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


簡美藻育有兩個兒子,除了全職媽媽的身分外,她也是板橋國小足球社後援會會長、新北市板橋足球發展協會創辦人,她為改善大兒子妥瑞症而與足球結緣,現在她不只推廣足球運動,還帶著一群孩子做公益、闖世界!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1

勝負之外,帶給孩子的收獲無價

足球,是簡美藻的生活重心,這顆球當年和大兒子的妥瑞症一起進入了她的世界,也意外帶動一連串美好故事。當時,小兒科醫生建議簡美藻藉由運動改善孩子的妥瑞症,她恰巧在自家附近運動場看到足球教練授課,因名額已滿只得自行組班,於是她號召幼兒園家長組成6人足球小隊,直到8年後的今天已成為300人的大型社團。

簡美藻分享足球為孩子帶來重大改變,除了大兒子武宸(目前就讀國中)的妥瑞症症狀已鮮少發生,她認為孩子還學到團隊合作、社會化,更能增進親子關係。「每個孩子都是家庭中的至寶,這些至寶想要贏球就必須學會團隊合作、改變自己的個性、互相磨合。」簡美藻觀察到,孩子們從一開始互相吵架,到後來合作無間,連父母都能感受到孩子的改變。「未來到社會上也是一樣,必須去適應老闆、同事,這是除了比賽勝負之外帶給孩子的收獲。」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2
圖片提供/簡美藻

足球替親子關係加溫

簡美藻鼓勵家長一起加入足球社團,除了提供親子足球課程,還曾舉辦各種趣味賽事,家長對決、家長和教練PK等,「以前比賽都是家長在場邊,我們換成家長下場,孩子在場邊叫囂,小朋友們都覺得太有趣了!」藉由這些活動,親子間的話題不再只侷限於成績,家長們也能深刻體會到「原來踢球這麼累!」而非只是旁觀者。

足球社每月聚集300人舉辦月賽,簡美藻原擔心可能因天氣問題受阻,沒想到不論寒流、酷暑或晴雨,社團的親子皆踴躍參與,讓她感受到眾人對足球的熱情與支持。簡美藻也提到每到考試前,足球社和安親班上演的拉鋸戰,「部分家長起初覺得孩子考前應去安親班加強學科,就不上足球課了,但孩子因熱愛足球,反而更加顧好學業本分,自己幾次向爸媽保證並證明後,家長也就放心讓孩子來踢球了。」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3
圖片提供/簡美藻

簡美藻對學校現行體育課有感而發,她提到小學體育課可能被拿來補上國語、數學課,「這個年紀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跑跳、運動,我們卻要孩子坐下來看課本,然後再怪孩子怎麼都靜不下來,或說小朋友有過動可能要吃藥,這是本末倒置的作法。」簡美藻呼籲政府單位應更重視體育課,一周兩堂其實不夠,但最起碼這兩節課要還給孩子。此外,她也強調「體育課非校隊,不應高壓教學」,期許小學體育老師採遊戲、快樂的方式來帶課,提昇孩子對運動的興趣。

帶一群孩子闖世界、做公益

多年來,簡美藻除了陪伴足球社的孩子們持續運動之外,她更希望藉由足球帶著孩子與世界接軌。板小足球社與慈光萬盞計畫合作,每年前往斯里蘭卡進行志工服務、教育交流;今年更收到泰國觀光體育部的公文,獲邀參加國際少年足球邀請賽,「真的非常感動,這是國對國的交流比賽,讓孩子們有機會和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的小選手踢球,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更希望帶他們去歐洲。」

足球社的活動不僅限於運動,他們還辦孩子們專屬的春酒、愛心鞋盒贈偏鄉,也與淡水忠山國小合作成立「猴囝仔假日學校」,希望帶孩子走入自然,朝「生活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生活」的目標前進。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4
圖片提供/簡美藻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5
圖片提供/簡美藻

除了在足球領域為孩子服務,簡美藻自身也喜愛游泳、跑步,個性急、講話快的她,藉由游泳讓自己冷靜、慢下來,並思考生活中有哪些可做得更好之處;跑步則讓她更有毅力,即便再累再喘也要達成目標,且近期她藉由運動還瘦了7公斤!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6
圖片提供/簡美藻

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有她藝術創作的一筆

簡美藻的成長過程並非一路順遂,因父母離異且另組家庭,她與大哥由外婆拉拔長大,大姐和二哥則跟著奶奶,曾有「我又沒做錯事,為何爸媽不要我」的感慨。她在國中叛逆期愛打架、不喜上課,是導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所幸一位美術老師拉了她一把。「美術老師說若不想上課不要亂跑,可到美術教室找他,我就跟著老師學畫,參加比賽拿了很多獎,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和自信。」簡美藻非常感謝老師,「他絕對沒想到當年幫了我,影響我現在也努力去幫助更多孩子。」

就讀復興美工後,簡美藻進一步深耕於藝術領域,尤其喜愛水墨畫,進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插畫家,雖現在成為全職媽媽未持續作畫,但她認為足球社團就是她的藝術創作。「社團裡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有我的一筆,在我眼裡,他們就是我的作品。」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7
圖片提供/簡美藻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8
圖片提供/簡美藻

化感恩為力量,良善不斷循環

簡美藻17歲、二哥19歲那年,兄長被發現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需長期住院等待換心手術,因爸媽都不在身邊,她於是決定大學休學全心照顧哥哥,「他在病房靠4台幫浦維持生命,醫生原本評估只能活3到6個月,可是我陪他在台大住了整整2年。」

在醫院看遍生老病死,簡美藻分享一般人聽到救護車鳴笛聲總有負面感受,但她卻帶著期許,期待有人能將心臟捐給哥哥。當年僅17歲的她,每周一還需面臨繳交醫藥費的困境,「我很感謝台大社福和醫療團隊的協助,幫助我們解決醫藥費的問題,也讓哥哥恢復健康。」這段經歷使她往後的人生總是充滿感謝,懷抱著感恩之心希望讓良善不斷循環,這也是如今她幫助足球社孩子、且帶著社團做公益的動力來源之一。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9
圖片提供/簡美藻

【簡美藻心目中的媽媽力】

我的原生家庭破碎,到現在如此幸福美滿,就是因為我的兩個孩子。原本我打算不婚,因為有了大兒子武宸且另一半堅持結婚,因此讓我走入家庭,武宸讓我有了一個家;小兒子武仲則讓我的人生更圓滿,總是貼心照顧我,洗澡時幫忙拿浴巾、口渴幫我倒水,怕我熱還幫忙開電扇,讓我知道我是被愛的,兒子們使我擁有兒時不曾有過的安全感。

我曾和一群媽媽走上街頭,要求教育部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當時我就告訴教育部官員:「不要小看媽媽的力量,媽媽可以為孩子奉獻犧牲,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要為孩子扛著。」有孩子以前,我遇到挫折雖會堅持但偶爾也曾放棄,但成為母親為了孩子,我的人生沒有放棄這兩個字且更有毅力。

【最美媽媽力】因兒子妥瑞症而創足球社,簡美藻帶一群孩子闖世界_img_10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