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總是吃很飽?請停止!提升免疫力的七個酵素生活約定

請試著遵守下面的七個約定,就會發現身體正慢慢恢復健康。以飲食方法為中心,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可以了。有心想嘗試的話,隨時都可以開始。不用一個月的時間,就能感受到酵素提高免疫力的成效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早餐總是吃很飽?請停止!提升免疫力的七個酵素生活約定_img_1

約定1:餐餐從吃新鮮蔬果開始

用餐時,請先從新鮮蔬菜和水果開始吃。酵素富含於新鮮蔬菜及水果當中,所以要先讓酵素進入胃中,那麼它就能成為幫助消化的強大力量了。只要做到這
一點,體內酵素就會大量增加。

但要注意,超過攝氏四十八度以上,食物中的酵素就會死去,因此「生食」就變得很重要。

吃飯時,通常都先夾肉或是油炸食物的你,從現在起請先忍耐一下,試著養成先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的習慣吧!

約定2:早餐就是要吃新鮮蔬果

早餐總是吃得很飽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請立刻停止吧。早上只要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就足夠了。早餐如果吃得太飽,對於呈現半斷食狀態,尚未醒過
來的胃,突然要加開馬力工作,它可是會罷工的。為了要消化加熱過的食物,可是會消耗掉大量的酵素,體內的酵素就會越來越缺乏。

把新鮮蔬菜和水果當作早餐的基本菜單吧!

約定3: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知道哪一種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嗎?答案是海藻和蕈菇類,還有牛蒡及地瓜等。這些食物是構成大便的主要成分,也是讓腸道健康的重要食物。也就是說,腸
道掌握著提升免疫力的關鍵。

所謂的腸道健康,其實就是能排出許多漂亮的大便。有便祕或腹瀉情形的人,免疫力應該都逐漸下降當中。

積極攝取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然後排出許多漂亮的大便吧!

約定4:身體要保暖

不管男女,現代人的體溫都偏低。身體冰冷的話,血液循環就會變差,營養就不容易輸送至全身,而且老舊廢物會囤積在體內,甚至讓與提高免疫力有關的
腸道蠕動也變慢。

因此,平時就要讓身體保持相當的溫度。冬天就不用說了,現在甚至連夏天都會因為冷氣吹得太冷而使得身體溫度降低。半身浴,由內而外讓身體保持適當的溫度吧!

約定5:六分飽剛剛好

吃太飽絕對不是件好事。身體為了消化食物,必須耗費掉大量的酵素,如果吃進無法消化掉的腐壞物質,可是會讓腸道環境變差,導致免疫力下降。當然,
人就會變胖。

因此,切記要「六分飽」。甚至,偶爾進行斷食也不錯。斷食是能讓酵素有效發揮功能的最佳方法。胃部沒有食物=胃能夠休息/不需要用酵素來消化,讓酵素可以用在新陳代謝上,代謝自然就會變得比較順。

請從「簡單斷食」開始嘗試吧!

約定6:好的睡眠品質

你知道體內的酵素是在什麼時候製造的嗎?就是在睡覺的時候製造的喔!

因此,良好的睡眠品質是製造酵素不可或缺的要素。促進新陳代謝,新細胞的增生也是在睡覺的時候進行,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只不過,並非睡著就可以了。晚上十二點之前上床,而且最好要睡足七∼八個小時。良好的睡眠加上大量製造酵素,身體就可以恢復健康。

約定7:去除自由基

妨礙酵素活動,並且消耗掉大量酵素的元兇,就是壓力、吸菸、飲酒過量,還有睡眠不足等原因。這些都會讓促進老化的「自由基」增加,以至於無法有
效運用得來不易的酵素。

如此一來,免疫力會突然下降,就算補充再多酵素都難以挽回,一旦體內酵素不夠,就會變得越來越不健康。想有效增進酵素力的話,就要改變不好的生活
習慣。這正是邁向健康的捷徑。

早餐總是吃很飽?請停止!提升免疫力的七個酵素生活約定_img_2《不生病的關鍵秘密 酵素》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