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嘴饞又怕胖怎麼辦?網媽們的飲料經驗談

懷孕以後對食物有好多顧忌,這個少吃那個不能吃!但當炎炎夏日來臨,尤其是五、六月就飆破35度高溫的現在,面對內心想「簌」一口飲料消暑解渴的慾望,卻因擔心寶寶受影響,或怕自己發胖而天人交戰;當心中理智和欲望開始拔河,媽咪們又會有哪些對策呢?

懷孕嘴饞又怕胖怎麼辦?網媽們的飲料經驗談_img_1

懷孕過程好辛苦,開心就好不忌口

閔恩恩:「兩胎都在夏天生,初期會稍微克制,熬到懷孕中期實在受不了,就天天喝手搖茶去冰無糖,偶爾喝咖啡;後期為了解暑會喝冰一點點。」

圓圓妞妞:「可以喝飲料,不過量要自己控制好,盡量不加糖,如果有奶類製品的飲品,多用鮮奶避免添加奶精。」

阿凱伯二世的娘:「因為妊娠過程真的很難受,為了讓自己舒服一點,想喝的飲料都沒忌口。」

思璇媽媽:「我超愛珍奶的所以連坐月子時也照喝,珍奶還是我的發奶飲呢!」

惠特妮:「我天天喝算喝蠻兇的!之前吃每樣東西前都會上網搜尋孕婦可否食用,結果老公看不下去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那外國人是怎麼活的?』,從此之後我就不忌口了,不過在份量上還是會節制。」

懷孕時生理上的時刻變化,隨時都會讓心理產生壓力,有人用閱讀分散注意力,有人做溫和運動排解,有人就是靠吃來紓壓囉!不過還是得注意別密集過度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更要酌量,免得影響寶寶與自己健康。

天然ㄟ尚好,化學添加物Out!

七過屋饅頭:「要喝飲料的話,最好當然是以牛奶、豆漿、果汁為主,咖啡因飲品少喝為妙。」

微其:「孕婦心情好是最重要的~不過會挑果汁類或是紅豆、綠豆湯等較天然的飲品。」

呂諾:「真要喝飲料的話,我會把牛奶、豆奶、優酪乳、果汁等當作飲料來喝,偶爾來點電解質飲料;主要還是要多喝水囉!可以幫助排出多餘的糖分。」

wavytang:「初期忌口都不碰飲料的,中期我會泡蜂蜜水來喝;因為孕期在夏天,後期胃口不好還是會喝茶類飲料,不過會盡量無糖無冰。」

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過量的攝取將影響孕婦與胎兒。崇尚天然的媽媽們並不是完全排斥冷飲,只是會改以天然食材製作的飲品,避免將不知名物質喝下肚;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現打果汁並非最佳懷孕飲品,在果肉被打散為果汁的同時,除了流失了纖維質,流質將更易於糖分的吸收,紓壓的同時別讓體重也跟著上升了!

堅決不碰冷飲,為了懷孕哺乳什麼都能忍

QQma'':「夏天喝冰的只會越喝越燥熱,手搖飲中的咖啡因對母親和胎兒都會有影響,應該多搜尋資料與專家意見,而不是肆無忌憚地想喝就喝。」

悠西:「我孕期沒喝飲料,哺乳期也沒喝,整整三年;甚至連頭髮也能不染不燙……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是為母則強。」

JonasChiu:「其實喝水就是最好最自然的解渴消暑方式了,不過必須是乾淨安心的水,冷飲店的水不敢保證絕對沒問題,喝了好害怕啊!」

類新手媽咪:「懷孕前我是一天要兩杯珍奶的人,懷孕後整個戒掉,整個孕期只喝水,一開始太想喝飲料所以喝了不加糖的現打果汁,不過又聽說了喝太多果汁會胖且不如直接吃水果健康,所以連果汁也不喝了。」

「水」也許不比咖啡茶葉的迷人香氣,或果汁的香甜療癒,不過煮沸、純淨的水的確最能幫助散熱,且能藉由代謝作用排出身體多餘的營養素及廢物。

看了以上這麼多媽咪網友們的分享,無論支持哪種觀念,都沒有絕對的對錯;樂天派的媽咪只要多注意糖分和咖啡因的攝取,天然派的媽咪別以為果汁牛奶喝越多越好,堅持派的媽咪雖然自我犧牲精神偉大,但切勿矯枉過正,變得過於小心翼翼,畢竟唯有媽咪心情放鬆,寶寶才能開心成長!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