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

除了廣告工作者、創意人、作家,陳祖安還有另一個更資深的身分-運動賽事迷;喜歡旅遊的她,幾乎每年都要出國觀光,婚後和先生-廣告導演盧建彰,每年會安排至少一次的「蜜月旅行」,到訪每個國家時,也將參與當地賽事列為必要行程。女兒盧願出生後,也帶著她親身體驗運動場上的一切。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1

不追求場上的馳騁,樂於在場邊支持最愛的運動

同學的一次邀約,讓陳祖安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迷上中華職棒,她驕傲自嘲:「我是味全龍的鐵粉,年紀可想而知囉!」因為當時家離棒球場近,對職棒大小賽事無一缺席;然而,後來的假球簽賭風波令她低潮失落,卻也意外讓她遇見了一輩子的偶像-Kobe Bryant。

身為運動迷,電視機鎖定在體育頻道是很正常的,在當時職棒弊案的陰影壟罩下,陳祖安轉到了隔壁頻道,那時畫面上正是剛踏上NBA舞台的Kobe Bryant,雖然起初對籃球一知半解,僅因為他在球場上的英姿就被圈粉,隨著觀賽時間拉長,除少女的景仰之外,更多了對Kobe努力不懈的勇者精神的敬佩。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2

「對喜歡的事物專一投入做到最極致,是我從Kobe Bryant身上學到的。」雖視尊敬的偶像為人生導師,陳祖安也曾做過瘋狂的粉絲舉動:和老公一起到Kobe的宅邸門口合影,不斷感受到保鑣從後方傳來銳利的目光;身懷六甲到湖人在洛杉磯主場的賽事朝聖等等。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3
圖片提供/陳祖安

運動能帶來健康,凝聚人心,更能救經濟!

從棒球、NBA籃球開始熱愛運動賽事,陳祖安也會收看其他如足球、網球等各種運動項目,最興奮的就是當國際賽事登場,人們凝聚在一起沒日沒夜,不分你我只為了替中華隊或是喜歡的隊伍集氣加油的氛圍;她認為運動賽事和運動員本身還能延伸出週邊效益,日本、韓國都已有成功經驗,台灣只要規劃得宜,也能從運動拓展出新的觀光經濟。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4

跑遍世界看比賽的陳祖安注意到,國外運動場的觀眾席上,比起情侶或男性較多的台灣,家庭占了較高的比例,就像國內家庭週末去親子餐廳或野餐一樣稀鬆平常;多數運動員賽場上的表現和運動家精神更是育兒最佳的正面活教材。依陳祖安個人觀察,國外運動員的聲望和薪資普遍較高,就算職業壽命受體能限制須引退,業界或法規都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保障運動員的退休人生,這些都能間接降低運動員為了收入而走上舞弊的不歸路。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5
圖片提供/陳祖安

女兒盧願出生後,雖然夫妻倆出國的次數無法如以往頻繁自由,但只要有大小賽事,全家人必想盡辦法共同參與,像今年就規劃了七月造訪美國,打算親臨日本兩大MLB職棒巨星-鈴木一朗和大谷翔平的對決現場,雖因近期鈴木一朗閃電轉任球團特助,出國看賽的初衷有了些微變數,仍不減家庭旅遊的興致。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6
圖片提供/陳祖安

跟著爸媽的腳步,小小年紀的盧願足跡已遍及國內外眾多運動場,對電視上的運動員,甚至代言的品牌都能如數家珍;陳祖安也為她報名了兒童跆拳道課程,無意將女兒培養為運動員,只希望她能藉此保持體適能健康,同時學習團體社交;為了隔天的跆拳道課,盧願甚至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最美媽媽力】堅信運動救國 陳祖安:運動場上的氣氛是凝聚家庭最好的催化劑_img_7

陳祖安心中的「媽媽力」:

大家都說為母則強,我覺得當媽媽後根本是為母則「弱」!原本非常不愛運動的我,開始逼迫自己調整作息和體適能,只為了順利懷上盧願。她出生後我仍持續保持簡單運動的習慣;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現在卻開始害怕死亡,害怕我的女兒沒有媽媽的陪伴;擔心孩子未來成長的環境,對食安問題和世界議題也更關心。以前自認是神經大條的人,可是現在和女兒看動畫電影時,常發現最後自己跟著哭了,這些多愁善感也許是因為人生感觸更多了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