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嘴饞又怕胖怎麼辦?網媽們的飲料經驗談

懷孕以後對食物有好多顧忌,這個少吃那個不能吃!但當炎炎夏日來臨,尤其是五、六月就飆破35度高溫的現在,面對內心想「簌」一口飲料消暑解渴的慾望,卻因擔心寶寶受影響,或怕自己發胖而天人交戰;當心中理智和欲望開始拔河,媽咪們又會有哪些對策呢?

懷孕嘴饞又怕胖怎麼辦?網媽們的飲料經驗談_img_1

懷孕過程好辛苦,開心就好不忌口

閔恩恩:「兩胎都在夏天生,初期會稍微克制,熬到懷孕中期實在受不了,就天天喝手搖茶去冰無糖,偶爾喝咖啡;後期為了解暑會喝冰一點點。」

圓圓妞妞:「可以喝飲料,不過量要自己控制好,盡量不加糖,如果有奶類製品的飲品,多用鮮奶避免添加奶精。」

阿凱伯二世的娘:「因為妊娠過程真的很難受,為了讓自己舒服一點,想喝的飲料都沒忌口。」

思璇媽媽:「我超愛珍奶的所以連坐月子時也照喝,珍奶還是我的發奶飲呢!」

惠特妮:「我天天喝算喝蠻兇的!之前吃每樣東西前都會上網搜尋孕婦可否食用,結果老公看不下去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那外國人是怎麼活的?』,從此之後我就不忌口了,不過在份量上還是會節制。」

懷孕時生理上的時刻變化,隨時都會讓心理產生壓力,有人用閱讀分散注意力,有人做溫和運動排解,有人就是靠吃來紓壓囉!不過還是得注意別密集過度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更要酌量,免得影響寶寶與自己健康。

天然ㄟ尚好,化學添加物Out!

七過屋饅頭:「要喝飲料的話,最好當然是以牛奶、豆漿、果汁為主,咖啡因飲品少喝為妙。」

微其:「孕婦心情好是最重要的~不過會挑果汁類或是紅豆、綠豆湯等較天然的飲品。」

呂諾:「真要喝飲料的話,我會把牛奶、豆奶、優酪乳、果汁等當作飲料來喝,偶爾來點電解質飲料;主要還是要多喝水囉!可以幫助排出多餘的糖分。」

wavytang:「初期忌口都不碰飲料的,中期我會泡蜂蜜水來喝;因為孕期在夏天,後期胃口不好還是會喝茶類飲料,不過會盡量無糖無冰。」

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過量的攝取將影響孕婦與胎兒。崇尚天然的媽媽們並不是完全排斥冷飲,只是會改以天然食材製作的飲品,避免將不知名物質喝下肚;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現打果汁並非最佳懷孕飲品,在果肉被打散為果汁的同時,除了流失了纖維質,流質將更易於糖分的吸收,紓壓的同時別讓體重也跟著上升了!

堅決不碰冷飲,為了懷孕哺乳什麼都能忍

QQma'':「夏天喝冰的只會越喝越燥熱,手搖飲中的咖啡因對母親和胎兒都會有影響,應該多搜尋資料與專家意見,而不是肆無忌憚地想喝就喝。」

悠西:「我孕期沒喝飲料,哺乳期也沒喝,整整三年;甚至連頭髮也能不染不燙……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是為母則強。」

JonasChiu:「其實喝水就是最好最自然的解渴消暑方式了,不過必須是乾淨安心的水,冷飲店的水不敢保證絕對沒問題,喝了好害怕啊!」

類新手媽咪:「懷孕前我是一天要兩杯珍奶的人,懷孕後整個戒掉,整個孕期只喝水,一開始太想喝飲料所以喝了不加糖的現打果汁,不過又聽說了喝太多果汁會胖且不如直接吃水果健康,所以連果汁也不喝了。」

「水」也許不比咖啡茶葉的迷人香氣,或果汁的香甜療癒,不過煮沸、純淨的水的確最能幫助散熱,且能藉由代謝作用排出身體多餘的營養素及廢物。

看了以上這麼多媽咪網友們的分享,無論支持哪種觀念,都沒有絕對的對錯;樂天派的媽咪只要多注意糖分和咖啡因的攝取,天然派的媽咪別以為果汁牛奶喝越多越好,堅持派的媽咪雖然自我犧牲精神偉大,但切勿矯枉過正,變得過於小心翼翼,畢竟唯有媽咪心情放鬆,寶寶才能開心成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