊戲」戶外家中都能玩!

隨著夏日氣溫節節高升,對於活潑好動的孩子來說,在動身體後感受沁涼的風,最能寧靜內心,不僅為身體帶來清爽舒適的感受,更培養適應環境的能力。多玩風的遊戲,啟發感受力,增進探索力,就是一場身體能力的深刻體驗。

流汗也沒關係!親子「風的遊戲」戶外家中都能玩!_img_1

夏季天氣炎熱,加上空氣濕度高,大人小孩都容易流汗,除了要注意時時補充水分,適度動身體,流流汗,其實最能幫助加速體內的代謝與循環。

「動身體」的重要性,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研究顯示兒童每天應該至少持續保持中強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不但能提高專注與記憶,同時能刺激大腦海馬回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因此,即使是容易流汗夏天也要好好的動一動身體。

許多爸媽認為當孩子感覺熱,流了汗,馬上吹風很容易著涼感冒,其實只要適度擦拭汗水,自然不易生病。爸媽可多多透過遊戲,陪伴孩子認識風吹在皮膚上的感受,藉由感知溫度變化的過程,喚醒觀察力與敏銳度,培養出知冷也知熱的孩子。

現在就陪著孩子一起動起來,體驗風的遊戲,在夏天的晚上,到戶外走一走,吹吹風。或是窩在家一起玩追風遊戲,啟動感知力,從製造風的過程,激發探索力,身心放鬆了,夏日生活更有趣。

【追風小遊戲】

我們一起來追風,讓小遊戲開啟孩子的探索力。首先,請孩子到處找一找,仔細觀察,家裡哪個角落?哪些東西會製造風?

除了電風扇,冷氣之外,打開窗戶是不是也能夠感受到微風吹來?運轉中的吹風機和吸塵器也會有溫熱的風,還有冰箱開啟的時候也會有沁涼的風吹來。

比一比,這些風有什麼不同呢?是風速快?風速慢?還是熱風或冷風?讓孩子摸一摸,想一想,在追風小遊戲中,認識我們的生活周遭,也同時啟發孩子的感知力及探索力。

【大風製造機】

我們的身體也是「風」的製造廠。引導孩子想一想,身體在做什麼動作的時候,會產生風?小手輕輕的揮?震動手臂大力的搧風?還是手腳並用?哪種身體動作創造出來的風比較明顯?快用身體幫爸爸媽媽搧搧風。

接下來,讓孩子在家中角落找尋適合的工具,看看哪種工具是最厲害的大風製造機?是媽媽的小扇子?哥哥的墊板?還是厚紙板?

找好工具後,抽一張衛生紙搧搧看吧。試著把衛生紙往空中拋,爸媽和孩子分別利用自己手上的工具搧風,看看誰的衛生紙能在空中停留最久,或是誰可以把衛生紙搧的又遠又高。

藉由製造風的小遊戲帶著孩子動身體,感受流動的風,從玩樂中探索,身體的感知能量將隨著律動向外延伸,讓夏日也可以很動感。

流汗也沒關係!親子「風的遊戲」戶外家中都能玩!_img_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